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身陷绝境(1/2)
作者:赛文柒
    黄昏如往常一样平静、温柔和美丽。但是却无人有意欣赏。

    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之下,孙梓陌动用了燃血秘法,强行提升修为,此刻元气大伤。干掉两名引气八层,重伤一人。此等战绩,不可谓不俗。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尚且还有一名开脉二层、一名引气八层的赵家死士在追杀自己。

    生死只在一线。孙梓陌片刻不敢停留,燃血秘术的持续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一旦燃血结束,受到秘术的反噬作用,自己会有很长时间的虚弱期,完全不能参与斗法。瞬间分析了眼前局势,然后做出决定。即使拼得重伤也要先干掉最后一名引气八层。但是目前的状况,几乎看不到丝毫转机。

    该死啊,就这么逃下去就真得危险了。一定要做点什么,增加自己活下去的希望。远处的薄雾中传来老虎的吼声。

    孙梓陌浑身打了个激灵。虎吼声,莫非是,花斑虎吗?如果真是此兽,若能好好利用一下,或许便是自己的转机。

    成年花斑虎,一般都是开脉初期的修为。但是妖兽的肉身比人族强大,力敌开脉四层修士应该不在话下。

    这是唯一的机会。一咬牙,孙梓陌便朝着凶兽巢穴的方向冲了过去。

    眼前的山洞若隐若现,白雾之中一个巨大的身影。应该就是那只花斑虎了。还有数息,燃血秘法仅剩的二百息时间便要耗尽。孙梓陌无暇他顾,一头冲进了前方的白雾之中。

    “小子,看你还往哪跑。”

    赵氏最后一名引气八层修士左手持剑,抢在孙梓陌之前,率先一步冲入巢穴。

    “啊……”

    紧接着便是一声惨叫传来。这名引气八层的赵家死士,被白雾中的巨大老虎一口咬成两截。死得不能再死。

    紧跟着冲进山洞的赵家长老,因为收不住脚步,一头便撞在了迎面拍来的老虎爪上,受伤吐血。

    “啊,该死的小辈,你竟敢设计于我。今日老夫必定将你碎尸万段!”

    赵家开脉二层的长老不小心挨了妖兽一巴掌,受了不轻的伤,体内气血翻滚,很不好受。加上自己带出来的引气弟子,尽皆折损于此子手中,他简直恨死了这孙氏少主。

    孙梓陌根本不管那老东西说些什么,好不容易躲过雄虎的袭击进入山洞。既来之则安之,先往山洞深处探一探再说。

    身处洞穴深处,孙梓陌仔细打量了整个山洞。此洞大概十丈方圆,洞口处那头开脉一层的雄性花斑虎,身高七尺,身长足有丈余,此刻正与赵家的开脉二层长老对峙。洞穴深处,一只雌性花斑虎趴在地上,一双幽深的眼眸瞪着自己。

    哎。孙梓陌叹息一声。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今日真得要命丧于此吗?

    突然间眼神一滞,等等,那母虎的身体不住地颤抖,似乎在忍受着剧痛。其腹部以下,地面上一大摊水,其中还混着大量血迹。羊水已破,莫非,这母虎正在生产,而且遭遇难产的状况?

    几乎没有多想,孙梓陌赶紧拿出药瓶,将剩余的回气丹全部倒出来,摆放在母虎面前,示意她吞服下去。

    母虎闻到药香,犹豫片刻。最后,舔犊之情还是促使她张开嘴,吞服了三颗回气丹。感受到丹药化开之后的药力,母虎紧蹙的眉头略微舒展。她明白了这是救命的丹药,旋即眯上眼睛,开始恢复流失的气血。

    孙梓陌小心翼翼地靠上前,气运丹田,伸出双手贴在母虎腹部,用自己仅存的微弱灵气,帮助其导引气血。对于人类接触自己身体的行为,母虎没有反对。她从孙梓陌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善意。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母虎逐渐恢复了体力。她睁开双眼,深深地看了孙梓陌一会,然后开始继续努力,催生幼虎。
10 身陷绝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