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玉佩梦境(1/2)
作者:赛文柒
    夜幕降临。最后的一丝光亮淹没在每条路的尽头。夜色咄咄逼人,书院的一切,建筑、宫殿、房舍全都变得比路过的行人还小。亭台水榭变得比桥上飞过的飞鸟还小。

    外门弟子居住区,孙梓陌坐在小屋内。胸前的九龙玉佩突然泛起一阵红光。

    他整个人昏昏欲睡,很快便陷入梦境之中。

    这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孙梓陌仔细观察,原来自己竟然再次来到了玉佩中的神秘空间里。区别就是上次是他主动进入,这次竟然是被其主动吸进来的。

    那片灰色云团,令他感到无比忌惮的存在。那位神秘女子便藏身其中,他万万不敢招惹的人。

    “小子误入此地,打扰了前辈,还望前辈海涵。”

    孙梓陌只得硬着头皮上前抱拳一礼。礼多人不怪,省得这位超级大能若是心情不好,找自己麻烦。

    “生而知之者上,学则亚之,多闻博识,知之次也。”

    顷刻间,云层中那女子声音传来,充满了蛊惑之意。

    “前辈说得太过玄奥,请恕在下愚钝。”

    孙梓陌皱眉,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说些什么。

    “观你身上有丹药之气,你也曾涉猎炼丹一道?”

    神秘女子没有正面回答孙梓陌的疑问。

    “回秉前辈,在下乃是二阶甲等炼丹师。”

    孙梓陌心中却是一阵得意。怎么样,吓到了吧。

    “二阶吗,这么劣等的丹药。没想到你们这个世界还真是低等啊。”

    女子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几乎气得孙梓陌吐血。不要以为你修为高就可以随便说话好吗。

    二阶丹药竟然被说成劣等,这女子心中所谓的优等,又是什么样子。他心中只是这么想着,身边就突然出现了成千上万的各种药材,堆积如山,高达万丈。

    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震惊了。一座大山那么庞大的药材储量。这,这,这真的是天降奇缘啊。

    孙梓陌一脸喜色。立即想到要将这些药材带出玉佩空间,送进储物戒指。

    反复尝试了很多次,都不可能实现。药材一旦离开玉佩空间就会化为虚无。看来,这些药材只能存在于这个特定空间之内。

    “你不断地处于失衡的状态。除了空气、睡眠、做梦以及大海、天空这些基本的东西以外,什么都不属于你。”

    女子的声音再次响起。大概是看到了孙梓陌如此贪心,话语之间略带嘲讽之意。

    “小气鬼。”

    孙梓陌嘟着嘴,暗自腹诽了一阵。

    看来这位前辈弄出这么多药材,又不让自己带走。必定是存了考究他的意思。既然如此,他便尝试炼丹好了。回忆一下《丹道详解》中记载的所有二品单方。

    不得不说,他还真是胆大。他竟然打算利用身后的药材,将各种二阶丹药,全部尝试一遍。

    入宝山而空手回,这肯定不是他的特色。既然带不走,那就全都用光,用来提升自己的炼丹术,这就不算吃亏了。

    一夜时间,孙梓陌都待在玉佩空间里拼命地炼丹。

    能够快速恢复灵气的回气丹。

    服用后可以提升开脉境一层修为的九华丹。

    有效治愈各种外伤的金疮药。

    提高修士炼体境界的琉璃丹。

    最后便是能够帮助引气九层修士晋级开脉境界的开脉丹。

    身后堆积如山的药材,其中二阶、三阶、四阶、五阶、甚至六七八九阶的都应有尽有。大多数孙梓陌都不认识,可惜全都带不走。看得他心里痒痒,口水直流。而且那些高阶药材,他想用都用不到。只有二阶甲等炼丹师的水准,三阶以上的药草,只能看着眼馋。

    “早晚有一天,我的炼丹术必定能够冠绝这片星空。”

    孙梓陌对着药山,暗暗发誓。

    那团云朵中的神秘女子闻言,嘴角一抽。这小子倒是臭屁的很,什么大话都敢说。别说他只是二阶丹师,就算是达到九阶又如何,还是只能炼制一些哄小孩的糖豆那样的货色。这片位面的等级实在太低了。

    虽然是看不惯这小子口出狂言,她的心中却并没有多少抵触。相反,无形中她好像对下面的少年倍感亲切。
64 玉佩梦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