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章 我再帮你吹吹?(1/2)
作者:半仙陈
    “于姑娘,外面热。快,里面请。”

    见几人僵在门外,如月出来打了个圆场,把门外站着的人都叫了进去。

    于万钧见养生馆的大门紧闭,带着手下匆匆离开。

    在临东街街尾,刀哥望着于万钧离开的背影,从阴影里窜出,悄悄上了一辆停泊的马车,直奔锦绣坊而去。

    ……

    陈潇领着人,直接上了三楼。

    “你们先散了吧。”陈潇挥挥手,让留在这儿待命的姑娘们先走。

    “如月,你留一下。”

    “是,老板。”如月欠身一福,站在陈潇身后。

    待技师离开,三楼房间内只剩下四个人。

    “如月,杂役和小厮的月钱发二两吧,告诉她们勤快还有奖励,这个你晚点负责。”

    “是。”

    趁着于红叶和香儿打量房间的间隙,陈潇给如月递了一个眼色,悄声说道:“把那丫鬟支走。”

    如月淡淡一笑,点了点头。

    要说她没有别的心思,那是不可能的。

    如月自己也知道,她同于红叶的身世没得比。陈潇既然没有解释,她更就更没理由问他想做什么,照做便是。

    随便找了个借口,如月把香儿连拖带拽的‘请’出房间。

    “咦。”

    见如月把香儿拉了出去,于红叶凑过来笑道:“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想对我做什么?”

    说起来像是质问,可听口气,她还有点期待的样子。

    陈潇没有回应,正色道:“说正事,你父亲平日里有没有什么喜好?”

    “啊?”于红叶显得有些失望,声音也低了下来,“你问这个做什么?”

    “因为蓝白凶煞的事,你父亲对我肯定有所怨恨。毕竟在朝都城做生意,被城主憎恨,可不是什么好事。”

    “这样啊。”于红叶嘟哝着嘴巴,像在思考。

    片刻后,她才应道:“你知道琉璃么?”

    “琉璃?”陈潇一笑,这朝都城所有的琉璃珠都是他制造的,怎么会不知道。

    “嗯,琉璃,材质比玉更好。过几天我爹六十大寿,你要送这个,他肯定喜欢。对了,我在八宝斋看到他们最近有卖,大概五百两一小颗。”

    这些奸商,卖给他们才两百多两,转手就翻了个倍!

    陈潇心中吐槽了一句,面色有些疑惑,显得不太相信:“城主大人武功卓越,应该喜欢一些神兵利器才对,怎么会喜欢琉璃这种女人爱的物件呢?你可别唬我。”

    “我哪敢。”

    于红叶娇嗔一声,锤了陈潇一记粉拳:“你别多想,我娘就叫琉璃。

    听老管家说,爹爹十五年前带着我娘在西北抗击匈奴,有一日被叛徒点燃城中粮草,引发大火。当时太乱,爹爹只抱着我逃了出来,却再也没见过娘亲。”

    陈潇见于红叶眼角隐隐有泪光,抬手想要拭去,被对方伸手一挡。

    “娘亲从那天之后就失去踪迹,至今音讯全无,爹爹找了数年,却一点消息都没有,连个衣冠冢都建不了。

    自那以后,爹爹某日突生心思,打听琉璃下落,希望睹物思人。

    这琉璃本是皇室贡品,爹爹多次讨要未果,也就断了这心思。我也是偶然逛玉器店发现的,也不知这八宝斋是怎么得到这琉璃的。成色虽然差了点,但贵在心意嘛。”

    陈潇嘴角一勾,岂止是八宝斋。这小妮子要是把内四坊的玉器店跑一遍,绝对每家店都有琉璃珠。

    “看不出来,城主还是一个痴情的人。“

    “嗯。”于红叶偏着头,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看着于红叶的侧脸,还是那般乖巧可爱,如此漂亮的姑娘,想必母亲也是倾国倾城吧。

    “红叶,还得麻烦你在城主面前多帮我美言几句。”

    于红叶露出苦笑,并未应答。

    陈潇见气氛不太对,忙扶着于红叶的肩膀朝外走去:“估计快上菜了,可好吃了。走走走,带你去尝尝鲜。”

034章 我再帮你吹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