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集)天下大事瞬息变,建昌道上鳄神现。(1/1)
作者:空看客
    两人在无量县县城中又逗留了五日后,在矮胖县令的多番挽留之下,还是离开了无量县。其实他们离开最主要的原因,是黄珞禅实在受不了民众的热情。每当自己换了身衣服出门后,没多久全城三分之一的人都效仿着自己也穿相同的衣服,又当自己出入过某些场所后,这些地方就会以自己来过为噱头,招揽生意。更有甚者,不惜被抓也要深夜潜入自己休息的别院,伺机发现任何有关自己的爱好,然后第二天就全城皆知。这种被追星一样的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说好听点叫做万众瞩目,说难听点就是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完全失去了隐私和自由。真不清楚现代社会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削尖了头脑想钻进娱乐圈,这种感觉可能只有你真的身处其中才能真正体会,不过到时候再想脱身可就难如登天了。

    这几日在城里也听到了很多消息。例如这次无量剑派比剑,最终是以北宗胜出而结束。本以为聚集的江湖人士会对此次比剑产生很大影响,谁知道在比剑前一日,昆仑、崆峒、少林、子雨轩四大派的领头人受伤甚至死亡,被迫撤离了无量山。而久未出江湖的毒火门,也因为某种原因离开了无量山区域。至于那些贼心不死的散士,也都因为身单力孤实力不济,最终也没能得到什么。这一切使得本来因提心吊胆而严密布防的无量剑派大为疑惑,最后给出的解释是,江湖中人因为某些恩怨私斗,导致损失惨重放弃上剑湖宫滋事。至于那些门派中的高层也不会随便说出黄珞禅一人力战四派高手,致使一死三伤的事情,毕竟谁都是要脸面的。不过事情依然传了出来,可是大家真正当真的却没有多少。

    “老风,你所得消息千真万确?”距离无量县城北50里外的一处密林里,一个蒙面灰衣中年人,正对一位头发半黑半白,脸上还有一道伤疤,年纪看上去比之略大一些的人问道。

    “老爷,此事千真万确,那包龙图的死讯是上个月前传来的,当今皇帝老儿还因为其身死而辍朝一日!老夫绝不会弄错!”

    听了他的话,灰衣人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片刻后,说道:“当今宋朝财政空虚,兵力衰弱,正是内忧外患之际!这包黑炭一死,朝廷内部必定动荡!本想着靠这次江湖中人齐聚无量山作为我们伺机起事的突破口,没想到却等来了这么个天大的好消息!看来我们动手的时机已经到了!”说着,换上了一副神采奕奕的眼神,回头背手喝道:“老风听令!”

    见灰衣人气势变化,这个叫老风的人也是语气一变!竟回道:“臣在!”

    “即刻召集我方人马,随时听候调令!再飞鸽传书通知老包,让他立即前往大理,催促杨允贤一党尽快做好出兵的最后准备!”

    “臣遵旨!”应声后,试探性的问道:“那陛下,您接下来去哪?”

    “我...哦不!朕!还有些别的事情要去处理!无需担心!啊哈哈哈哈哈...”

    说完,两人皆轻功迅速离开,只有那飘零的落叶证明之前有人来过。

    就在离此地不远处,黄珞禅和欧阳徉徉正坐着马车朝着西南夷最大的城市建昌府行进。丝毫没有察觉之前曾有人来过此地。

    “喂!我说!姓黄的!你身为一个大男人,哪能不会骑马呀?和我一个姑娘家挤在车厢里,哪有一点江湖中人的气质,反倒是像一个文弱书生!”看着眼前仰躺着占了半个车厢的黄珞禅,欧阳徉徉没好气的说道。

    听了她的话,黄珞禅想想也对,不会骑马在这个世道里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不过自己在现代只是个学生,放在这里就是书生。俗话说,百无一用是书生,不会骑马也是正常。不过现在的自己可是身怀几大神功,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于是说道:“书生未必文弱,只是不曾出手。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哦不对!是武功天下第一的男人!不就是骑马吗?我分分钟学会给你看!”于是说完便起身走出车厢,让护送自己两人的马夫牵来备用的马匹,一个跃身翻上马背!回头对着欧阳徉徉说了句:“看好了!”接着双腿一夹马腹,喝了一声:“驾!”一人一马便像离弦之箭一样窜了出去!

    这一下,看的欧阳徉徉担心不已!要知道第一次骑马都需要老师傅带着的,对于一个不懂马性的人来说,全靠自己几乎没法掌控!更何况黄珞禅胯下的马速度如此之快!一旦失控,没有非比寻常功底的人,很容易落马!要是再不慎中上一剂马蹄,后果不堪设想!情急之下,只能对着他喊道:“姓黄的!你快停下!你这样要出事的!这个笨蛋!完全受不了激!以后有你苦头吃!”见对方身影越来越远,想必是听不到自己的喊声了,于是欧阳徉徉口中的声音也越来越小,无奈之下,又对马夫说道:“快,快跟上去。”之后便坐回了车厢,一脸焦急的看着前方。

    然而此时的黄珞禅,一张脸被风吹的没了个样子!再配合着马背上的颠簸,完全合不拢的嘴边,口水甩的到处都是!几次想要拉缰绳停下,可又因为紧张,腿夹的更紧,身体也渐渐趴伏下来。此时胯下的马儿仿佛得到了全速前进的信号!不仅没有停下的趋势,反而是越跑越快!害的黄珞禅几次喊停,却差点咬到舌头!就连裤裆里的小珞禅,也被这硬邦邦的马鞍硌得生疼!

    前方的竹林深处,一群埋伏已久的江湖中人,见一骥疯马狂奔而来,马背上的赫然就是他们等待已久之人!于是纷纷做出了战斗姿态!他们身着黄绿色统一装束,左右腰间各插有一把锯齿状短刃!正是南海鳄神岛弟子!为首之人又矮又壮,远看像是个石墩,双手持短刃拦在路中央!见黄珞禅胯下马势不减,眼看迎头撞上之际!他手中短刃左右纷飞,十字形的刀劲破空而至!黄珞禅察觉前方气势有异,赶忙再次缩身趴伏的更低!就在此刻,刀劲狠狠斩在了马匹的颈项上!竟如同一把无形的剪刀,将马首齐齐剪断!血水伴随着头颅飚的老高,身体也随着惯性向前嗤了好远后,终于停下!

    被摔的七荤八素的黄珞禅勉强从地上爬起来,一手扶额,一手撑腿,挺起腰板之时全身都发出了咯吱吱的声响。又旁若无人的揉了揉那被硌的发胀的小珞禅,满脸便秘般的表情,对眼前的“石墩儿”说道:“多...多谢壮士!出手相救!”

    “我相救你奶奶!”听了黄珞禅的道谢,此人略带恼意的喝道:“我刚才是想杀你的!谁知道你运气好,躲过去了!这么明显的事情,你都看不出来?”

    “杀我?”黄珞禅有些摸不着头脑,眼前的人是谁他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来杀自己呢?于是问道:“你搞错了吧?我都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杀我?”

    “哪来那么多为什么?我乃南海鳄神岛岛主,岳南洋!此次前来就是为了找你和你的那个相好!将龟灵丹夺到手的!哈哈!孩儿们!把他给我围上!”这个叫岳南洋的人也不隐瞒,趾高气昂的说道。听了自己岛主的话,一边隐匿的众弟子也都纷纷现身,十丈之外,将黄珞禅团团围住!

    见势不妙,黄珞禅也顾不得身体上的痛楚,赶忙戒备身边的众人!从岳南洋的话中,黄珞禅想起了一个人,那就是《天龙八部》中的南海鳄神岳老三,按照现在的时间推算,眼前的“石墩儿”估计就是他的老子没错了,但是又想到那岳老三的智商,多少都应该有些遗传方面的关系,于是思索片刻之后他的表情竟然放松了下来,笑嘻嘻的看着岳南洋。

    这幅表情看的眼前这位五大三粗的“石墩子”心中居然没来由的一颤,不由的夹了夹屁股,声音略显颤抖的问道:“混...混蛋!你...你笑什么笑...有什么...好...好笑的!”

    看着他惊疑不定的样子,黄珞禅笑的更欢了,道:“哈哈哈哈!岳岛主!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我是黄珞禅呢?万一你抓错人了怎么办?”

    “你...你当我是傻子吗?”说着从身后拿出了一叠画满肖像的纸,说道:“那个什么县令叫人画了这么多你的画像!别说是我了!给个小孩儿都能认得出!”

    看了看岳南洋手中的画纸,黄珞禅一脑门的黑线,本来还想蒙混过关的,谁知道那县令反倒是给自己出了个难题,估计现在所有对龟灵丹有意的江湖中人都知道自己的样貌了。

    没等黄珞禅想完,岳南洋喝了句:“交出龟灵丹,否则格杀勿论!”然后便挥舞着双手短刃,向着其所在的位置攻了过来!可如今的黄珞禅哪是这么容易就会被伤到的!表情未变脚步微动,踏出的每一步都暗藏伏羲六十四卦的玄机,竟是凌波微步!对于此轻功步法虽未通透,却不妨碍其玄妙!当岳南洋的双刃刚至,黄珞禅的身影却已在他的身后!没等其反应,黄珞禅伸出一手在其腰间软肉上一点,并非点穴,却是让他奇痒难忍!当着众门人弟子之面笑出声来!再加上惯性使然,身子也摔在了地上!

    “你...你这是什么步法?”有些狼狈的从地上爬起,岳南洋羞恼的问道。

    黄珞禅眼珠一转,坏笑着回答道:“我这是失传已久的挠痒痒微步!”

    “你敢戏耍本岛主!”听完黄珞禅的话,岳南洋怒从心头起!再次迈开笨拙的步伐,冲向了他!而黄珞禅依旧不疾不徐,轻移微步来到其身后,再次对着刚才的位置点了下去!

    “哎呀!哈哈哈哈!混蛋!哎呦喂!你就不能换一招吗!”两次被挠在同一个位置,这让天生怕痒的岳南洋浑身不自在!就连刀都掉在了地上,不住的揉摸着自己的腰间。

    这时的黄珞禅已经完全没有了紧张的感觉,对于眼前的岳南洋只觉得十分搞笑,本可以稍稍花点时间就能解决,但此刻却萌生了玩闹之心!伸出右掌,对准岳南洋,口中说道:“好吧!那就让你见识一下别的招式!”话音刚落,一股令人无法抗拒的吸力从其伸出的右掌上传来,有如一个黑洞一般,席卷的身前事物纷纷骚乱,飞沙走石,叶落不断!本就脚步不稳的岳南洋,直接被吸的双脚离地,身体不由自主的飞到了黄珞禅的身边!只见黄珞禅猛地收住了吸力,化掌为爪!又一次对准了之前两次点下的腰间位置狠狠一抓!左手也顺势在他的另一半腰间也来上了这么一下!被这么一阵折腾的岳南洋“嗷呜”一声怪叫,骨头像是散了架一样的瘫在了地上,双手紧紧捂着两边的腰,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的呻吟起来。

    眼前的这一幕吓得众鳄神岛弟子纷纷后退不敢上前,并不是因为黄珞禅这挠痒痒的玩闹手段,而是其施展出的内功修为。要知道北冥神功本是一种近身吸纳法,而如今的黄珞禅在龟灵丹的帮助下,内力大涨!使得神功吸力也跟着变强,竟可以隔空将人摄到身边!然而对于这种神功,鳄神岛的弟子们是无从知晓的,但仅仅是能将人隔空摄拿,就已经能证明此人功力深不可测了!所以即便看到自己岛主被戏耍,也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帮忙。

    对于这一点,瘫在地上的岳南洋也是心知肚明,就以对方使出的如此手段,想要杀自己简直易如反掌,看来今天是踢到铁板上了。见黄珞禅还对着自己一边嘻嘻坏笑一边凌空虚抓着,眼看是又要上手!心里想想都痒的难受,赶忙求饶道:“少侠饶命!少侠...少侠饶命!”

    见对方求饶,黄珞禅也不迟疑,果断收了手,毕竟对方的智商也不够那种善于诡道的程度。

    见黄珞禅放过了自己,岳南洋这才敢爬起身来,也没去管掉在一边的武器,只是双手抱拳道:“多谢少侠不杀...不对,是不挠之恩!”

    “你不杀我了?你不是说不交出龟灵丹就格杀勿论吗?”

    听着黄珞禅调侃的话,岳南洋苦笑摇头道:“不杀了,我打不过你!天外天弟子果然手段高明!我岳南洋甘拜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