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我要娶你(1/2)
作者:赛文柒
    已是朝霞初升。

    微风透出一丝凉意,迷蒙的曙光透过几朵低沉的云彩照射下来。这天然形成的山洞并不大,容身两人,已经略显拥挤。

    短暂的沉默。山洞里的氛围变得有些古怪,旖旎中略带尴尬。石板上还残留着一抹嫣红。

    两人的争论没有继续。少女赤果果着身体,坐在那里,望着他,脸上带着和平的微笑。孙梓陌好像瞎子一样,不敢乱看,脸色羞红,只得低着头,眼观鼻,鼻观心。

    她没有着急穿衣,而是抬起右手臂,检查一番。守宫砂已破。少女嘴角露出一抹狡黠,准备继续捉弄一下这大言不惭的傻小子。

    “对于你在我身上做的事情,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你只有三句话的机会,不能让我满意,则死!

    少女冷厉的眼神直视而来,手中却是不知何时多出了一双短剑。塑元初期的气势压迫着他。

    孙梓陌感觉头大,早知道就不该救你。果然是好心遭雷劈。心思急转,现在保住性命最为重要,若是再惹怒这少女,恐怕自己就真得惨了。嗯,比魔焰老祖还惨。

    “我本被仇家追杀,躲在林中疗伤。听闻半空中有打斗声,正要退走,你与那魔焰老祖便找上门来。”

    在少女的塑元期威压之下,孙梓陌显得有些吃力,身体都在颤抖。他略微斟酌了一下言辞。

    “一息。”

    少女的语气冷漠。像是完全没有听到他说的话一般。

    “你在大意之下,被那魔焰老祖出手偷袭,中了紫色迷烟。是我救了你。”

    孙梓陌对于眼下的形式颇感无奈。这便修真世界的残酷现实,别人拳头比你大,就算你救了他人性命,别人翻脸不认人也是常有的事情。你只能怨自己运气不好。

    “二息。你还有说最后一句话的机会。”

    少女仍然不为所动。短剑随时准备出手。女人果然是一种不能以常理来揣度的生物。

    “是你,是你自己求着我救你的……”

    孙梓陌已经放弃治疗了。今天算他倒霉,出门没看黄历。莫名其妙地卷入一场纷争,救人之后反被恩将仇报。罢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吧。

    听完他的解释,少女沉默良久。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孙梓陌也不敢出言打扰,只能默默地坐在旁边等候。

    过了一会,少女抬起头望着他,开始自顾自开始地说起了故事。

    “其实,我并不是你们东大陆的修士。我来自于更为广阔的中天大陆。那里是传说中的修炼圣地,距离这里很遥远。很远很远。

    你们所在的这块地域,被我们称之为东大陆。是中天大陆的边缘部分,两片大陆中间隔着十万里宽的孢子海。

    东大陆因为某些原因,修士最高只能达到塑元巅峰的层次。若是想要进阶到更高境界,只有参加中天大陆设置的比赛,取得名额,才有资格前往中天大陆。”

    孙梓陌安静地听少女解释,顿时对世界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元城,甚至南诏国,在整个东大陆上都只是弹丸之地。而东大陆之外,却还有更为广阔的世界,这少女,便是由那里而来。

    “世界再大又如何,我会一直变强,直到能配得上你。”
19 我要娶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