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林中截杀(1/2)
作者:赛文柒
    天色渐明。凉生露气,朝泪如潮。

    看天空棉花状的薄云,春分刚过,空气中有泥土的气味,有草木的气味。一个时辰匆匆赶路,雾气打湿了衣襟。孙梓陌出了小镇,只身探入密林。手臂上的伤痛和内心的苦楚,似乎都随着白日到来变得淡了。

    山脉边缘,翠竹成林。一路上遇见了不少手执斧头和镰刀的樵夫。他们砍伐木材,烧制成炭,搬运到船上,借着水路贩卖出去。偶尔能见到入山探险的贫穷修士,为了取得修炼资源,冒险深入横断山。与妖兽以命相搏,还要提防其他人杀人夺宝。进山,说起来容易,也许,便是一去不回。

    这次孙梓陌进入横断山脉,也不知道要走多久。渐渐的,已经看不到人烟。他的速度也开始慢下来,观察周围有没有值得采摘的灵药。一些寻常药草,山野小兽于林间出没。两百里山路走下来,不经意之间,在山崖边或者树根底下,也采集到了几株药龄不高的一品灵药,装满了一个布包。

    原来,平日里于街头巷尾中所见的那些散修,以及不被家族重视的普通族人,都要这么辛苦来赚取日常修炼资源吗。孙梓陌的内心深处仿佛被什么东西给触动了。

    自从离开镇子的那一刻起,总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萦绕心间。孙梓陌隐隐感觉有一双阴冷的眼神在盯着自己,如芒刺在背。是错觉吗?

    天色慢慢黑尽,林中山路愈发难走。一股突如其来的危机感涌上心头。孙梓陌闻到了空气中的血腥味,杀机浓重。

    “谁在那,跟了在下这么久,也该现身了吧。”

    孙梓陌停下脚步,青锋剑已经立于手中。

    “果然不愧为孙氏少主,单是这份警觉,也足以自傲了。”

    树林中传出窸窣的声音。黑色夜行衣,对方竟然有五个人,这是要劫杀自己?

    “你们是……四大世家哪一家的人?”

    孙梓陌并没有慌乱,迅速判断形势。对方有一名开脉二层,四名引气八层。他有自知之明,眼下绝对是九死一生的情况,不是他能够力敌的。

    “将死之人,哪来这么多废话。”

    一名引起八层的黑衣人拉开架势,呵斥一声冲上前来。孙梓陌马上从他的步法中看出了端倪,这是,赵家死士。

    孙梓陌眼神凝重。此刻自己双臂无力,一身灵气最多能发挥出引气二层的实力。对面五人,随便一个也能干掉自己。不行,一定要想办法扭转局势。只有,燃血秘法了吗?

    孙梓陌一咬牙,瞬间做了决定。燃血!浑身气势猛地一凛,爆发出来。

    引气三层、四层……

    引起八层……

    引气巅峰……

    “不好!是孙氏的燃血秘术,当心!”

    开脉二层的杀手觉察到孙梓陌的异变,立刻出言提醒,可惜已经晚了。眼见孙梓陌通过燃血秘术,迅速提升修为到引气巅峰,为首的黑衣人眉头紧蹙。只见孙梓陌飞起一脚,踢在对手丹田。那名引起八层的杀手甚至来不及感受来自小腹的疼痛,一口鲜血喷涌而出,接着两眼睁大,没过多久便倒在地上,气绝身亡。

    嘶,只是一击,毙掉一名引起八层。剩下的三名引气八层均倒吸一口冷气。就连开脉二层的杀手都感受到一丝压力。

    开脉修士瞳孔微缩。嘶,难怪家主定要我们诛杀此子,如果任其成长下去,日后对赵家绝对是一个巨大威胁。今日无论如何都要做掉他。

    “原来是赵家么。果然是好大的手笔,竟然安排了这么豪华的阵容,来对付我一个半废之人,当真是荣幸呢。”

    孙梓陌眼神逼视着眼前四人,双目中充满了熊熊战意。燃血秘术激发,无数血气之力通过经脉溢散出来,在周身笼起一层薄雾,使得整个人展现出一股睥睨天下的气势。

    “哼。既然知道了这么多,说不得就要借你项上人头一用。”

    开脉二层的杀手冷哼一声,撂下狠话。

    “看来联合孙玲儿给我下毒,左右孙家族比的幕后黑手,便是你们赵家人无疑了。”

    孙梓陌继续试探性地提问,此刻对于这场阴谋的主使者,他的心里已经确认了八九分。

    “既然你都知道了,今天更是留你不得。动手!”

    开脉二层的威压展开,向着孙梓陌,冲杀过来。

    “移形换影。”

    孙梓陌展开身法极速后退,躲避对方的围攻。眼睛盯着对面的阵容,判断目前的形势。他施展燃血秘法之后,大概只能坚持半个时辰。引气巅峰的实力,对付引气八层的敌人尚可,但是对上开脉二层就太过勉强,没有赢面。目前状况,不能力敌。

    “哼,所谓的梅镇第一天才,不过如此。面对引气八层的对手,却只能像只耗子一样东奔西窜吗。”

    身材最胖的一名引气八层,一面攻击,一面嘲讽着对手。

9 林中截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