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卖玫瑰的小男孩(1/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吃多了自家超市的零食,偶尔也会想要尝尝新的口味。

    罗曼难得起了个大早,穿衣收拾完毕,在客厅等待着正在化妆的马拉斯卡,今天两人要前往赫尔辛基集市广场购物。

    去年家里买的德国宝马牌汽车沿着赫尔辛基的街道快速前进,街道很干净,太阳早早地就挂了起来,赫尔辛基最近只有5个小时的黑夜,如果再往北一些,就能进入北极圈内,可以体验到极昼极夜现象。

    夏季虽短,夏日很长。

    赫尔辛基集市广场是一处赫尔辛基港旁边的大型露天集市,处在赫尔辛基市中心附近,南端临近波罗的海。

    在广场中央,有一座古埃及式的纪念碑,这座纪念碑是1833年为了纪念俄皇尼古拉一世及其妃子而建的,被称为“女王之石”。

    可爱的美人鱼塑像哈维丝·阿曼达是罗曼最喜欢的雕塑。

    每天清晨,商贩们云集在市集广场,摆起小摊出售新鲜果蔬、海鲜和鲜花以及芬兰美食。

    这里的许多摊位还出售各种芬兰特色民间工艺品、土特产以及旅游纪念品。

    附近的室内古老农贸市场,还会出售各种制作芬兰美食的配料,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小天地。

    罗曼经常跟随母亲马拉斯卡来到这里购物,热闹的人群总会让他想起华夏的街市,很熟悉的感觉。

    广场附近早已停满了小汽车,马拉斯卡只能远远地将车靠边停下,牵着罗曼步行前往集市。

    摊主们本就是赫尔辛基的市民,而且大都是兼职,丝毫没有拉客的意思,各自坐在摊位边上聊着最近的新闻。

    顾客问价的时候,他们也会热情地给予回复,并且推销自己的商品,口才都十分不错。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集市广场,罗曼每次来这里都会认识几个小摊主,叔叔阿姨老爷爷老奶奶喊得不亦乐乎,深得众人的喜爱,现如今大多数人都记得罗曼,就算不认识的,也会说上一句,那个男孩我记得。

    在集市广场左看右看,和闲暇的人打过招呼,罗曼停留在了一家摆满新鲜玫瑰花的摊位上。

    这位摊主年龄有些大了,留着和外公格伦一样的大胡子,见到罗曼停了下来,用瑞典语问到,“你是聪明的罗曼,对不对?”

    “谢谢您的夸奖,老先生。”罗曼用娴熟的瑞典语回复着。

    “你可真可爱。”然后才说起买卖的事,调侃到,“你要买花?送给母亲还是你的小情人?”

    罗曼的脸有些微红,“自然没有什么小情人,而且母亲节也没有到。”

    看了一眼母亲马拉斯卡,见没问题,继续和老先生聊到,“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叫我安德森就行,我是瑞典族人。”

    “那么安德森,你的这些花是什么价格?”

    “都是家里花园长出来的,很便宜,如果你全都要的话,20马克便宜卖给你了。”

    数量很大,的确很便宜,也很新鲜,罗曼有些心动,红玫瑰,蓝玫瑰,白玫瑰,全都是玫瑰花,罗曼掏出自己的小金库,开始一块一块地数了起来,被拉里雇佣了1次,赚取了3个硬币,收银员工作才干两天,收入只有8枚硬币。

    一共只有11马克,罗曼可怜兮兮地看着一直安静地站在旁边的马拉斯卡,“马拉斯卡,我还需要9马克,能借一点吗?”

    虽然搞不懂儿子买那么多花干嘛,不过还是痛快地补足了钱,“借了可是要还的哦!”
5、卖玫瑰的小男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