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家族比武(1/2)
作者:赛文柒
    枫桥夜泊后,转眼过了七日。

    刚刚落了雨,湖水涨了许多。原本停靠在河滩上的泊船,此刻船身重新没入水中。水手们只好忙碌起来,将船重新安置,缆绳系在临街店铺门前的拴马桩上。

    天气稍稍转暖,临河的青楼生意便好起来了。女人的年龄不尽相同,有十四五岁的嫩雏儿,也有四十多岁的妇人。她们自幼便生在青楼,现在年老色衰,仍然需要出来待客。因为只懂这一门手艺,离开这里,难以生存。

    孙宅。后院的演武场周围,此刻站满了族人。还有更多的族人正朝着演武场汇聚而来。反倒是往日里热闹非常的前院,现在变得异常冷清。只因为一件事,孙氏家族大比今日在演武场举行。

    “你们押的谁赢?”

    三名年轻族人由前院走向演武场,两男一女。言语间讨论着大比的胜负。显然,这次族比,有人还开了盘口坐庄。

    “当然是孙少主。我押了五块灵石。少主已经到了引气七层的修为,还有悬念吗?”

    一名男性族人自信满满。

    “孙虎大哥也不错啊。我押了三块灵石。平时切磋,孙虎大哥引气五层修为便能跟少主打的有来有回。”

    少女的话语里带着崇拜。说话间,三人已经穿过长廊,步入后院。少女睁大眼睛,在演武场四周人群中寻觅孙虎的身影。

    孙氏后院,此刻已经准备停当。上百名孙氏子弟汇聚演武场四周。场外,孙虎、孙玉、孙玲儿等一众年轻族人,斗志满满,看来对今日的大比都很有信心。

    观众席位于宗祠正门外。演武场北面,家主以及诸位开脉境长老依次排开,场面隆重。能够在这里落座的,都是孙氏一言九鼎的重要人物。

    无论是谁,此刻的目光,都聚集在一个方向。

    孙梓陌,脸上无半点波澜。仍旧一袭青衣,信步而来,不惹凡尘。瞬间吸引了全场众人的目光。

    “少主今日的精气神不错啊。看来我孙氏下个月参加全镇族比,获胜大有希望。”

    四长老孙霸天极为满意地点头称赞。孙虎是他的嫡孙,平日里他这一脉跟少主私交甚好,所以孙霸天亦对孙梓陌赞誉有加。

    “哎,虽然天赋过人,但是需知过刚易折。”

    二长老孙冕冷不丁蹦出一句话,接着便不住地摇头叹息。

    “二哥似乎有些想法啊。”

    三长老孙不同转头望着对方,微笑着询问。

    “一个家族里如果只能指望某一个人。这无疑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孙冕显得有些无奈。

    “二哥此言差矣。少主本身的天赋,在南诏国亦属于当之无愧的绝代天骄。一飞冲天,指日可待。”

    孙霸天对于孙冕的话感到气闷,赶紧替孙梓陌站台说话。

    “此子特立独行,桀骜不驯。恐怕日后难以为家族所用啊。”

    二长老煞有介事地抚须叹道。

    “一个人看上去有个性,是因为他办事总是跟随自己的性情,而不是遵照原则。这不能成为诋毁其存在价值的理由。”

    家主孙晟截断了话头。他拦住了还要跟二长老继续争辩的孙霸天,对孙霸天摇了摇头。然后转头瞥了一眼演武场。

    “孙氏大比,现在开始。两条规则。第一,十八岁以内,踏入引气境的族人皆可参加。第二,同族之间,切磋比武,须尽全力。但,不得伤人性命,违者杀无赦。”

    四长老孙霸天起身,朗声宣布。

    “第一场。引气五层,孙虎。对战,引气五层,孙玉。”

    孙霸天的声音落下。

    孙虎与孙玉的比斗被安排在第一场。孙虎为四长老嫡孙,孙玉为七长老的孙女。二人修为相当,且在年轻族人中都有着一定号召力。
5 家族比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