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盗墓贼(1/1)
作者:轻霜韵寒梅
    司空辰几人将强光手电照向青铜门内,里面的情况顿时呈现在众人眼前,巨大的祭台上数十个木棺聚拢在一个青铜棺周围,墓室周围摆放着一个个唐代瓷器,与一个个箱子。

    几人面面相觑脸上都带着一些喜色,这个墓穴的陪葬品极其丰厚这次赚大了。众人快步进入主墓室当中,向那些陪葬品走去。

    “轰隆!”

    而当众人刚刚进入墓室,青铜巨门突然又缓缓的关闭,发出一道轰鸣。

    众人心头一紧,强光手电不停的在周围照来照去,然后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方才狠狠的松了口气。

    “你们看那是什么!”

    一道略微有些颤抖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一位黑衣保镖用手电照着那缓缓打开的棺盖,手中紧紧的握着一把手枪,但依然掩盖不了他惊恐的神色。

    棺盖开启,一个衣衫褴褛的人缓缓从棺材中站了起来,也不像人,干尸一般,浑身长着白毛,尖牙利齿,手电下眼冒绿光,十指尖爪发黑,身上散发着腐蚀的腥臭的味道,随后数十个木棺纷纷开启。

    “白僵!”

    看着数十头僵尸,司空辰脸色微变。

    “哒哒哒....”

    话音未落,十多名保镖就对着数十头白僵,疯狂的开枪射击,急促的枪声,在墓室内显得格外的响亮,一道道火舌在阴暗的空间内吞吐。

    子弹射击在僵尸身上,带出一串串绿色的血花,僵尸不知疼痛,普通子弹对他们并不致命,在受到攻击之后,快速向众多保镖扑去。

    没一会数十头僵尸就对这些保镖形成了围攻,一枪打中僵尸根本没用除非打炸他们的脑袋,打中身体对僵尸来说并不影响战斗力。

    “啊!”

    不一会这些保镖就有人受伤,几个黑衣保镖直接被僵尸撕碎,内脏露出,鲜血横流,恐怖莫名,染血的僵尸愈发疯狂的攻击其他保镖,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又有几位保镖身死。

    十多头僵尸越过黑衣保镖冲向司空辰和四名老者,四名老者神色冷峻,却无惧色。

    苏景文掏出一块剑符,掐动剑诀,巴掌大的剑符顿时化作了一把长剑,身体一闪,躲开了一头僵尸的扑击,然后起手一道剑光,直接将白毛僵尸削首,僵尸头颅飞出,与身子分了家,身体咣当一声砸落在地面上,扑腾了几下,却是爬不起来了。

    蓝阳羽,手杖一拧,顺势带出一道寒光,老态的身形异常灵活的几个躲闪,然后找准时机一击将一只僵尸拦腰劈断。

    郑东焕双拳雷光闪烁,低吼一声,浑身如同铁水灌注,手握成拳,一个滑步,避开了一只僵尸的一抓,而后一拳轰出,雷霆直拳。

    这一拳,快若闪电,劲风呼啸,撕裂空气,将一身修为演绎的淋漓尽致。

    “轰”

    一拳落下,郑东焕身前的僵尸直接如同破布袋一般被轰飞,狠狠的落在地面之上,胸口已经扁了,抽动了几下却是已经死了。

    “这个家伙还是这么暴力。”白云叶嘴角抽动了几下有些无语,心里默默吐槽,手上却是丝毫不慢,手上一把缠腰软剑,如同灵蛇吐信一般,不停的收割着这些僵尸的性命。

    四人各自施展手段,稍一会功夫,身前就已经躺下了十多具残破的僵尸,司空辰一个风水术士却是没什么战斗力躲在四人后面,至于那些保镖虽然训练有素都是各家族的精英,却都是一些普通人,在枪支作用不大的情况下,已经死伤大半所剩无几了。

    没一会,其他僵尸将那些保镖杀死之后继续悍不畏死的冲向四人,四人头上都是有了一层细密的汗珠,不过脸色却是不变,这种平常的白僵,对他们这种级别的修士来说杀伤力并不强,四人联手没一会就将剩下的僵尸清理了一遍。

    “我的剑符啊..”

    苏景文手握剑符,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裂纹一脸肉痛,这剑符他也是偶尔得来,算是一件法器,这次战斗之后竟然有些开裂了,恐怕用不了几次就要报废了。

    “好宝贝啊,可惜喽”白云叶微微有些喘息,老脸凑过来在苏景文身边笑嘻嘻的说着。

    “你这个老东西诚心看我笑话,这里的宝贝我要多拿一成!”苏景文看着幸灾乐祸的白云叶,恶狠狠的道。

    “那可不行,我们四家平分,正合适”不等白云叶说话,郑东焕走到二人身旁淡淡道,脸色有些发白,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他的双手都在轻颤,刚才对战时他没有借助武器,全靠一双铁拳,如今消耗着实有些大了,而且对于他们这些已经接近七旬的老人来说身体气血已经衰败的很厉害了,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他们也不会出手。

    “这中间的青铜棺,刚才似乎并没有动静,辰爷不如打开看看如何?”蓝阳羽没理会三人反而走到司空辰身边缓声道,看向青铜棺的眼神也有些贪婪,毕竟古代陪葬主棺里一定有不凡的宝贝,没道理这次废了这么大力气还空手而归。

    虽然觊觎这主棺里的宝物,但蓝阳羽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刚才对付僵尸,四人已经有些筋疲力尽了,如果主棺里还有什么怪异,他们怕是无力抵挡,还是先请司空辰这摸金校尉掌掌眼。

    司空辰走向青铜棺,这青铜棺上竟然没有灰尘,而其他木棺上明显有着厚厚的灰尘,虽然他并没有看出这青铜棺有什么诡异之处,但他心里却寒气直冒,一种极度危险的气息从这青铜馆里传出,这是他的直觉,而这直觉曾经不止救了他一次。

    “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吗?”蓝阳羽走向司空辰,看着后者凝重的表情沉声道,这个时候其他三人也走了过了,看着司空辰等待后者的答复。

    “这个主棺给我的感觉非常危险,这里面有恐怖,绝不能动,我们要赶紧收拾下东西然后快点离开这里,必须快!”司空辰声音有些急促的看着四人道,他现在一秒都不愿意停在这里,这个青铜棺给他的压力太大了。

    话音刚落其他四人面色也是微微有些凝重,如果他们全盛到还没什么,关键刚才一战消耗太大了,而且刚才遇到僵尸的时候司空辰都没这表情,不动青铜棺他们虽然不甘心,但却也不敢拿命开玩笑。

    “吱吱吱”

    而就在这个时候,青铜棺盖竟然在五人惊骇的目光中缓缓的开启,四人顿时感受到了一股直刺灵魂的寒意,模糊之间他们看着棺内一个面带青铜面具的男子竟然睁开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