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仆托孤(2/2)
作者:赛文柒
    孙晟恭敬地抬头,像是为了糖果刻意讨好大人的孩子一般,眼巴巴地望着飞剑上的老者。

    老者撇嘴一笑,这小老儿想索要好处,还玩这点小心思。随即冷哼一声。

    “赐尔等小型聚灵阵盘一枚。在安全的地方布下,只需低级灵石驱动,可同时容纳20人修炼。比起这落魄小镇的灵气浓度,至少修炼速度快上三倍。”

    话音落下,老者轻抚中指上的一枚戒指。手中突然多出一枚精致的八宝形阵盘,犹如游方道士使用的八卦镜一般形状。转眼间,阵盘已经落入孙老头手中。

    “多谢上仙。”

    孙老头如获至宝。有了这宝贝,家族便能在十年间迅速崛起,跻身三大家族也不是没有机会。

    “另外还有一瓶开脉丹,一件中阶法宝短剑。太好的东西,给你也用不了,用得了也保不住。”

    孙老头兴奋地接过宝贝,连连点头称是。

    “我已抹掉了你这四名族人的记忆,他们不会记得今日发生的事情。回去之后,你需要为我家少爷安排一个可靠的身份。确保我家少爷能安稳地长大成人。”

    老者抬手打出一道法诀,孙老头身后的四名族人立刻变得呆滞起来。

    “仙长放心。晚辈已经为令公子想好了身份。两年前我大儿子夫妇二人外出寻求仙缘,至今未归。只有老夫知道,他二人是陨落于横断山脉深处的妖兽口中。回族之后我便说这是他们的遗腹子。日后这孩子便是我孙家的嫡系长孙。”

    孙晟语气恭敬地说着。眼神却始终离不开仙长赠送的几件仙宝。

    “少爷,保重。”

    老仆立于飞剑之上,隔空对着孙晟怀中的婴孩躬身行礼。随即身体逐渐虚幻,破碎,最终化为虚无。那柄飞剑亦化作流星,远遁而去。

    孙晟对着仙长羽化的方向,跪拜三次。然后将几件宝贝贴身藏好。转身看了一眼四位一脸茫然的族人。

    “速速启程,回府。”

    孙老头起身,大袖一挥,颇有些世外高人的风范。四名族人回过神来,驾驶马车向家族驶去。

    两个时辰之后,孙氏宗祠。

    “此事休要再议,孙梓陌日后便是我孙氏少主!如有违者,逐出家族!”

    一众老者,长吁短叹,转身离开宗祠。这次家族会议,孙晟力排众议,好不容易打发了几名家族长老。

    三日之后,于家族后院,孙晟秘密布置了仙长留下的小型聚灵阵。三块低级灵石置入孔槽,阵盘光芒大作,形成一个方圆十丈的灵气场。孙晟忍不住,亲身步入其中,顿时感受到浓郁的灵气扑面而来。真如仙长所说,灵气环境超越了以往的三倍,不,甚至达到了以往四倍的效果。孙晟几乎看到,不久以后族人的修为将会突飞猛进。

    那柄中阶法宝短剑被作为镇族之宝陈列于宗祠大堂上,寻常族人皆不可近身。

    而那瓶开脉丹,孙晟以为有一两颗便已满足,没成想瓶里装着足足十颗,被孙晟随身携带。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孙氏将会冒出十名开脉高手。这在小小的梅镇,都是老祖级别的人物。孙老头对孙氏家族的未来,充满了希望。自己求得了仙缘,孙氏将会在自己手中发扬光大。

    “哎,才华尚浅,因何福薄。”

    孙晟俯首看了一眼右手边的三岁婴孩,不无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