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相思(1/2)
作者:赛文柒
    白衣裳凭朱阑立,凉月趖西。点鬓霜微。岁晏知君归不归。残更目断传书雁,尺素还稀。一味相思。准拟相看似旧时。

    微风阵阵,夜色如墨。大元书院,外门弟子居住区。

    孙梓陌的小木屋敞着门,今夜他特意备了酒。思乡情怯,凭窗倚栏,月下独酌。

    此时正值三月末尾,杜鹃花开的正盛。书院里四处都是一片郁郁葱葱。一转眼,少年离家已有月余。在外人眼中,无论他如何天赋过人,惊才绝艳,但是,他始终还只是个孩子,一个年仅十三岁的孩子。

    “爷爷,诸位长老,大家都还好吗……”

    几杯酒下肚,少年的心里泛起了乡愁。梅子酒的味道微酸,正好适合现在的心情。此前张彪在擂台押注,赢了一百灵石,自觉腰缠万贯,财大气粗。听闻孙梓陌要买几壶酒喝,当下便自告奋勇,外出购置。于是孙梓陌的屋子里,最后就多了这一桌子的梅子酒。

    最为思念的是爷爷孙晟。他老人家为了家族劳心劳力,早年丧妻,却终身未再娶。离家之前的那一次秉烛夜谈,他注意到老爷子的两鬓已经斑白。看着爷爷脸上日渐增多的褶皱,孙梓陌的内心很不是滋味。

    还有三长老、四长老、六长老、七长老。他们每一个人从小都对他疼爱有加,为了家族更是尽心尽力。为了族人四下征战,于那三大世家手中抢夺更多的生存空间。

    还有孙虎、孙玉这些年青一代。一干年轻族人,每一个都是手足至亲。

    往昔的一点一滴,一颦一笑,此刻随着酒意,纷纷涌上心头。

    至于那孙玲儿。二长老从路边捡回来的孤女,家族养了她八年,爱护有加,却未曾想,是那样一个十足的白眼狼。生性凉薄,心如蛇蝎。人不彻底绝望一次,就不会懂得什么东西才是自己最不能割舍的,也不会明白真正的快乐是什么。这种人想起来就闹心,倒是不提也罢。

    随着梅子酒的酸涩在口中渐渐化开,满腔的离愁别绪仿佛一股脑儿地全都涌了上来,让他有些难以消受。只得继续饮酒,但求一醉。

    “梅儿,梅儿,不要离开我。”

    于那半醉半醒之间,一道倩影,忽然浮现在脑海。少女婀娜多姿,黑纱掩面,欲语还休。尤其是那曼妙的身体曲线,实在是惹人瞎想。

    他内心深处一阵焦躁,匆匆忙忙地伸手出去,却抓了个空。再回首,形单影只,伊人不再,泪水顺着眼角悄然滑落。

    慕容梅儿。你还好吗?

    酒越喝越多,心越来越烦。梅子酒初来劲头不大,可是后劲很足。酒液装在小小的瓷瓶当中,很快的,一瓶酒就见了底。

    当你越讨厌一个人时,他就会无时无刻出现在你的面前;而当你想念一个人时,翻遍整个世界都找不到她。

    借着酒劲儿,他不禁想起当日在横断山脉那处隐秘山洞中的旖旎场景。

    少女被人算计,中了迷烟,性命攸关。正是那一刻,他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初哥,蜕变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少年清晰记得,黑纱之下那柔滑的香舌,细腻的皮肤,还有胸前那一对雪白的玉兔,以及留在山洞中的一抹梅红。

    他的心中充盈着对慕容梅儿的感情。你充满了我的心。在这个混乱而拥挤、膨胀而喧嚣的世界上。我想着你,很少去想其它,我被集于一处,而那个地方便是你。

    十六岁的塑元期女修。就是那样出色的一位少女,竟然委身于他,甚至与自己立下了五年之约。等着他脚踏七彩祥云,前去迎娶。少年此刻心中实在是百味杂陈。他很气恼,为什么自己还是这么弱小。
59 相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