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芬兰炒房团(修改过)(1/1)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赫尔辛基的变化日新月异,特别是赫尔辛基港,随着国内的快速工业化,一年变一次样貌,在罗曼的记忆中,小时候还有些落后的GK区,现在已经是跨国公司林立的地方。

    拉里有事走不开,托马斯是来接罗曼回家的。毕业典礼过后,两人在罗素高中的校园里走着,罗曼在学校里的人气很不错,不少熟人都和他打招呼。

    高中这几年罗曼参加了不少田径比赛,各种级别的都有,校级的,高中联赛,市级的...也许是从小送报的缘故,罗曼的短跑成绩异常的好,想想也是,每天早晨要送500份报纸,总重量超过15斤,要在75分钟内送完,强度非常大。

    运动好的同学在校园里总是最受关注了,这也是罗曼在学校里小有名气的主要原因。

    托马斯正在抱怨着自己母亲有多么难缠,罗曼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点点头附和他,有一次罗曼去找外公格伦的时候见识过一次,他对托马斯的“悲惨遭遇“深表同情。

    “要不你出国玩几年吧?”听完了托马斯的话,罗曼开始给自己的小舅兼最好的朋友出起了馊主意。

    “出国?!”一听这话,托马斯突然来了兴趣,仿佛为他打开了一扇逃离苦海的窗户,“是啊!这些年下来我还是小有积蓄的,为什么不出国浪几年呢?!说不定还能遇到生命中的另一个人也说不定!”

    如果托没了托马斯在前面顶着,是不是下一个就到自己了?!想到这里,罗曼心里吓了一跳,“喂,托马斯,你不会玩真的吧?!”

    托马斯紧皱的眉头也松开了,笑容挂在了脸上,“我认为这是一个极好的主意,为什么不去做呢?!不过去哪里还得再考虑考虑,毕竟是去投资或者工作,一去就是几年,不是一次简单的旅游。”

    转念一想,托马斯又提议到,“要不你和我一起吧?你从小就那么聪明,还依旧赚了那么多钱,如果能跟着你得话,你在前面赚大钱,我也能在后面赚点小钱不是?”

    罗曼没有反驳,而是认真考虑了这个提议,这的确是个很不错的建议,近20年国内经济高速稳定发展,背靠苏联这个大市场,经济发展速度在全世界都排在前列,罗曼认为还能高速发展很长一段时间,不过由于自己的实力还过于弱小,如果在国内这种经济环境下发展,肯定能慢慢发展起来,可是发展速度绝对不会快,比如家里的乐购折扣店,花了整整10年才占领整个国内市场。

    对于罗曼来说,它目前需要的大起大落的经济环境,采用低位吸纳高位抛出的战略,从中获得巨大的收益,先定一个小目标,赚取1个亿美金,完成资本的原始积累。

    越想越觉得有趣,罗曼开始静静地思考世界的格局和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一边的托马斯也早习惯罗曼这种时不时陷入沉思状的表现,安静地等着他的答复。

    法国肯定是不能去的,最近他们那里有些混乱,人人都想着造反,对德国也不怎么了解,美国倒是可以考虑,不过一时也找不到好的发展切入点,RB也还不错,虽然还没叫嚣买下整个美国,但经济常年高速发展,和芬兰十分类似,亚洲金融中心香港吗?

    罗曼想起了前些天看到的一则经济新闻,现在的香港楼市正处于低谷,逢低买入,去香港炒房?那里的楼市可是经常大起大落,绝对符合罗曼现在的条件。

    想到73年的石油危机,罗曼认为肯定会影响到香港地产业,炒房的动作一定要在73年之前结束,也就是有4年时间,至于大学?虽然已经拿到了赫尔辛基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在炒房游戏面前,混大学什么的都见鬼去吧!

    说干就干,罗曼下定决心去香港炒一波房子玩一玩!他相信香港的楼市很快就会复苏,应该就在明年,既然现在是白菜价,为什么不去炒一波呢?!

    “托马斯,我们去香港炒房怎么样?!”回过神来,罗曼兴致勃勃地对托马斯提议到。

    “中国香港?”托马斯一呆,感叹到,“你这思维跳跃得也太快了吧,罗曼!刚刚我和你说的可是让你去外国读大学,顺便把钱扔股市里赚点小钱,你怎么想全职炒房了?而且,怎么还是香港,你去过香港吗?你了解香港吗?”

    “香港!”罗曼提了提神,拍了拍和他一样高的托马斯的肩膀,用长辈的语气说:“要多读书啊伙计,那里可是亚洲地区的贸易航运中心,同时将来也会是亚洲的金融中心!你居然一点也不知道?”

    托马斯被他说的一脸懵逼,“所以你要去那里炒地皮炒房子?”

    “当然!”罗曼点点头,一脸正经地说到:“最近我一直在为手上掌握的1000多万马克资金找出路,现在那里的楼市处于低潮,我可以大量收购,地皮、物业大楼、豪宅、大中小型住房来者不惧,当然这些钱可能不够,炒楼当然要使用杠杆,绝对能一仗封神!”

    “杠杆是什么?”

    “你这个学林业的也没接触过这些,炒楼用杠杆嘛,比如五倍杠杆,就是首付20%,其他的80%资金像银行贷款,只要楼市增值跑过贷款利率就行!”

    “那你前几年炒股为什么不用?”

    “炒股用杠杠?你是疯了吧!这个还是算了吧,股市的波动频率远高于楼市,炒股用杠杆太危险了,我完全hold不住!”

    “哦?!”托马斯又想起了罗曼要炒房就需要弃学的事,犹豫地说道,“你不去上大学真的好吗?我姐姐马拉斯卡要是知道是我蛊惑你出国,到时候肯定要收拾我!”

    “这个嘛?”罗曼表情有些古怪,死道友总好过死贫道,这个锅肯定得推给你,我也怕我妈呀!当然这些想法他是不会和托马斯说出来的,“肯定没什么事的,你也知道,将来我肯定不会搞研究,去了大学也是和你一样提不起劲来,相信马拉斯卡会理解的!”

    托马斯可不知道罗曼心里的想法,只要能出国玩几年,付出一点被骂的代价也是划算的,对罗曼的这个回答很是满意,笑着点了点头,就这样决定了下来。

    罗曼和托马斯又讨论了接下去的操作,罗曼掌握着千万马克资金,托马斯也计划向父亲格伦借一些钱,然后跟在罗曼后面去香港炒炒地产,日后功勋赫赫的芬兰炒房团就在这次谈话中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