65 二级灵丹(1/2)
作者:赛文柒
    书院后山,外门弟子居住区所在。

    目光所及,是叫不上名字的植物,还有空气可供呼吸。太阳挂在天上显得黯淡无光,气温微暖。一种模糊的冲动。

    窗外天色已经大亮,很多外门弟子已经吃完早饭,准备去传功殿听每周一次的长老免费授课。这是绝大多数外门弟子最不愿意错过的事情。

    因为其他时间,进传功殿听课是要收取灵石的。外门弟子每个月下发的灵石份额并不多,只是用于修炼便已经是捉襟见肘。所以这每周一次的免费听课就变得相当珍贵。

    这一点,对于气运逆天的某人来说,当然不觉得有什么稀奇。

    功法,他自己有,地级功法《云龙劲》,甚至连超越天级的功法《九星破天》都有。

    灵石,他自己有,中品灵石还剩几十块,上品也有几块。

    炼丹术,他自己有,只是《丹道详解》,便已经超出了东大陆的理解范围,更别提《上古炼丹术》中诸多已经断绝的秘术传承。

    至于兵器。他从家里出来时带的一柄中品法宝青峰长剑,一直在用,还有那即将破碎的下品灵宝鎏金震天锤。

    他还有九龙玉佩。第一次进入“盗梦空间”,得到神秘功法《九星破天》,突破第一层他就成功获得了三倍速度吸收灵气的逆天功能。第二次虽然是被玉佩吸进去的,但是那令人发指的炼丹药山,更是令他咬牙切齿。

    “盗梦空间”内,孙梓陌正打算离去。“盗梦空间”这是他为玉佩空间起的名字,虽然那神秘女子置喙了半天,竭力反对这莫名其妙的怪名字,他还是决定要叫“盗梦空间”这个名字。

    梦醒时分,孙梓陌成功脱离盗梦空间,神识回到体内。

    “简直太神奇了。”

    孙梓陌觉得梦境中的一切太过不可思议。梦中炼丹,堆积如山的珍稀药材,这事真的靠谱吗?

    调整一下呼吸,勉力使自己安静下来。修真一途,机缘时常伴随左右,不能因为一时的狂喜而影响了心境。

    将梦里发生的事情重新回顾一遍,到底是不是真的?他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在屋内设下幻阵和隐匿阵,取出炼丹炉,准备开炉炼丹。这样做最直观了,那梦是不是真的,一试便知。

    该炼制什么丹药才好呢?九华丹、琉璃丹,对自己都有作用。前者可以直接提升一层修为,后者可以提升锻体境界。提升修为的好处不必多说,至于炼体,他虽然修为低下见识有限,却也从神秘女子处听说过,武者修炼初期,如果同时进行炼体的话,在后期便能够轻松碾压同境界修士。

    想了半天他还是决定先炼制开脉丹。无他,因为这种丹药的售价最高。换取修炼资源才是他现在最急需的东西。毕竟灵石越用越少,早晚坐吃山空。

    好在储物袋里炼制开脉丹的药材齐全,想必那魔焰老祖当初收集这么多药材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思。一是为了提升炼丹术,二是想要赚取修炼资源。别看塑元境听着很厉害似的,需要的资源同样是海量。不然魔焰老祖的储物袋中为何那么穷。若是知道他这般想法,那老怪不知道会不会从坟头里气得跳起来找他拼命。

    “抓紧时间吧。”

    孙梓陌这般想着,以丹田灵气在手掌中凝聚灵火,准备开始炼制开脉丹。

    第一步是将炼制丹药所需的四味药材,玄参、鸢尾草、茵陈蒿、菟丝子,分别进行提纯。

    双孔须弥鼎内,火焰温度平和。四团或灰色、或青色的药液逐渐融合在一起。

    随着四种药液合为一体,逐渐凝实,一枚丹药雏形开始显现。这便是凝丹环节。

    最后一步,便是收丹。

    收丹的刹那,炼丹炉底部的丹药雏形有些性状不稳。眼看这次炼丹将要功亏一篑。
65 二级灵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