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敲定出行(1/1)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将炒房的决定告诉父母,对罗曼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尽管从小到大罗曼一直表现得很出色,通过常年的工作拥有一定的社会阅历,可他也才18岁而已,在父母眼中可能还是个大男孩,和别的孩子没什么差别,正是应该安安稳稳上大学的年纪,突然要放弃大学,跑到万里之遥的香港从事炒房游戏,他们肯定是难以接受的。

    为了不错过积累财富的宝贵机遇,罗曼决定豁出去拼一把。

    坐着托马斯的廉价版奔弛跑车,两人很快就回到了罗曼家里,现在的住所是一栋小别墅,带花园和小型游泳池,环境相当不错。

    即使罗曼在脑海将计划演示了很多遍,也下定了决心要出去闯闯,可是当母亲从厨房里端着菜碟走出来的时候,仍然有些害怕将出国的决定告诉她,甚至连提一提的勇气都没有。

    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牵挂的东西,罗曼也不例外,他现在就想着,如果到时候吃不到熟悉的饭菜,自己会不会失去赚钱的动力。

    在吃午饭的饭桌上,罗曼直接无视了托马斯的频频暗示,一个劲地吃着熟悉而又美味地饭菜,一旁的拉里和马拉斯卡对两人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

    最后还是托马斯挺身而出,向自己的姐姐坦白了两人的小计划:“嗯是这样的,我想出国生活一段时间,罗曼罗曼也得到了国外的一个商机,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出国工作一段时间,大约4年,当然,我们每年都会回来两次,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同意!”

    在马拉斯卡的死亡凝视之下,托马斯战战兢兢地完成了光荣地任务,不过等待他的是

    “托马斯!你居然跑来我家拐骗罗曼!我一定要和格伦好好谈谈!”马拉斯卡气呼呼地威胁弟弟托马斯,“这么大年纪了还不结婚,还想着出国玩几年,这可不行,我一定要告诉母亲,让他好好管管!”

    托马斯在自己的姐姐面前总是处于弱势的,反正任务完成了,当做没听见姐姐的话,低头吃自己的饭,时不时瞥一眼罗曼。

    果然,见托马斯不说话了,马拉斯卡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罗曼身上,气呼呼地质问到:“罗曼你说,好好地大学不读,你要出国干嘛!“

    “失策啊!”罗曼心里大呼,赶紧向父亲拉里投去求救的眼神,不过后者似乎想要看热闹,完全不搭理罗曼。

    托马斯更是指望不上,罗曼只得硬着头皮向母亲坦白了,“是这样的,我发现进几年香港的房价很低,很低很低,这及其不正常,不久之后肯定会反弹的,所以想和托马斯一起去那里炒房,同时我也算过了,投资四年大学没有投资房地产收益高,所以有了这个想法,当然这还需要得到你们的同意,我也希望你们能支持我。”

    紧张兮兮地看着母亲的反应,见她没有再向之前那样生气,罗曼稍稍有些放心了。

    “炒房?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语,你是我听说过的第一个去香港炒房的芬兰人!”马拉斯卡静下心来,对于自己聪明的儿子,她向来是不会指责的,“你倒是给我们科普科普怎么个炒法?”

    一说道赚钱,罗曼瞬间又恢复了活力,洋洋得意地向父母讲述了自己的最新计划,“炒房嘛,就是买房卖房,很简单的!等我们到了那边,就先注册一家置地公司,用公司的名义大手笔购进房屋、地皮,就用个五倍杠杆吧,也就是首付20%,其余的钱向银行贷款,等房价上涨了超过50%,我就把它卖出去,然后还清银行的钱,这么一个回合,至少本本金变为原来的3到4倍吧!接下去就这么循环就行了!”

    “你怎么肯定放价会涨呢?如果房价不涨,你岂不是亏本?如果房价继续下跌,你不是要把我投资的那部分钱赔光?”拉里一听来了兴趣,赶紧向罗曼问道。

    “现在那边的房价已经稳定下来了,是稳定在了最低价,白菜价啊!至于为什么房价会涨,如果你知道香港有多少人,又有多大地盘,再了解了解每年新增移民的数量,你肯定不会再问我这个问题。”

    “你倒是快说啊,我知道你为了投资经常世界各国的行情,别再炫耀了!”拉里轻轻拍了拍罗曼的后脑勺,示意他赶紧说明白。

    “好吧好吧,我就告诉你们,那边已经完成了工业化,不过土地面积才1100平方公里,而且大多是山地,1960年人口已经有310万,今年更是达到了390万人,这个人口密度和增速代表了房价一定会猛涨,你们认同吧?!”

    “芬兰今年才460万人吧,那么小的地方有那么多人,而且已经完成了工业化,房价肯定能涨啊!”拉里感叹着,自己的儿子居然找到了这么一个赚取暴利的机会,“要不带上你老爹我?”

    “那里的娱乐业也比较发达有东方好莱坞之称”说完这一句,罗曼就静静地看向自己地母亲。

    马拉斯卡果然没让他失望,目光扫向拉里,“你确定也要去?”

    拉里心里一突,赶紧向媳妇保证到:“开玩笑的,怎么可能嘛!”然后又假装恶狠狠地看向坑爹的儿子,“我们在说投资的事,扯别的干嘛!”

    罗曼看着好笑,也对自己的父亲对母亲尊重感到十分的敬佩。

    “既然你已经考虑好了,拉里也看好这件事,我就不拦你了,从小就知道你喜欢赚钱,这是好事,我应该支持你,不过你在国外怎么保证自己的安全?”

    “我会在国内雇佣两个保镖,到了那边也是成立一家公司,事情都让当地的管理者去办,不会出差错的!”得到了母亲的许诺,罗曼高兴极了,又看向托马斯,“我都马上要成年了,何况还有托马斯在呢,他也会好好保护我的,是吧,托马斯?”

    “当然,我会照顾好罗曼的!“托马斯赶紧向马拉斯卡保证到。

    “你别忘了早点找个媳妇回来!”马拉斯卡瞪了一眼托马斯,之后又对罗曼说,“你也是,都掉钱眼里了,都18岁了还不找个女朋友,你是不是也想向托马斯一样被逼婚?”

    “怎么扯到我了?我还小啊!”罗曼承认自己一直成迷于工作赚钱无法自拔,一直没有谈过什么恋爱,学校里也有不少向他暗示的女孩,可主要是没遇到心动的人啊!

    “你不小了!”拉里接了一句,“遇到合适的就带回家来,别像托马斯学习,都那么大了还不结婚,另外多交一些朋友。”

    托马斯弱弱地抗议了一句,“怎么又是我?!”

    不过他的抗议被众人直接无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