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巧遇打斗(1/2)
作者:赛文柒
    日上三竿。

    孙梓陌大抵是在清晨时分离开花斑虎的洞穴。之后在蜿蜒山路中行走了两个多时辰。

    伤势渐愈,准备回归家族。此刻已经深入横断山脉,想要原路返回,至少要走上四五天的路程。

    他难得像今天这般认真地观赏了日出美景。浅玫瑰色的天空慢慢幻化成水仙花的黄色和白色,阳光从山峰间穿过。让山顶的积雪就像着了火。露珠慢慢蒸发,每一片植物都欢欣雀跃,岩石像是拥有了生命一般。整片蓝天,笼罩着万物。

    “咦?”

    孙梓陌轻咦一声,好像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时间难以确定。

    只见角落的一处水潭边上,赫然生长着一株二阶灵草。

    二级灵草啊,那可是四大世家都视之为珍宝的东西。孙梓陌不禁为自己的发现感到惊喜,欲要上前采摘,却止住了脚步。

    等等,传说二级灵草珍贵无比,旁边肯定有守护妖兽。还是小心点好。

    仔细观察之后,发现水里果然潜伏着一只蛤蟆。有着开脉中期的修为。自己多半不是对手。

    “开脉中期又如何,不过一只癞蛤蟆而已,小爷还怕了你不成。”

    孙梓陌思索片刻,心中有了定计。眼前这一株灵草,从散发的药香来看,有助于断骨愈合,甚至能够洗精伐髓,大幅增加肉身强度。他必须得到。

    打定主意,青衣少年谨慎地向着水边靠近。

    前方突然传来打斗声。还有情况?孙梓陌眼神一亮,藏身树丛。

    二十丈开外,一名身材修长的少女,凌空而立。黑色薄纱的衣衫之下,身材凹凸有致。

    此女以青纱掩面,想来必定是一名绝色女子。

    “嘶,并未御剑?脚踏虚空,那是凝真,不对,是塑元高手!”

    孙梓陌看到少女没有御剑却能飞在半空,估计出对方的修为,不禁倒吸一口冷气。

    “老贼,为何你一直苦苦纠缠。”

    少女的面色并不好看。浑身气息不稳,看来是被这老头追了好一阵子。

    “嘿嘿,在下只是想借姑娘青纱一用。”

    老怪脚踩虚空,双手抱拳,行了一礼。这老头端的是好生无耻啊,绝对是修魔的好材料。

    “哼。你我素不相识,休得无理。”

    少女冷笑一声,她大概猜得出来,这老怪大概是看中了自己身上的某件宝物,所以起了杀人夺宝的想法。虽然自己江湖历练经验不多,但是平日里也从家族弟子的口中听到了很多这类传闻。

    “小妮子,今天遇到我魔焰老祖,是你的造化。”

    老怪嘎嘎笑着,眼神中毫不掩饰对女色的渴望之情。

    “你,你究竟想要怎样。我告诉你哦,得罪我的下场是很可怕的,你最好莫要继续纠缠。我二爷爷三爷爷四爷爷都是很恐怖的人。”

    少女现在色厉荏苒,说话都没有半分底气。连恐吓听起来都像是呢喃软语。

    “嘿嘿,等一会你便会心甘情愿掀起面纱,软语相求做老夫的炉鼎。”

    魔焰老祖料定自己能够轻易拿下这丫头,云雨一番,眼中笑意更甚。

    “你,你比我爷爷都老了,既然想做这么无耻的事情,简直该死。”

    少女眼神中满是怒气,银牙咬得咯吱作响。手中两柄短剑已经亮了出来。

    “哈哈哈,老夫就喜欢这种浑身带刺的小娘子,说不得今天就要在这山野林间,开一次洋荤了。”

    魔焰老祖大笑着,用手背擦掉嘴角的哈喇子,舌头还不忘舔舐一遍嘴唇。

13 巧遇打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