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奥运来了(1/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罗曼正推开卧室门的时候,马拉斯卡围着围裙,正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西红柿,将一杯水递给托马斯,说到,“托马斯,从哪里抓来的小松鼠?“

    “姐,这是父亲从一个猎人手里买来送给罗曼的,他今天很忙,我就骑车送了过来。”托马斯先是对着马拉斯卡解释了一番,又炫耀似的看了看小松鼠,“你看,多可爱的松鼠!”

    “的确很可爱,谢谢你将它送过来,”接着马拉斯卡又对着罗曼的卧室喊到,“罗曼,托马斯来了,给你带来了可爱的松鼠,快出来吧!”

    罗曼走了出来,看着这只吱吱叫的松鼠有些愣神,“它吃些什么,托马斯?”

    “这个...”托马斯吱吱呜呜地说不出什么来。

    “核桃、栗子之类的坚果,罗曼,正好家里杂货店有得卖,下午我给你取来。”马拉斯卡笑呵呵地回答了儿子的问题,接着又走进了厨房。

    “罗曼,怎么样,漂亮吧?是不是该叫我舅舅了?”托马斯捏了捏小罗曼肥肥的脸,蛊惑道。

    “托马斯。”罗曼不为所动,准确地叫出了托马斯地名字。

    托马斯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块“珍藏”的巧克力,“罗曼,巧克力!叫我舅舅,我马上送给你!”

    “好啊!”看着出手大方的托马斯,罗曼吞了吞口水,刚要出卖自己的节操,向一个小屁孩喊声舅舅,就听见厨房里传来了母亲马拉斯卡的声音,“托马斯,罗曼还小,不准吃巧克力!”

    托马斯从小就怕自己的姐姐,听到声音赶紧将巧克力藏进口袋里,这时罗曼不干了,冲着厨房喊到,“马拉斯卡,我要巧克力!”

    罗曼从小到大,从没有吃过巧克力,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不得不努力一把。

    事实上,罗曼完全是在做无用功,马拉斯卡自顾自地做菜,直接当作没听见,这让罗曼一阵泄气。罗曼嘟着小嘴唇,本想摸摸小松鼠,不过看到他的爪子就放弃了,只能这么静静地看着它。

    当马拉斯卡端着最后一道菜出来的时候,看见罗曼那嘟着嘴看松鼠的造型,笑得差点弄翻手里的盘子,如果有照相机的话,她肯定会拍下来。扬了扬嘴,示意托马斯坐下吃饭,又将正“赌气”的罗曼抱在身边,开始喂饭吃。

    “罗曼,吃饭了!你最喜欢的番茄炒蛋,张嘴...”

    罗曼将头扭开,嘴里还发出“哼”的声音。

    “还想不想和大家一起看奥运会了?!”

    1952年是赫尔辛基的奥运年,城市里奥运氛围十分浓厚,到处都在宣传奥运知识,之前每当马拉斯卡和拉里讨论奥运会的时候,罗曼就瞪大眼睛津津有味地听着,时不时喊几句奥运会,一家人非常和谐,都对奥运会很入迷。

    懒懒地靠在母亲怀里,吃饱喝足的小罗曼继续想着托马斯的巧克力,抬头看着母亲马拉斯卡,又熄了贪吃的欲望,疲惫地打了个哈欠,悄悄地就在母亲怀里睡着了。

    托马斯吃过午饭后惊讶地发现罗曼已经睡着了,只得不甘心地回去了,今天又没有骗到罗曼喊舅舅,看来随着罗曼长大,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母亲马拉斯卡看着胖嘟嘟的帅小伙罗曼又睡了过去,无奈地摇了摇头,从小不哭不闹,想要小便就会叫的罗曼哪里都好,就是贪睡,没办法,只得轻轻地把罗曼抱回卧室。

    时间又过了半个月,来到7月19日,今天气候稍稍有些差,但丝毫没有影响赫尔辛基人的热情,大街上满满都是前往赫尔辛基运动场的市民,今天是第十五届夏季奥运会开幕的日子。

    小罗曼今天也是格外精神,早早就被母亲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照着镜子直得瑟。

    母亲马拉斯卡也是一改平日的居家打扮,浓妆淡抹,穿上了自己最满意的连衣裙,头上还戴着小罗曼亲自编出的花环,看得西装革履、打着发蜡的拉里一阵眼热。
2、奥运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