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庞大师(1/2)
作者:赛文柒
    孙梓陌跟在庞大师后面上楼。两人一前一后步入二楼的雅间。

    这是一间装饰极为精美的房间,并不似寻常的雅间一样。从外面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实则是内有乾坤。

    入眼之处,上品法宝炼丹炉、二品三品药材、瓷瓶玉瓶。与炼丹有关的所有东西一应俱全。这分明就是一间装饰豪华的炼丹室嘛。

    “小友请喝茶。”

    庞大师在椅子前落座,示意孙梓陌坐下。并亲自动手为其斟茶。

    “大师客气了。”

    孙梓陌坐在旁边,端起茶盏。淡淡的茶香,只是一闻,便沁人心脾。想这丹师分会果然财大气粗。就连喝茶的器具,都是高档货色。单说这一套茶具,就要花费上百灵石。几乎等于书院外门弟子大半年的收入。

    “老夫其实有一事,厚颜向小友请教。”

    庞大师沉吟片刻,抬头看了看这少年。终于下定决心开口。

    “大师有事,但说无妨。”

    孙梓陌放下茶杯,朝庞大师一拱手。

    “老夫惭愧,炼丹天赋有限。时至今日,炼丹术也只是堪堪达到二阶甲等的程度而已……而且,已经在这个阶段呆了十年有余,难有寸进。”

    庞大师虽然如是说着,脸上却隐隐露出得意的神色。他这种程度的炼丹师,在大元城可谓独一无二,甚至在整个南诏国,都能算得上是炙手可热的人物。就算帝都那些世家大族,见了他也要给上三分薄面,口称一句“庞大师”。

    庞大师原名庞涓,五十六岁。炼丹术达到二阶甲等,已经超过十年,十年时间都未能再进一步。这在各行各业,很多被人称作大师的人身上是一种常态现象。青年时期绽放光华,随着年龄的增长,天赋不再,毫无建树,很难在事业上有所突破。所以多数大师的晚年,其实就是在不断的、拙劣的、重复着过去的自己。

    “敢问大师,大元城的丹师分会,登录在册的丹师,最高到什么程度?”

    孙梓陌道出了心中疑惑。他此次前来,是想认证一个二阶丹师,只要获得与那张少卿同级的身份,自己就方便行事许多。

    “说来惭愧,老夫便是这丹师分会的会长。因为自身成就有限,只得二品甲等。老夫便是大元城所有炼丹师里等级最高的……”

    庞大师老脸一红,略微尴尬。想来他也知道,作为一处丹师分会的首脑,如此年龄,只有这种程度的炼丹术,实在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二阶甲等,倒也够用了。我们现在可以开始考核了吗?”

    孙梓陌显得有些焦虑。打从他进入丹师分会,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到现在都没有开始做正事。

    “不急,小友不妨先与老夫聊一下对炼丹一道的理解,可否?”

    庞大师是铁了心,不准备放弃任何机会。他认定了,自己的炼丹术想要有所突破,契机就在眼前这少年的身上。

    “丹道?其实我也是刚刚才开始接触。认识实在有限。”

    孙梓陌微微皱眉,他没想到这老头居然打破砂锅问到底,却是绝口不提考核丹师的事情。

    “无妨。我们就只是随便说说。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没有什么忌讳的。”

    庞大师眯起眼睛,像是色狼面对小姑娘一样盯着对方。

52 庞大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