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忘年之交(1/2)
作者:赛文柒
    只见五颗光滑的丹药,安静地躺在丹炉底部。

    孙梓陌从炼丹炉中将五颗回气丹悉数收起,放置在瓷瓶之内,交到庞大师手中品鉴。

    “老朽在此,多谢小友提点。”

    庞大师双手抱拳,躬身到底。刚刚看到的一切,实在是太震撼了。庞涓此刻坚信,孙梓陌一定有着无与伦比的丹道师承。

    小心谨慎地接过玉瓶,庞涓激动地将瓶口放在鼻下轻嗅。一股熟悉的药香从瓶中散发而出,使得他的精神都为之一振。

    望着瓶中那五颗碧绿无暇的丹药,庞涓依靠着出色的灵魂感知力,他能模糊地知道,这瓶子里装的回气丹,比起上次他自己侥幸炼制出来的回气丹,品阶与药力,都要更强!

    “大师实在太客气了。我只是来考核而已。”

    孙梓陌再次提出自己此行的目的。

    “对对,你说的都对。你是来考核丹师认证的。”

    庞大师人老成精,知道对方不想暴露太多的秘密,赶紧将话岔开。对方之所以愿意当着他的面显露如此高深的炼丹手法,多半是急于应对考核一事。

    “不知道在下刚才所炼制的丹药,是否通过了丹师分会的考核?”

    孙梓陌面带微笑,静静地望着庞大师。他心中并无担忧。炼制的丹药品质如何,炼丹师本人最有发言权。他对自己的丹药颇有信心。

    “当然,当然通过了。小友炼制的回气丹,无论色泽、药香、还是药效,都是上上之选。尤其那炼丹手法更是神乎其技,令人叹为观止。小友实乃当之无愧的二阶甲等炼丹师。”

    庞大师嘴上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仔细观看了孙梓陌的炼丹过程,惊为天人。此刻细看手中丹药,余温犹在,品质上乘。超过市面上所有回气丹的药效。

    “不知在下的炼丹术,比起那张少卿如何?”

    孙梓陌突兀地问出这句话来,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

    “张少卿?他只不过是堪堪达到二阶中等水平而已。不知小友为何有此一问?”

    庞大师眉头皱起。丹师分会有那么多在册的炼丹师,这少年独独将那张少卿挑出来说事,看来两人之间是有所芥蒂啊。

    孙梓陌闻言,便将二人七日之约的前后经过,娓娓道来。整个过程都是实言相告,期间并无半分添油加醋。

    “哼,这个臭不要脸的老匹夫。实在是给我们丹师群体丢脸,早晚我要剥夺了他炼丹师的身份。”

    庞大师闻言一脸怒气。他已经有意,将这少年当做自己的忘年交。正在绞尽脑汁如何措辞才能跟这位少年套上交情。没想到竟然横生枝节,发生了张少卿这档子事,可千万不要影响少年对丹师分会的印象才好。

    再次回想起孙梓陌炼丹之前简述的对丹道之理解。药有阴阳配合,子母兄弟,根茎花实草石骨肉。有单行者,有相须者,有相使者,有相畏者,有相恶者,有相反者,有相杀者。凡此七情和合视之,当用相须相使良者,勿用相恶相反者。若有毒宜制,可用相畏相杀者,不尔,勿合用也。

    庞涓几乎能够确认,这少年必定有着了不起的师承,远远超过这座大陆所能理解的水平。因此便生出了一定要与之交好的想法。只要能抱紧这条大腿,他的炼丹术提升便有了希望。庞涓已经将这个想法深深扎根在自己脑海之中,坚定不移。

    “大师言重了,既然大师也不了解此人品行,那便没事了。”

    孙梓陌只是想从侧面了解一下那张少卿的人缘、品行、口碑等等。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毕竟还有两日,便是七日之约的期限了。

    “恩。老朽这里有个不情之请。不知,以后你我兄弟相称,可好?”

    庞大师红着脸,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毕竟一个年近六十的老头,对一个十三岁的小家伙说出这番话,确实要顾及脸面的。不过,在炼丹大道面前,这点脸面又算得了什么呢。
54 忘年之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