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外出寻药(1/2)
作者:赛文柒
    二月春凉,阴云密布。小镇北面,横断山脉,满山树木摇曳。似有风雨欲来之兆。

    距离梅镇天才,孙氏少主双臂被废,已经过去两日。这次孙氏家族大比的余波,依旧在梅镇范围回荡。对于此事,另外三大世家尽皆保持沉默,平日里喜欢到处惹事的纨绔子弟也被家中长辈勒令,在全镇族比之前,不得踏出府门半步。

    也实在是苦了这些纨绔少爷。他们心里必定恨死了这孙梓陌。平日里抢走“第一天才”的名声,压在他们头上倒也罢了,谁让你拳头太大。现在人都已经被废了,居然还能连累到他们,实在是晦气。

    三更了,有人已经入睡。有人还醒着。空气中处处透露着诡异、阴冷。夜色深沉,孙梓陌独坐于前院的凉亭里,默默无声。此时,只见一道人影自长廊中匆匆而来。

    “少主。”

    说话的人,正是五长老孙志宏。五年前引气巅峰修为,服下家主赏赐的开脉丹,顺利进阶,位列长老团第五位。五年来,修为一路攀升至开脉四层。

    “五长老,这么晚,还不歇息。”

    孙梓陌自石凳上起身,对五长老微微点头行礼。看这孙志宏匆匆穿过庭院长廊,心事重重的样子。这方向,是去爷爷的院子?

    “咳咳,家主吩咐的,关于横断山中发现的二品灵药……呃,没什么事,老朽多言了。我还要跟家主谈点事情。先告辞了。”

    孙志宏好像不愿意跟他多言,匆匆离去。这让孙梓陌更加疑惑了。深更半夜,行色匆忙,欲言又止,神神秘秘。有古怪。

    “大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孙晟的房间内,五长老孙志宏匆匆解下长袍,径自拿起茶壶倒了一碗,端起来一饮而尽。

    “别墨迹了,有话快说。此刻陌儿已经这样,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孙晟不耐烦地皱眉,示意老五不要卖关子。

    “大哥,刚刚已经查实,横断山脉深处,确实有二品灵药续骨灵草的影子。”

    孙志宏凑上前来,刻意压低声音说道。

    “此话当真?”

    孙晟两眼发亮,立刻来了精神。家族唯一一株二品灵草,已经被孙玲儿那歹毒丫头服下,想要治疗孙子的伤势,只能在横断山脉中想办法了。

    “绝对可靠。探子从临镇一个探险队那得到了消息。探险队中有一名开脉巅峰修者,于横断山脉深处发现灵草。抢夺过程中,被妖兽重伤逃回,带回了灵药的消息。”

    “那受伤的修者人呢?”

    孙晟眉头微蹙,追问道。

    “那人被妖兽重伤,逃回来之后,留下口讯,没过多久便不治身亡……”

    孙志宏如是说道,言语之中略带惋惜。

    “能够令开脉巅峰修者重伤身死的妖兽么……”

    孙晟喃喃低语着,陷入沉思。

    房间内的两人皆未注意,此刻蹲守在窗棂外面的孙梓陌,早已将五长老和家主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横断山脉么……略微沉吟之后,孙梓陌眼神变得坚定异常,似做了什么决定。少年施展移形换影身法,身形隐入夜色之中,悄悄地从爷爷窗前遁走。

    一炷香过后。孙冕的房间。

    “二哥。”

8 外出寻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