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促膝长谈(1/2)
作者:赛文柒
    是夜。空中点点繁星。有人凝视着它们,朦朦胧胧地希望它们运动得快一点,星辰却在夜幕中纹丝不动。

    家主孙晟房内,爷孙两人促膝长谈。

    “此去,不要有太大压力。家族并不需要你为之承受太多。爷爷只希望你活得开心就好。”

    孙晟此刻完全放下了身为家主的所有伪装,就是一个单纯的老人,在跟自己的孙子对话。

    “爷爷,我明白的。”

    孙梓陌眼神闪烁。他从爷爷的话语当中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亲人的关爱。修真世界变得不再那么冰冷,修真之路也变得不再那么难走。

    “现在钱、李两家已经发下心魔大誓会对我族效忠,可以说我们孙氏以后在梅镇不必再为生存过分担忧。对于家族未来的走向,你可有什么想说的?”

    孙晟以诚恳地询问孙儿的意见,他相信孙子的眼光一定比自己好。现在关于整个孙氏的重大决策,孙梓陌已经有了相当的话语权。

    “我对家族只有一些期望。”

    孙梓陌思索片刻,认真地说道。

    “我走之后,可能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回来。对于家族我并没有太多要求。只求有朝一日回到家里,实在不希望眼睁睁看着那孩童的天真无邪,可塑性和好奇心逐渐退化,然后扭曲成为伪成人的卑劣面目。

    虽说修真无情,但是我们不能泯灭人性。”

    孙梓陌眼神执拗地望着爷爷,只要族人能够平平安安,心怀善意,这便是他最大的心愿。

    “爷爷都记住了。”

    孙晟微笑着看着孙儿。他很惊讶这些话是出自一个十三岁的少年口中。须知他自己十三岁的时候,还在调皮捣蛋,可是不及现在孙儿之万一。

    祖孙二人这一次长谈了足足持续了两个多时辰。

    “这里有一些丹药,爷爷要好生保存。对于家族未来提升实力,大有裨益。”

    孙梓陌当初获得了魔焰老祖储物袋,里头还剩余了众多丹药。他取出两瓶开脉丹留下了,凝真丹也留下了三颗。

    其余更高级的丹药、资源,孙梓陌觉得没有必要留下。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他从小一直听到现在。

    鎏金震天锤已经出现裂纹,用其与人斗法并不是长久之计。而且灵宝留下来势必会给家族带来灾祸。所以他并没有将震天锤留给家族。而是从魔焰老怪的储物袋中挑选了数件法宝留下。上品法宝、中品法宝都有。用于提高家族实力,应该绰绰有余。

    至于下品灵石,前几日在剿灭赵氏时,已经在赵氏府库中获得数万,足够家族使用好几年。思索一番,孙梓陌最终取了二十枚中品灵石留给家族,用于启动阵盘之用。

    为了配合家族对外宣称的实验护族大阵引发青龙异象的说法,他特意留下了几枚阵盘,用于家族应对意外。

    《阵道速成》中记载的阵盘样式,防备分神期以下的攻击还是很有效果的。至少能够抵挡好一阵子。

    有了这些东西,想来再过几年之后,家族中必定能够多出几名凝真境界强者。甚至若是能够出现有望进阶塑元的天才的话,那么在这残酷的修真界的偏僻小镇,自保应该有余了。

    “够了,够了。孩子,你不要过多地为家族考虑。此去大元城,路途坎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孙晟眼里看中的并不是孙梓陌留给家族的资源,而是孙子这个人本身。整个孙氏,只有他一个人清楚孙儿的真实来历。这十年相处下来,爷孙俩的感情已经深入骨髓,血脉,甚至习惯当中。

    “爷爷,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孙儿有空就会回来看您的。”

    孙梓陌长这么大,很少哭,此刻却感觉到眼眶酸涩。
39 促膝长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