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仆托孤(1/2)
作者:赛文柒
    凝真一层,老者御剑而行。仙风道骨,青色长袍,衣袍染血。

    老者怀中尚抱有一名三岁婴孩,御剑的身体微微颤抖,显然受了极重的伤,正在躲避仇家追杀。

    “平原草枯矣,重阳后,黄叶树骚骚。记玉勒青丝,落花时节,曾逢拾翠,忽忆吹箫。今来是、烧痕残碧尽,霜影乱红凋。秋水碧空,寒烟如织,皂雕飞处,天惨云高。”

    蓦地在小镇上空止住飞剑,老者低头看一眼怀中婴孩。低声呢喃一句。

    “少爷,看来今日,你我主仆二人,就要魂归此地了。”

    东大陆,南诏国,大元城,梅镇。

    小镇北靠大山,森林茂密。传说森林深处生有低阶灵草,偶有低阶妖兽出没。东面有湖泊流过,湖水清澈,渔产丰富。背山面水,生活也算安逸。此刻,孙氏家族的孙老头正在湖边盯着四名族人整理舢板,将渔获装上马车。

    春寒料峭,微风拂面。孙老头隐隐听到半空中传来吟唱之声,仰首,见到御剑仙人。大吃一惊,凝真高手!整个梅镇最高修为便是赵、钱、李三大家族的老祖,皆为开脉境界。因为小镇偏僻,周围灵气稀薄,普通修者终其一生能达到引气后期就殊为不易。而开脉八层之上便是凝真境界。凝真高手,凝结真气,御剑飞行。这是无数修者的梦想。

    孙氏只是梅镇的一个小家族,族人多以打渔、买卖药材为生。每年还要向三大家族之一的赵家上贡银钱,寻求安宁。孙老头身为家主,修为也只是引气八层。而镇上三大家族都有开脉初期的老祖坐镇。孙氏要想出头,委实不易。意识到这许是孙府的机缘到了。没有多想,赶紧跪拜。

    “仙长在上,受晚辈一拜。”

    话没说完,孙老头便整理衣袍,恭恭敬敬地跪地行礼。

    “这是何意?”

    半空御剑的老者,大概已经猜到了这孙老头心里打的什么主意,当下也没有戳破。只是故作严肃喝问一声。

    “末学后进,今日有幸得见仙长,所谓相逢既是有缘。晚辈厚颜,想向前辈求一份仙缘。”

    要说孙老头倒也光棍,这百年难得一遇的机缘,平白无故地在眼前出现,他可不想这么轻易地放过。

    “咳咳……仙缘,仙缘。对你对我都是缘。”

    御剑老者右手轻抚胡须,略作沉吟。

    “罢了。现将我家小少爷托付与你,尽心将他抚养成人。切记不得暴露其身份。”

    老者抬手一挥,三岁婴孩像是被云朵托住一般,由飞剑之上平缓地降落到孙老头面前。

    “晚辈孙晟领命。”

    孙老头心中大喜,看来自己真的有大气运在身,外出打渔都能遇见仙长。孙氏家族振兴有望。

    “我家少爷以后,名为孙梓陌。这块玉佩须予他贴身携带,不可离身。否则孙氏必有大祸。”

    老者目光淡漠地盯着孙晟。

    孙老头颤巍巍接过玉佩,小心翼翼地挂在孩子脖颈之上。

    “仙长还有何吩咐?”

1 老仆托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