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庞大师(2/2)
作者:赛文柒
    “既然大师如此盛意,那在下便献丑了。”

    孙梓陌一脸无奈,还是礼貌地抱拳,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应付,想来想去,只好将《丹道详解》当中,无关痛痒的知识,随口说出来一些。没成想只是开口说了几句而已,那位庞大师已经听得两眼发直,云里雾里。

    他一口气便说了半个时辰。几乎将《丹道详解》里无关紧要的那些枯燥东西,全都抖了一个遍,想来应付一下这偏远地区的小老儿,是绰绰有余了。

    “在下对于炼丹一事,确是见识浅薄。不知大师觉得如何。”

    孙梓陌不再讲述,转而抬头望着庞大师。那小老头已经听得入神,仿佛老僧入定一般。

    “小友所言,角度新颖,很多观点甚至超越了东大陆的理解范围。实在是,惊为天人,惊为天人呐。老朽自愧不如,自愧不如”

    庞大师瞪大了眼睛,盯着孙梓陌,再也挪不开眼神。像是发现了一枚上古流传下来的绝世仙丹一般。

    孙梓陌被这老头灼热的眼神看得浑身发毛。他就那么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不会是有什么特殊癖好吧。嘶,少年倒吸了一口冷气。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厄,实不相瞒,老朽这里有个不情之请。”

    庞大师收敛了目光,表情变得认真起来。这刚一开口,自称已经从老夫变成了老朽。你这老头咋能变得这么快呢,你怎么好意思呢。

    “大师不必如此客气,还请有话直说。”

    孙梓陌皱眉,这老头不会真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吧。他顿时提高了警惕,夹紧了双腿。

    “不知小友可否,可否指点一下在下炼丹?”

    庞大师红着脸,斟酌了半天言语,终于说出口。觊觎别人的炼丹术,这可是丹师中最大的忌讳。无知者无畏,无耻者无所谓。这种人为众多丹道同行所不齿。就像一个人一直惦记朋友家中的娇妻一般,乃为世人所鄙弃之行为。

    孙梓陌重新打量一遍坐在身边的老人,难道这小老儿真正的目的是惦记着我身上的炼丹术?不应该啊。他怎么会知道我身怀《丹道详解》和《上古炼丹术》的传承。

    仔细观察庞大师的双眼,他从老头的眼神中看到了炽热,看到了对丹道的热忱,那是一种对于炼丹近乎偏执的一种状态,这种人绝不会去做那些下作的事情。他明白了,对方不是那种心怀叵测之人。

    “前辈,要说指点就过分了。毕竟我只是来参加考核的,还不是一名正式的炼丹师。”

    孙梓陌颇为尴尬,再次道出了自己此行的来意。

    “既然如此,那我们马上开始。有幸在一旁观摩小友炼丹,也是老朽此生一大幸事。”

    庞大师神情恢复了正常。人家既然是来考核炼丹师的,还是先办正事要紧。他只要在一旁认真地观察,想必一定能有所收获。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赛文柒,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