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小镇族比(2/2)
作者:赛文柒

    “家主。这可如何是好。”

    四长老孙霸天是孙虎的爷爷,爷孙俩一个脾气,直来直去。对于此刻的局势也是忧心忡忡。

    “是啊。这样下去,形势不妙。”

    六长老孙吉同样表示了担忧。

    “静观其变,不要妄动。”

    孙晟身为家主,无疑是最沉稳老练的一位。此刻只有沉得住气,忍耐才是最好的办法。毕竟事情还不到最后一刻,并非没有转机。

    奇怪的是,向来穿一条裤子的二长老和五长老今日却并没有急着发言。像是哑巴了样,坐在座位上,眼观鼻,鼻观心。对于二人的表现,孙晟更是眉头紧皱。

    就在孙氏高层为了现场情况忧心不已的时候,五长老孙志宏偷偷朝看台下的一名族人使了一个眼色。

    若是这样下去,孙氏最终沦落到大比的最后一名。失去了大元书院的名额不说,就是来年四大家族之间资源的分配,孙氏也会排在末尾,这会令得整个家族大伤元气。

    孙晟眉头紧皱。孙氏一众长老的脸上也是一脸凝重的表情。

    “我们孙氏不是还有一个孙玲儿吗。家族大比上一举击溃少主孙梓陌。难道她就不能代表家族出战?”

    接到五长老的指示,一名隶属于孙志宏阵营的孙氏子弟大喊了一声。

    周围孙氏族人的注意力都被这一声喊叫吸引。顿时议论纷纷。对于这种观点,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孙氏七长老孙淼眉头一皱,深深地看了一眼五长老孙志宏,又看了一眼这名在关键时刻跳出来的年轻族人,她正欲出言制止。

    “不错,孙氏有我孙玲儿在,就不会垫底。”

    一道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孙玲儿终于忍不住,主动站了出来,出现在众人视线之中。

    二长老孙冕和五长老孙志宏面色激动。看来两人佯装镇定,其实屁股早已坐不住了。

    “大家只知道孙氏有孙梓陌。却忽视了其他族人的存在。这样对于家族发展并不是好事。家族的每一份资源都是族人拼死拼活赚来的,并不应该浪费在那些徒有虚名的人身上。”

    孙玲儿的诛心之言说得冠冕堂皇,实在让人挑不出毛病。

    “大胆。孙玲儿,你先是谋害少主在前,现在又放出如此诛心的言论,你这是想要造反吗!”

    孙霸天一怒而起。怒目而视。

    钱、李两家家主彼此对视一眼,皆选择了沉默。再笨的人也看得出来,这次族比没有那么简单。赵氏已经打定主意要对孙氏下手了。一旦赵氏料理了孙氏之后,接下来,会不会轮到他们两家。

    寂静在喧嚣里低头不语,沉默在黑夜里与目光结交,于是,我们看错了世界,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

    赵氏席位,几位高层的眼睛早已放出光芒。

    赵天宇同诸位赵氏长老对视一眼,是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