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玉佩神奇(1/2)
作者:赛文柒
    夜晚的空气极其温柔,微风摇荡,空气中有稻草香味,有熟透的野果香味,有昆虫的气味,有泥土的气息。天气略变了,先是动了一阵风,屋前屋后的竹子,被风吹得像是有人在用力摇晃,没过多久就落了小雨。

    已经进入三月。空气不似之前那般凉薄。没有人点亮一盏灯,放在门后,光明的用途是带给人更多的光明,让人们睁开双眼,向他们展示周遭的神奇。

    修真路上,若想有所成就,任何事都要靠自己打拼。

    昨夜的一次炼丹,耗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此刻又是夜深。孙梓陌感到有些疲惫,准备上床歇息。

    “炼丹还真是一件耗费心神的事情。”

    他心中如此想道,正欲躺下休息。不料胸前的九龙玉佩却突生异状,一片红光显现在玉佩四周,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

    接着便是一阵眩晕袭来,两眼缓缓合上,意识逐渐变得模糊。

    孙梓陌感觉自己整个人漂浮起来。周围的一切事物皆是飘忽不定的。他置身其中的这个世界在不停地旋转。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隐藏在玉佩中的那位大能生气了?”

    突如其来的状况,令他变得警觉起来。

    窗外的风声,百米之外枝头上的松鼠,雨滴落在竹叶上发出的“沙沙”声,甚至蚂蚁在屋檐下爬行的声音……

    一切细微的声响,都听得清楚明白。所有生灵的动作都感应得一清二楚,犹如近在眼前。尽管不想去听、去看,可是所有这一切就像是扑面而来一般,自动出现在他的感知里。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莫非……

    嘶。孙梓陌倒吸了一口冷气。这难道就是,前辈修士口中传说的神识?

    传说中修士进阶到塑元境,便能修炼出神识,周围数百丈方圆,无需眼睛和耳朵,神识皆能感应。

    “这怎么可能呢。难道开脉境也能修炼神识吗。”

    孙梓陌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倍感疑惑。一时之间很难相信。

    他尝试着催动自身意念,神识自动感应周围环境,整个外门弟子居住区的动静尽在掌握。经过数次实验,终于可以确定,目前他神识感应的范围局限于五十丈方圆。

    “简直是太棒了!”

    确认了自己真的修出神识,孙梓陌兴奋地跳了起来。

    神识有很多用处。最直接的作用便是预警。如果再有赵家死士半路埋伏自己的那般情况,他提前便能感应到危险的存在,及早做出应对。无异于保命的绝佳手段。

    窗外夜色浓重,雨势已经渐渐消散。之后便起了雾,一座雾气弥漫中闪光的城市。城市的很多方向,那些高层的建筑,亮着龟鹤延年宫灯。那隐藏其中的神秘让人联想到水墨画中的大片留白。这夜色,如此靠近修真世界,梦想和野心,随着时间推演,悄悄潜入每个人的梦中。

    孙梓陌,一个堪堪达到开脉四层的弱小修士,竟然因为一次意外修出了神识。这种只在传奇故事中才会出现的桥段,此刻确实真真正正发生在他的身上。

    他深深懂得,这个秘密只能当做自己的底牌,深埋心底,谁都不可以透露。只有能守住秘密的人,才能在这个修真世界,活得更久。一个孙玲儿,已经给家族造成了太大的伤害。
48 玉佩神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