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城主府(1/2)
作者:赛文柒
    第二日。日上三竿。

    少年负手而立,在城主府门前站定。

    昨夜他似乎喝醉了酒,一直睡到天色大亮,才醒转过来。想起来自己昨日答应过王语嫣前往城主府为其母诊断之事。于是匆匆洗漱,整理衣衫,前往赴约。

    只见眼前这一座府邸,雕梁画栋,大片的建筑群,虽不似书院那般古朴雅致,却别有一番雄伟庄严之意。

    “城主府”三个鎏金大字,尽显威严。说起来,这城主府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军方的势力。虽然平日里无需上阵杀敌,但是万一有战事发生,城主府便是这大元城的官方守将。

    门外有一排甲兵值守,个个精神饱满,训练有素。足见城主平日里教导有方。

    “这位大哥,麻烦通传一声,大元书院孙梓陌前来拜访。”

    孙梓陌递上书院腰牌。

    “孙公子客气了。我家小姐有令,孙公子来了可以直接进去,无需通报。”

    守卫队长看了孙梓陌一眼,并未接过腰牌检查,而是客气地回话。

    “是孙师兄来了吗。快快请进。”

    甲兵话音未落,闻讯而来的王语嫣,急忙从府门之内跑出。挽着孙梓陌的胳膊,引领他进门。

    姑娘这般主动,孙梓陌却也不好拒绝,只能任由她挽着胳膊,步入大门。

    “莫非是我眼花了吗?”

    守门甲兵挠着头一阵思索。从军多年,一直负责城主府的守卫工作,可从没见过自家小姐对哪个男子如此客气啊。

    “嘘。小点声,多说多错,少说少错,不说没错。小姐的事情哪里是我们可以置喙的。”

    另一名甲兵出言提醒道。先前说话的甲兵马上闭嘴。心里一阵后怕,若是被小姐听到自己这么说她,那就有好果子吃了。

    片刻之后,两人一前一后进入城主府大厅。厅内布置典雅,并无特别之处,就似寻常大户人家一般。宾主落座,请茶。

    “还请孙师兄稍候片刻,下人们正在准备。”

    王语嫣特意交代了一声。此刻她对这位便宜师兄是越发看得顺眼。女儿家的心思便是如此,只是见了两次而已,一种莫名的情愫便悄然而生。

    城主的外甥王迪,此刻正躲在屏风后面暗中观察。见到表姐竟然对一名陌生的男子如此殷勤,心中顿时醋意横生,眼中更是充满了怨毒之色。

    王迪此子乃是城主王耀庆的远方表亲,因家道中落,投靠舅舅而来。不学无术,好吃懒做,却生得一张好嘴,平日里将舅母哄得得是开开心心。王迪觊觎表姐的美色已久,甚至将之视为他的禁脔。

    今日见到有小白脸前来府上,表姐又待人如此客气,王迪心中顿生歹意。赶紧跑到城主舅舅跟前添油加醋地嘀咕了一通,城主王耀庆闻言之后果然大怒,负气而来。

    王耀庆进来大厅,却也没有立刻动怒。他能够身居要职这么多年,又岂是偏听偏信之人。默默地站在屏风后面,仔细地观察了孙梓陌好一阵,最后才步入大厅之中。

    “你就是语嫣请回来的那位丹师?”

    城主一进来,二话不说,立刻直奔主题。

    “见过城主大人,在下正是。”

    孙梓陌起身,抱拳行礼。也是抬头观察了眼前这位城主。大概四十岁上下,身高七尺有余,身穿锦缎长袍。一身修为已达塑元初期,浑身气势尽显武将沧桑。

    “我且问你,你可有把握治好我妻子的病?”

    王耀庆看这小子气度不凡,言行举止彬彬有礼,并不像王迪口中所说的那般不堪。前后思量,以他的精明大概也就想通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此刻心中怒气已经消了大半。

60 城主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