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大元城(1/2)
作者:赛文柒
    宏伟的城墙环绕着整座城市,城墙高约五丈,绵延数里,一眼望去不见尽头。

    孙梓陌立于城门前。世界朝扑面而来,痛楚和惬意的颤栗叩击着内心。隐秘的小巷、明净的房屋和钟塔、钟声、面孔、舒适暖合的房间、两个世界迎面相逢、日和夜从两个极点冉冉升起。

    三个大字“大元城”赫然雕刻在城门之上。

    城门入口处车水马龙。走卒、小贩、士兵、平民、修士。各色人群和平相处。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城市的样子。

    孙梓陌跟随王潇的脚步,走向城门。

    入口有数名手持长枪的甲兵守卫,这些都是城卫军的士兵,隶属于城主府麾下。王潇上前出示了大元书院执事令牌。

    “见过执事大人。”

    接过王潇的令牌检查一番,确认无误之后,守卫显得很是恭敬。虽然守门甲兵属于城主府的管辖,但是大元书院的执事,其地位却是高出了他们两级。

    “老夫此次为书院招收了天才弟子归来,众位兄弟辛苦了。”

    王潇得意地笑笑,士兵客气的态度让他感觉很有面子,故此也没有托大,体恤下属般慰问了一句。

    “执事大人太客气了。想您奔波数日才是真正受累,请赶紧进城歇息。”

    感受到对方的善意,守卫的眼神愈发恭敬,马上让开,放行。

    孙梓陌随着王潇,信步而入,穿过城门,进入城中。

    眼前出现的是另外一个世界。这里店铺林立,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凉爽的上午,街道两旁林立的商铺和来往的行人。卖菜、卖早饭的小贩在街道两侧叫卖着。灰尘和冷风被外围的城墙阻挡,沿街的房子都是白色的。

    他此刻只能想到一个词语来形容所见到的一切,“繁华”。整座城市几乎囊括了房屋建筑、绘画、木工、铁艺、陶艺、纺织以及其他多种多样的各种技巧、工艺。

    青石板铺成的街道,宽敞、平整。比起梅镇的石子路,真是高级了太多。

    “孙少,我们到了。这里便是大元城。”

    王潇此刻感觉如释重负。总算顺利将人带了回来。自己的大好前途全都指望眼前这位大少爷了。

    王潇大致给孙梓陌讲述了大元城的布局。各大势力分布,城市各个方位的具体功能。各大商铺的所在。以及丹师分会和城主府的驻地。

    “这么说,在书院之外,大元城最大的势力就是城主府,和丹师分会?”

    孙梓陌认真的听,将所有事情都谨记在心。初来乍到,如果不搞清楚这些,仓促行事很容易就会得罪人。虽然他并不怕事,但是能够避免麻烦是最好不过。

    “可以这么说。其中丹师分会又有些特别。它算是一处独立于体制之外的存在。”

    王潇微微思索,给出了自认为中肯的答案。

    “哦?怎么说。”

    孙梓陌闻言,好奇之心马上被勾了起来。

    “炼丹师这个群体,有些特别。他们是一群惹不起的存在。无论是财力、武力、人脉都深厚无比。相信我,没有人会想要与他们为敌。修士欲提升修为,总会有求到丹师炼丹的那一天,谁愿意平白无故去招惹这样的人。”
41 大元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