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收作侍女(1/2)
作者:赛文柒
    王夫人大病初愈。刚刚又得到孙梓陌相助以海量灵气梳理经脉,热毒已消。此刻精神不错。

    “不知小友可有婚配?”

    王夫人悄悄给丈夫使了个颜色,用眼角余光撇了孙梓陌一眼。王耀庆立刻明白了妻子心中所想,当下便直言不讳。

    “呃,在下尚无娶妻。”

    孙梓陌倍感无语,他只是来治病而已,没想到竟然真得生出了事端。

    “那么孙公子,觉得小女如何?”

    王夫人笑脸盈盈。哪里还是刚才那位躺在病榻之上垂死的妇人,简直就像一个媒婆一般。

    “咳咳,不瞒夫人,我已有意中人。”

    孙梓陌眼神清澈,并没有思考便脱口而出。山洞里的那一夜风流,他便默默立誓,此生只爱慕容梅儿一人。他没有发觉自己话一出口,王语嫣的俏脸上已经布满了寒霜,显然生来就备受宠爱的她此刻内心并不好受。

    “既然如此,我家语嫣给公子为妾,也是可以的。”

    王夫人依旧笑脸,已经铁了心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为妾?”

    这下轮到王耀庆傻眼了。自己老婆何时这么低三下四的求过人。何况是将自己的心头肉送给别人做小妾。

    “抱歉。郡主乃是千金之躯,在下实在不敢有所企图。”

    孙梓陌斟酌片刻,组织了一下言语。算是婉拒了对方的好意。

    此刻王语嫣的脸上已经显现怒容。你是刚刚救了我娘没错,但是如此这般轻慢于我,本姑娘真的有那么差吗。

    “这样啊。那让我家闺女追随公子左右,为一侍女可好。”

    王夫人仍旧不死心,就连让女儿去给人做丫鬟的话都说了出来。

    “夫人。这……”

    王耀庆已经傻眼了。他何曾想到自己老婆能说出这么不着调的话来,莫非是大病一场,烧坏了脑子。赶紧上前想要插话。

    “你休要多言,这事就这么定了。”

    王夫人阻止了丈夫开口。她已经给此事下了定论,做侍女是她的底线,事情就此揭过。

    孙梓陌也是颇为无奈,他根本拗不过人家。看对方的意思,这是铁了心要让闺女跟着他的节奏。他甚至怀疑,如果连做侍女这样的条件都决绝的话,他今日可能便走不出这城主府了。

    摇头叹息,万般无奈之下只得被迫答应。好心出来帮人看病而已,没想到又惹下一桩因果。就像那庞涓老儿一般,人老成精,而且脸皮厚得吓死个人。

    王语嫣银牙轻咬嘴唇,显然对于孙梓陌一再推辞母亲的提议,已经心生怨气。哼,我哪里配不上你。你的那位心上人比本姑娘好在哪。

    “既然夫人盛意拳拳,那在下答应夫人便是。今日起将王师妹收作侍女。只要师妹不嫌弃就好。”

    孙梓陌硬着头皮如此说道。他看出来了,今天要是不答应这件事,恐怕王夫人不会让他轻易走出这城主府的大门。

    “如此甚好。我家语嫣从小便知书达理,长辈已经做主定下的事情,岂容她置喙。”

    王夫人说着话,还用严厉的眼神扫了女儿一眼。王语嫣正在生闷气,没有回话。

    “在下还有点事,就不在此叨扰了。”

    孙梓陌赶紧起身告辞,实在不想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了。

    “小友且慢。此物你要收好。日后在大元城里遇到危险,只需捏碎此玉符,我片刻之内必能赶到相助。”

63 收作侍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