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玉佩梦境(1/2)
作者:赛文柒
    阳光温热。午后的天空披上一层几乎看得见的长袍,闪着一种虚假荣耀。

    桃花羞作无情死,感激东风。吹落娇红。

    胸前佩戴的玉佩上闪过一道微不可查的红光。孙梓陌感觉眼神变得迷糊。好困,之后便陷入梦境之中。

    睡梦中,他进入一个奇异的世界。

    几座仙山漂浮在半空。每一座仙山都超过了大元城数十倍的大小。山间遍布着尽显高贵华丽装饰的建筑。

    仙山上雕梁画栋,云雾缭绕。仙音淼淼,歌舞升平,仙女纷飞。

    世界永远充满了未知,你不可能掌握所有的信息。保持新鲜和好奇心,你会开始觉得世界的极大丰富。

    “既然来到这里,便要一探究竟。”

    少年抬起头,只见巍峨的天门隐藏在云端之中。长长的白玉台阶一眼望不到尽头。孙梓陌只能沿着台阶一步一步走上去。

    待到他爬上三千两百八十级台阶,终于来到天门前面。两位守门天将,一人手执打龙鞭,一人怀抱玉琵琶。一左一右,威风八面。

    “敢问二位仙人,此处为何地?”

    身处陌生世界,他抱拳一礼,尝试着向两名天将询问。

    但是两名守门天将的反应,分明是根本就看不见他,也听不到他说话的样子。

    罢了,既然不能依靠别人,那就自己慢慢摸索吧。越过两名天将,进入天门。穿越数名手捧花篮,往来穿梭的仙女。那些花篮之中盛装的花草,散发出无比浓郁的灵气。看样子至少都是数万年,甚至十万年以上的仙品灵草。

    没有人注意到他,这片仙境中的每一个人,完全看不到他的存在一般。孙梓陌感觉自己如入无人之境。

    对于这个世界有着无限好奇。说不垂涎那是骗人的。民间尚且有着凡人食用仙药,白日飞升的传说。孙梓陌心想,若是能在这仙境之中寻找一些稀罕的灵草、灵药,倒也不虚此行。

    漫无目的地行走了一个时辰,始终没有找到能够对话的人。这里的仙人都感受不到他的存在。难道来一趟仙人的世界真要入宝山而空手归吗?

    九天之上。一座漂浮的仙山下面。

    一名镇压在万丈巨石之下的美妇,缓缓睁开了眼睛。她跪在地上,手臂伸展着、就像一个囚犯。迷茫的眼神望向山下,这种熟悉的感觉,不会错的,是他来了吗。

    孙梓陌似有所感,他停下脚步,朝着这座偏远、孤立的仙山望去。那里似乎有什么吸引着他,血脉相连的感觉。灵魂深处最本能的渴望,催促着他,令得身体不听使唤地自动朝着那座仙山而去。尽管其他仙山之上不断地传来各种蛊惑的声音,但是他却丝毫不为所动。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甚至没办法解释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他心血来潮,并且不可抗拒地把他吸引到一条陌生却又难以避免的道路之上。在这座孤立的仙山上没有仙草灵药,没有天材地宝,没有任何机缘。这些都无关紧要,无论别的仙山上给出再多的诱惑,他就是要去这里。

    也许只有他知道。这座仙山上,有着对他异常重要的人,血脉相连,他的至亲之人就在那里。他要登上这座仙山,一探究竟。

    靠近仙山千丈范围之后,他的脚步愈发沉重。这座仙山周围有仙人布下的结界阵法。更像是一座囚牢。所囚之人究竟是谁?

24 玉佩梦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