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母亲病重(1/2)
作者:赛文柒
    见到对方不欲继续追究,公孙藐的两名手下,赶紧扶着自家公子,仓皇逃离现场。一场闹剧,终于落幕。

    围观人群中,城主千金王语嫣闻讯赶来。小丫头急匆匆地分开众人,来到孙梓陌面前。

    “实在不好意思,都是我给你惹的麻烦。”

    王语嫣银牙轻咬嘴唇,想那炼丹房门外的一幕,孙师兄只是好心出言帮助自己,没想到竟然招惹了这般无妄之灾。

    “王姑娘言重了。这些事怨不得你。”

    孙梓陌嘴上说着,内心却是一阵腹诽。看这小丫头,才十几岁的年龄,就已经出落得凹凸有致,活脱一个妖精胚子。红袖添香,红颜祸水,红粉骷髅,红……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遇上?”

    王语嫣一脸差异。这附近是内门弟子活动区域,孙梓陌只是外门弟子,为何会在此处遇到纠纷。

    “王师姐有所不知,先前孙师兄去丹师分会考核炼丹师。这里是回书院的必经之路,那几个家伙事先就等在这了。”

    平日里跟美女搭话的机会真的不多,张彪想都不想,就抢着回答了。

    “丹师考核,此话当真?”

    王语嫣闻言,心中一阵激动。若是孙师兄真的是一名炼丹师,说不定母亲的病还有转机。

    “恩,在下不才,侥幸获得了二阶甲等炼丹师徽章。”

    孙梓陌淡淡地回答道。不就是一个丹师考核吗,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的。

    王语嫣和张彪闻言,皆是张大了嘴,哑口无言。纷纷上前抢着要看那枚徽章。最终是王语嫣抢到手,小丫头将其拿在手中,仔细观摩,如获至宝。天呐,这可是二阶甲等炼丹师。整个大元城里,好像也只有丹师分会的会长大人才是二品甲等炼丹师。

    “孙师兄真乃旷世奇才。想必这则消息一旦传了出去,不知道会有多少妙龄少女要为你倾倒。”

    王语嫣一脸狡黠地望着孙梓陌,这丫头也算是口无遮拦了。

    “这个,那个……”

    孙梓陌一脸的尴尬,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孙师兄如此年轻,就与庞涓庞大师位列同等级炼丹师的身份,将来前途必定无可限量。”

    王语嫣看着少年如此促狭的表情,禁不住莞尔一笑。

    “听你的意思,你跟庞大师很熟吗?”

    孙梓陌随口问了一句。

    “家母病重,需要高阶丹师才能救治。庞大师亲自为家母诊断过数次,以他的能力,却也没有办法……”

    王语嫣想起了伤心事,欲言又止。

    “哦?不知令堂得了什么病?”

    孙梓陌眉头微皱。所谓世事无常,这天真烂漫的少女,城主府的千金,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还是要经历这般世间苦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其实也是件好事,如此她才会理解世界上的一切人、事、物都不完整,才会知道这种不完整会带来悲伤。

    “根据多位医师和炼丹师的诊断,确认家母染上的是一种热毒。非寻常药石可医。再有两个月,若是还没办法解毒,家母恐怕……”

    王语嫣情绪低落,眼眶红润。她最近一直活在恐惧之中,只要一想到母亲要撒手人寰,离她而去,内心就如同撕裂一般疼痛。

    父母是隔在子女和死亡之间的帘子。等到你的父母过世了,你才会直面某些东西,不然你听闻的死亡都是想象的,你不曾经历过的。

    “吉人自有天相,姑娘不必过于伤心。”

57 母亲病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