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语文课本里的人物!(1/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四只哈士奇幼崽艰难地在地上行走着,它们的年龄刚满10天,走路对于它们还是个不小的挑战。

    罗曼的另一个小宠物大松鼠已经渐渐老去,不知道哪天就升天了,所以在马拉斯卡的建议下,这一家子的哈士奇幼崽是拉里昨天从赫尔辛基集市广场上买来的,这群白色毛发的小家伙,一年之后就会进入哈士奇的世界,同时也要承担起拉雪橇的任务,毕竟哈士奇的另一个名字就是西伯利亚雪橇犬,雪橇三傻之一,智商感人。

    罗曼正躺在躺椅上睡午觉,有些厌烦大松鼠吱吱的叫声,看在它是一个老伙计的份上,罗曼才没舍得抛弃它。

    今天天气很不错,气温合适,光线柔和,太阳照在身上很舒服,四只哈士奇已经得到了罗曼的正式命名,从大傻到四傻,经过两天的相处,四只哈士奇看来都已经接受了罗曼。

    罗曼伸个懒腰醒了过来,大傻三傻正躺在脚边,二傻压着四傻睡觉,看起来格外和谐。

    白色的绒毛摸起来十分舒服,罗曼将大傻抱起来逗弄一番,昨天拉里已经带着它们到宠物医院检查过,该打的针也打了,并不担心有什么疾病。

    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团不明物体,罗曼嫌弃地将大傻放在地上,赶紧拿洗手液仔仔细细洗了个手,洗完后还特意闻了闻有没有异味。

    至于处理不明物体的重任,那是家里的铲屎官拉里的光荣工作。

    夏天超市的生意很不错,父母都在超市里忙碌,又洗了把脸,前往超市工作挣钱。

    超市里顾客比较多,大约能有10来个,拉里正充当导购,向两位华人介绍着商品,不过好像出了点什么问题,看到儿子走进来,赶忙一把抱起,向他求援到,“罗曼,它们好像来自华夏,听不懂芬兰语,你不是在学中文吗?交给你了!”

    罗曼仰头望天,假装没听到,心里惦记着能拿到多少盆尼。

    拉里自然很懂行,马上给出了价码,“10%提成,不过禁止忽悠客人,我们要诚信经营。”

    “成交!”罗曼脸上笑开了花,赫尔辛基港外国人很多,罗曼家的超市经常有不会芬兰语的顾客,一般情况下马拉斯卡能够解决,不过这次遇到华夏人,如果想要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还真只能靠正在“学”中文的罗曼!

    拿到合适服务费的罗曼马上开始了工作,依旧被拉里抱着,扭头微笑着对着华夏客人,用中文问候到,“你们好,欢迎来到芬兰!你们可以叫我罗曼!”

    这话一开口,就让对面的客人高兴了起来,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其中年长的一人说到,“你好!小朋友,没想到这里还有会中文的国际友人!”

    “我最近在和奶奶一起学习中文,怎么称呼您,老先生?”

    “你可以叫我郭伯伯,这位姓沈。”

    罗曼总感觉这两人很熟悉,好像以前在哪里见到过,一时有些想不起来。

    “两位想要买些什么呢,我们超市有芬兰各种知名商品和一些特产。”罗曼掰着手指头给对方科普起来,“如果喜欢喝酒可以买一些芬兰伏特加,或者度数较低的苹果酒,给小朋友带礼物可以选择鲜奶味的巧克力,我最喜欢吃的零食,如果喜欢喝茶的化,可以买一个这里的特制茶杯,质量很不错,另外芬兰刀也很有名气,可以带给喜欢野营的晚辈......”

    罗曼唧唧歪歪了半天,从特产到景点,对客人详细讲解了一遍。

    两人愣了一小会,终于反应过来,郭伯伯感叹道,“雁冰贤弟,这位小朋友可真是聪慧!”

    雁冰贤弟?这是谁?

    罗曼又模模糊糊的映像,这张脸似乎在以前的语文课本里出现过!那都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罗曼有些呆住了,这不会是沈德鸿,也就是茅盾吧!

    那这位郭伯伯又是谁呢?

    郭靖?

    郭嘉?

    郭守敬?

    郭德刚?

    突然灵光一闪,罗曼拍了拍额头,郭沫若?!
8、语文课本里的人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