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小时候的屁事儿没啥意思,直接跳了!(1/1)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罗素高中“外的大街上,停满了各种品牌的车辆,福特、通用、宝马、奔驰、沃尔沃......将街道两边挤得满满当当,从一头的十字路口排到了另一头,甚至有人将车停在了人行道上。

    这种情况当然引起了赫尔辛基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派来了整整10名交通警察来维持次序。当然警察主要是来给大家开罚单的,这一天的时间,他们可以捞到大量油水。

    今天是罗素高中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来这里的家长很大一部份都是社会名人,有企业家,政府要员,明星歌手等等,毕竟这是一所赫尔辛基最好的高中。

    记者们也闻风赶来,早早地守候在学校门口,有些甚至拿到了进入礼堂的通行证,他们架着长枪短炮,想要拿到第一手新闻。

    这里是1968年的赫尔辛基,在热闹的人群里,已经25岁的大龄单身青年托马斯正红着脸和身边的小帅哥说着什么,似乎是被搓到了痛点,托马斯开始急红了脸争论起来。

    托马斯已经25岁了,说来也奇怪,从15岁起就开始恋爱了,那是标准的早恋,当时罗曼都是一阵羡慕,期间换了数个对象,却没有一个能走到最后,第一个薇薇安是他的初恋,可惜他们没有在一起上大学,距离也并没有产生所谓的美,到大学里不到一个月,薇薇安就把他甩了,当时罗曼还嘲笑了他很久。

    第二个对象自然是大学同学,名字也很普通,安娜,瑞典族人,和托马斯在一次社团活动相识,然后一起走到了大学毕业,不过安妮是个学霸,毕业后前往美国读研,这次到时还好,两人和平分手了。

    托马斯的第三个对象只相处了不到一个月,罗曼都没能见到她。

    现在他已经25岁,在这个年代是标准的大龄青年,一回到家里就会被罗曼的外婆逼婚,甚至一度想要给他介绍一位,现在托马斯一只躲在罗曼家里,完全不敢回家去。

    他身边的小帅哥自然是罗曼啦,现在是1968年夏天,他已经18岁了,超过一米八的身高,今天刚刚高中毕业,多年的“职场历练”使他显得格外干练,同时也为他带去了大笔财富。

    从6岁到15岁,罗曼送了整整9年报纸,起初每天只能送40份报纸,月薪不到200马克,不过到了10岁,他已经可以每天送500份报纸,月薪能拿到2000马克,9年时间里他通过早晨送报赚取了18万马克的资金。

    在6到15岁期间,他的另一份工作是超市收银员,由于表现十分优秀,在他12岁,身高达到一米六的时候,被提升为一家乐购折扣店的店长,不过因为不是全职工作的缘故,薪水并没有提高太多,通过每天下午放学后的4小时工作,罗曼在这9年时间里赚取了19万马克的薪水。

    也就是通过9年的自我努力,罗曼获得了37万马克,约合7.4万美元,当然还有宝贵的心智历练。在15至18岁的三年时间里,由于上了高中,罗曼也没时间工作了,所以辞去了职员和送报员工作,转型成为一名投资者。

    通过37万马克的本金,成立了一家名为“罗曼的合伙人公司”,从事股票交易,合伙人把资金交给他打理,罗曼承诺每年至少为他带来4%的利息,如果还有盈利,那么罗曼将拿到盈利的25%,另外合伙人可以随时撤出自己的资金。

    也许是因为罗曼从来没有从事过股票交易,竟然没有一个熟人愿意投资他的合伙人公司,最后只能厚着脸皮给长辈们分配任务,父亲拉里投资50万马克,母亲马拉斯卡投资50万马克,外公格伦投资20万马克,爷爷弗雷德里克投资10万马克,加上自己的37万马克,罗曼一时间掌握了167万马克,约33.4万美元的资金。

    大人们都是抱着投资必将失败的心态拿钱的,大家还特意为这件事碰了一次头,都认为让罗曼去股市里失败一次是好事,大家也都不缺这点钱,特别是拉里和马拉斯卡,他们各自掌握着“乐购折扣店”一半的股份,这家折扣店在1956年开业后大获成功,虽然上层人士不怎么喜欢这家店,但它在普通人群里由于超低价的缘故口碑大好,经过9年的发展,1965年一千家店正式在坦佩雷开业,近三年来拉里一直在巩固国内市场,然后计划向国外扩张。

    罗曼将钱投向了美国股市,日后的千亿市值的计算机大佬IBM,在1965年居然只有60亿美元的市值,这自然成为了罗曼的首选,他可是知道日后IBM市值超过千亿,所以肯定会涨的,买了之后罗曼就再也没看这只股票,对它很是放心。

    结果IBM也没有辜负罗曼的信任,到第二年,也就是1966年夏天,IBM的市值居然涨了40%,这可把罗曼高兴坏了,他的自有资金上涨了40%,合伙人资金的盈利他能得到25%,结算的时候,罗曼的身家从37万马克涨到了64.5万马克,除去罗曼德提成,合伙人德资本也获得了30%的增长。

    赚到了钱大家伙都很开心,不仅没有取出钱来,还纷纷追加投入,其中拉里直接又投入了200万马克,马拉斯卡也投入了200万马克,格伦也以托马斯的名义追加了50万的投资,爷爷也是追加了10万马克,之前被求着投资的众人都变成了赶着送钱。

    见有这么多资金投入,罗曼也就熄了拿业绩去邀请其他人投资的心思,“罗曼的合伙人公司”就成了罗曼的“家族企业”。

    等到了1968年夏天,这就是上个月,公司准备年中结算的时候,IBM的市值已经涨到了180亿美金,这可把罗曼吓了一跳,股市又涨有跌才正常,突然冲得那么猛肯定有问题,狠着心罗曼就把股票给抛了。

    三年时间从60亿美金到180美金,年均增长45%,算出最后的收入,罗曼也没了看到股票价格上涨时的心痛,变得非常开心,抛去罗曼的25%分红,合伙人的资金年均增长34%,前后两次投资的总资本接近翻番,而罗曼就赚得更多了,不仅自己的资金能得到增长,还能拿到合伙人利润的25%,他的资本最后达到了惊人的250万马克,掌握的资本更是超过了千万马克,这对于一个富豪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18岁的少年,那绝对是十分耀眼的,还好罗曼没有向周围的人募资,不然赫尔辛基的新闻里肯定会出现”震惊!赫尔辛基的千万少年!“之类的震惊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