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开脉五层(1/2)
作者:赛文柒
    卯时已到,黑夜不见了踪影。窗棂上只有清晨六点的微弱光芒。金色的阳光,急匆匆地赶跑了夜色,为的是照亮整座城市,迎接即将到来的蔚蓝天空。

    孙梓陌的小屋里,经过一夜的修炼,床边散落了一地的废弃灵石。

    小型聚灵阵的阵盘已经停止运行。中品灵石因为灵气耗尽,就像黯淡无光的石头一般,静静地躺在那里。

    “总算是突破了。”

    孙梓陌运功调息了片刻。经过这连续两夜的鏖战,一夜为炼丹,一夜为修炼,没有片刻休息,着实令他感到有些疲惫。

    此刻打坐结束,他赶紧展开神识,内视几身。

    五条奇经八脉已经彻底贯通。感受着自己开脉五层的修为,妥妥地摆在那里。少年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修炼之途,一步一重山。引气九层、开脉八层、凝真七层、塑元初、中、后期……

    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本来他还需要再积累一到两个月才有机会冲级开脉五层,却因为这一次的意外,悄然而至。

    一夜苦修。不负所望。

    “开脉五层,以后还会越来越艰难。”

    孙梓陌叹了口气,并没有因为修为突破而沾沾自喜。他明白,自己现在这点微末修为,在高手大能的眼中,仍然如同蝼蚁一般。

    自从他离开家乡,立志将修真之路走下去,为了心中所爱、为了那个承诺、为了亲友能过得安稳幸福。他早已料定,前路必是充满艰险、坎坷、伤痛,无论如何,他都要努力走下去。

    “爷爷他们一切都好吧。”

    转眼之间,他离开家已有月余。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思乡的情感却会随时随地,不由自主地冒了出来。

    离家以来,短短时日。书院弟子、二品丹师、开脉五层。

    青衣少年,孤身一人,单薄的身躯,倔强的眼神。他在用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野望。

    “只有五年时间,我还要继续努力才是。”

    孙梓陌如是想着。此刻他早已不是那个需要在长辈羽翼保护之下小心翼翼行走的雏鸟。他有自己的路,自己的尊严,自己的承诺,自己的追求。

    其实自尊才是人类最大的虚荣心,这种虚荣确实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一种主要动机,也是催促个体不断进步的原动力。

    接下来他开始运转功法,丹田灵气持续游走于经脉之中,如此反复了几个周天,巩固一下开脉五层的修为。

    行功之后,孙梓陌从床上下来。整理好凌乱的衣衫,望着散落在脚边的众多废弃灵石。修炼,果然是极其耗费资源的事情啊。魔焰老祖当初留下的那点家底,看似不少,却是在以极快的速度削减下去。

    单单只是每次布置聚灵阵就要十五块中品灵石。看来他还要尽快想办法赚取修炼资源才是,不能就这么坐吃山空。好在炼丹术如今已经略有所成,倒是有希望替他赚取灵石。
49 开脉五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