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快穿关于莳萝关于自己(1/1)
作者:有间鱼馆
    鱼馆是个很典型的九零后,生长的时代里见证了无数由无到有,由稀缺变得普及的东西。

    细细算来,我看网文的时间也已经超过十年。我相信对于每一个看过网络小说的人来说,创作的冲动都曾经或者依旧存在着。

    断断续续的,在各种平台以不同的笔名发表过几本小说。从数量上说,这是我的第三本小说,但是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讲这本却是我的起点。

    之前的两本都是几十章后无疾而终,唯独这一本坚持了许久,并且坚定着要将它完成。

    写它之前有过很多美好的畅想,但是这些畅想在一日日的实践中一点点的变成踏踏实实,脚踏实地。

    我看多很多年纪或大或小的新手作者说一些关于自己新书成绩的事情,言语中情形很艰难,我以为情况最糟糕也许就是那样了,然而真正体验之后才发现,现实比想象的更绝望。

    我无数次的告诉自己,哪怕没有读者愿意互动,哪怕只有几个收藏,只要有一个人,甚至一个人也没有,我也要坚持到故事的最后。这些话在最初很简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难。

    每天看着日报上一连串的零,甚至是一连半个月一个月的看着零,更糟时还会出现负数,心情就会很久不美好。

    现在我依旧在思索,我为什么要写这本小说。

    是因为当初跃跃欲试的激情冲动?是因为想要获得他人的关注?是想要通过这样的道路自力更生?

    其实,都不是。

    老实来讲,写东西更像是我一种兴趣爱好,一种随心所欲的自发性行为,我并不能靠着它养活自己,我的故事也并不能够精彩到吸引很多人,所以我想做的大概就是坚持下去,努力下去,然后等待,期待,看看自己究竟能够做到怎样的程度吧。

    我很感谢那些每天愿意花几分钟看我的故事的人,也很感谢那些愿意收藏这么一部不成熟很生涩的作品的人。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一定会让更新成为一种习惯,也许没有一天上万字的保证,但我能做到的承诺就是绝不断更直到完结。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和我一起参与到这本书的创作中来,只需要你们阅读后的一些看法,一张推荐的支持,一次小小的打赏。这些互动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动力。

    谢谢还有爱你们,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