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一下部分剧情(1/1)
作者:奉天城宁爷
    有的人和我提建议说对于刘宇的这个表演部分有些过于夸张了,其实我想说的是一点都不夸张。根据历史记载自从统一北方后,曹操在匈奴人的心中就成了偶像,服服帖帖的匈奴人派使者来送礼,不过曹操自认为形象不行,个子有点矮,样子不够帅,于是找了崔琰来代替自己。

    崔琰长得高大帅气,四尺长的美髯,颇有威严,曹操就需要他来威慑匈奴,他自己做了侍卫,拿着环首刀站着。

    结果匈奴使者却说:魏王(崔琰)长得固然好看,但床头捉刀人才是真英雄啊,气势逼人!

    所以本文中对刘宇表演时借用曹操的威严气势而使周围的人不由自主的拜服完全不夸张。

    说个真实案例,有一次本人见到一个客户,那股派头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拥有的,往那一坐,身上就有一种威严散发出来。虽然他对每个人都是和颜悦色的,但是却让人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当时我和朋友还说这个人怎么也是个千万富翁,最次也是大型集团的高管,结果后来才知道,人家是我们省的公安厅厅长。要不说有句话叫居移气养移体。气场这个东西真的是说不清道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