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考察计划(2/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首先,拉里,你应该去联邦德国考察考察,去看看那边超市的营业模式,做一个考察报告!”

    “去德国考察,这可真新鲜!”

    “可不是随便看看就行了,你得写一份考察报告!”罗曼又捏着下巴想了想,“我们应该专注在700种经常被购买的商品上,货物种类能满足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所以超市选址应该是市中心居民区和各个小城镇。超市面积应该在500至800平方米,差不多需要5个雇员。”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奉行低价战略,最低的价格,才是这家店存在地基础!”

    “行啊罗曼,想法很不错!”拉里看向马拉斯卡,“那我下周去一趟德国?”

    “可以!先做好完备的计划,到时候也不至于手忙脚乱。”

    “要不干脆你们一起去呗?!”罗曼咧嘴笑了起来,“只要给我点零花钱,到时候我就去格伦家住上一周。”

    马拉斯卡点了点头,平静地说道,“我看可以,你就去外公家住上一周,你也很久没过去了,前几天你外婆向我打电话抱怨。”

    “不过我的报纸谁送呢?”想到这里,罗曼又纠结起来。

    “这个嘛,可以让格伦开车陪你过来,我想他会支持你的。”

    “那就这么决定了,这周末我就去外公家!”

    一家人说笑着,很快又转回到了家里,都已经是晚上8点,外面的太阳还高高挂着,四只哈士奇似乎也有些走累了,回到家便钻进了窝里。

    家里虽然已经有了电视,不过罗曼对黑白机提不起一点兴趣,况且这个年代的节目也很是无聊,早早回到了卧室。父母俩倒是看得有趣,时不时还在低声交流剧情的发展,偶尔爆发出一阵哄笑。

    随着4只哈士奇的入住,原本就不宽敞的屋子感觉变得狭窄起来,等狗狗长大肯定会更加狭窄,罗曼又开始烦恼起来。

    没有电脑没有智能机,罗曼平时最多逗逗哈士奇,至于吱吱叫的大松鼠,他是没什么兴趣的。

    不需要打开电灯,拉开窗帘,房间里就十分明亮,坐在书桌前,罗曼随手拿起了一本小说,封面上写着《海底两万里》,这个讲述鹦鹉螺号潜艇的故事,已经在去年被好莱坞拍成了电影,不过有些可惜,并没有在赫尔辛基上映。

    母亲在此期间进来过一次,放下冰镇的西瓜汁,又悄悄走了出去。

    第二天一大早,罗曼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其实也不早了,早上6点半,太阳都已经工作了3个小时。

    罗曼先将父亲拉里折腾醒,趁他洗漱的空当,快速塞了点零食填肚子。

    今天是星期五,明天罗曼就要去外公家住了,迎着大太阳出门,罗曼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将40份报纸送完,看了看手上的小型机械表,只花了15分钟,罗曼松了口气,今天的送报速度又快了不少。

    刚刚和父亲回到家里,餐桌上早已摆好了美味的早点,瞧见母亲正要出门,罗曼疑惑地问到,“母亲,你要去哪里?”

    马拉斯卡轻轻捏了捏罗曼汗涔涔的小脸,笑着说:“自然是替你去取照片,你还记得吗?”

    “当然,别忘了底片也要过来!”罗曼抹了一把汗水,高兴地说。

    “嗯,记住了,你先洗个澡,然后再吃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