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族比夺魁(1/2)
作者:赛文柒
    官中只数赵家妆,败雨残云误汉王。唯有知情一片月,曾窥飞燕入昭阳。

    眼看事不可为,孙冕和孙志宏就像两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地候在一旁。他们知道,短暂的主角光环已经从他们头顶飘离而去,永远不会再回来。在这部作品中,他们的命运即将宣告结束。

    眼神扫视会场一圈,大元书院执事王潇朗盛宣布。

    “此次梅镇四大家族比武,以我王潇之名在此鉴证。四族比武魁首,孙氏少主,孙梓陌。将获得进入大元书院学习的名额,若有道侣,可同行一人。”

    执事名为王潇,五十多岁,脸上褶皱颇多,须发皆白。

    校场众人听到执事王潇的话,表情不尽相同。钱、李两族均是羡慕。而赵氏族人眼神中皆是愤恨。至于孙冕、孙志宏麾下的族人此刻却是五味杂陈。毕竟反叛家族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成功还好,一旦失败便是万劫不复。

    “恭喜,恭喜。除了进入大元书院的奖励,老夫私人也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

    王潇一脸笑意,来到孙梓陌身边,刻意压低声音说话。明显是想趁着少年一飞冲天之前交好之。

    “哦?既然如此,小子还正好有一件事,可能需要执事大人相助一二。”

    孙梓陌眼神玩味地看着这王潇老头,还真是个精明的人呢。

    “愿闻其详。”

    王潇一看这小子果然很上道,没有拒绝自己的好意。现在孙氏与赵氏只能存其一。傻子也知道孙氏马上要做什么事情,这小子愿意卖个现成的人情给自己,那再好不过。

    “赵氏野心,试图颠覆我孙家百年基业。孙梓陌在此请求执事大人,助我族人肃清叛逆。”

    孙梓陌抱拳一礼,态度恭敬。眼神严肃,横扫一圈现场,朗声说道。

    “好说,好说。老夫愿意帮你这个忙。赵氏那边交给我好了。”

    王潇老脸上的褶子已经被笑容淹没。能让未来的绝世天才提前欠下自己一个人情,那可是再多的资源也换不来的。十三岁,虽然如今只是开脉。谁知道以后呢,塑元?分神?合体?

    王潇志得意满,眼神微眯。赵氏众位开脉,在他眼里如同蝼蚁。出手之间,毫不留情。王潇御剑腾空,瞬间便冲入赵氏人群当中。赵家一众开脉高手,一个回合,全部重伤倒地,失去一战之力。

    孙梓陌知道这王潇乃是在借机对自己示好,一定是看中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潜力。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虽然自己也能对付赵氏这些开脉,不过那样一来就要颇费些功夫了。但是有人愿意代劳,他也乐得送个顺水人情。

    见到王潇出手,一招便废掉赵氏所有开脉境。校场上的众多引气族人皆是瞪大了眼睛,竟然是一名凝真高手。御剑而行,谈笑间破灭开脉高手,这样的人物在梅镇足以称王称霸。但是有了这般修为,对于梅镇这种小地方已经不屑一顾了。

    钱、李两位家主纷纷感叹。眼看这赵氏算是完了。开脉境全灭,家族的中坚力量丧失殆尽,用不了多久整个家族就会逐渐衰落下去。

    他们的想法倒也符合常理。本来钱小金和李越两位家主,以为孙梓陌借势灭了赵家高层以后就会罢手,却没想到……

    “我孙家儿郎,还能作战的男人,给我站出来!”

    孙梓陌于擂台上,负手而立,嘹亮的声音传遍校场上空。

    “我等,可为家族一战!”

    瞬间有超过五十名引气族人挺身而出。孙不同、孙吉两人身上都没怎么受伤,此刻也是站了出来。

    “不愧是我孙氏子弟,有血性。如此就劳烦二位长老,带领这些族人,前往赵家。”

    孙梓陌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便震慑全场。众人都没有想到,他一个小辈,做事竟然如此果决。

33 族比夺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