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1/1)
作者:缺金所以鑫
    叶落走的时候,幽暗城下了很大的雨。

    不过一开始叶落来找我的时候,我也没有在幽暗城,我在达拉然下水道跟旅店老板买酒喝。

    那段日子里,我酗酒很厉害,经常在达拉然的下水道喝酒喝到吐。

    喝醉是一种很奇幻的经历,跟萨拉·布莱迪买上三五十份的黑啤窖酒,不停歇地喝到吐,就会看见眼前的人与物都会模糊了轮廓,像是被一团雾气笼罩,最后晕成大块大块茫茫的色块。如果还能走得动,可以勉强挣扎着爬上达拉然任意一座高高的宫殿顶端,就能看到比平时美上千倍万倍达拉然的星空。

    漫无边际晕染开来的深蓝色,缀着点点闪烁明星,像是一团甜得能齁死人的棉花糖,上面洒满了细微碎亮的小钻。

    叶落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在下水道的旅店里喝酒喝的不亦乐乎,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然后我就看见有一团蓝色发光物体朝我靠近,我努力眯着眼睛想看清蓝色物体是个什么物件,但是无奈我醉眼朦胧,始终都看不清,最后索性放弃了,依旧喝着我的酒。

    等到蓝色物体走到我跟前时,我一个没忍住,全吐在蓝色物体一身,蓝色物体看我站立不稳,赶忙扶住我,靠这么近我才看清,原来是叶落。

    说来也奇怪,每每喝得昏天暗地的时候,我都会想去找叶落,哪怕跟他是毫无交流,只要我看见我们再地图上的距离再近这么一点点,我都觉得很是心满意足的。但是他现在就在我的身边,我反而想跑得远一点,就连他拉着我的手,我也觉得好像是碰到了烧红的烙铁,好像烫伤一般难受想躲开。

    但是叶落没有让我躲开,反而是紧紧地拉着我。

    我好像受伤的小兽,不停地挣扎,就想挣脱开他的手,但是他的手想铁箍一般紧紧勒住我的手腕,弄得我的手生疼,我挣扎得更厉害了。他见我醉得实在是厉害,就把我往旁边的暗河里一推。

    酒后失足跌落到暗河中,卒。

    我看到天使姐姐的时候,酒全部醒了。天使姐姐微笑着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天使姐姐的笑容明明都是一样的,但是每次看都是不一样的感觉。就好像我当时看着天使姐姐,我就觉得她的微笑有悲天悯人的感觉,眼神里都是神爱万物众生的慈悲。

    我一下子没忍住,就哭起来了。其实灵魂状态下的我们是没有眼泪的,所以,其实当时的我其实一直都在干嚎,我一想反正没有眼泪,就哭得更伤心了,还假惺惺地扯起来灵魂姐姐的裙角擦眼泪。

    差不多哭了有十来分钟,我才止住哭声,跑尸复活。

    我跑到的时候,叶落正在旅馆里拿着大剑正在霍霍那个猥琐的间谍。我仗着他看不见我,就悄悄摸到他的身边,想用手去触碰他眉眼。叶落是牛头人,我是血精灵,我只有他的胸口这么高,所以如果我想摸到他的脸,我不仅要把手向上伸,我还要稍微踮踮脚。

    我怕我碰到他,惊着他,又怕我碰不到他,所以我当时非常小心。

    没想到就在我快触碰到他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所有的动作。怔怔地看着我,我心脏跳得厉害,我知道他是看不到我的,但是我还是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小懒,复活吧!”

    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他怎么会知道我在?我是不是被他发现了?不应该呀,我们明明没有在队伍里呀。想了下,还是不甘心地复活了。

    “说吧,找我什么事?”我的语气并不好,喝酒被人打扰是一件很扫兴的事,而且我还吐了他一身,非常丢人,更重要的是他居然把我推到达拉然下水道的暗河里淹死了,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况且,我这么好看的血精灵居然被淹死在下水道里,这要是传出去,让我情何以堪。

    “你跟我一起去血色修道院捡点丝绸,我做点灵纹布包放在公会银行里。”

    我实在是想不通,刷个丝绸也要拉上我的意义何在,但是我犹豫了下,还是跟着他去了。

    从幽暗城的门出来的时候,雨下得淅淅沥沥的,叶落很习惯的召唤出了基友龙站在我面前,我想了下,叫出了自己的凤凰,飘在他的身边。

    叶落见我非但没有上他的坐骑,反而自己召唤出了凤凰,整个龙顿了顿,也没有说什么,就飞在前面给我带路。

    我真的是个路痴,没有方向感,认路只知道前后左右,跟我熟的人都知道,带我一起打团刷本,要么就是开个双人坐骑,要么只能在前面带路,如果不这样,我是根本到不了副本的。所以叶落很自然而然的走在我的前面,带路。

    从血色修道院出来的时候,雨就彻底下大了。也是怪了,提瑞斯法林地这边,雨下再大都不会雷电交加,像是哀怨的幽魂嘤嘤地哭啼。

    “小懒,我要走了。”

    如果非要找什么词形容我当时的感觉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五雷轰顶。但是这也是后来回味起来才想起来的形容词。于当时的我而言,我是想不起这个形容词的。因为当时的我是完全失去知觉,呆若木鸡的愣在原地,整个人像空心的木偶一般,没有半分感觉和思想。整整缓了三秒,我才恢复感觉。

    那时候我觉得我的整个的世界都坍塌了,如果说之前我还在一片废墟里苟延残喘,但是在那一刻,连我也跟着废墟一起灰飞烟灭了。绝望像黑色的烟雾弥漫周身,最后翻涌到眼眶,胀得眼睛又酸又疼。我知道如果那时候,我哪怕有一刻放松对自己的控制,我绝对可能立马就能哭个昏天暗地,就像当时的雨一样,但是我没有,我甚至屏住呼吸就为了眼泪不会流下来。

    “你还回来吗?”我没有问他为什么走,因为其实那个原因我跟他都心知肚明,只是他开不了口,我不敢开口。

    “可能吧。”说完这句话,他就把全部的包包都给了我,还给了我一枚透着蓝莹莹微光的戒指。

    “再见,小懒。”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叶落,他就像不曾出现过一般。

    我躲在幽暗城里小角落不吃不喝地哭了很久,我很想不哭,但是除了哭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什么。

    大概半个月以后,我还是出了幽暗城,退了之前跟叶落一起的公会,费尽千辛万苦换了种族改了职业,成了一只母牛萨满。

    混吃混喝,用酒骗故事,混迹艾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