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扑街的小说大佬(1/2)
作者:木兰姓花
    月柠全身都被雨淋湿了,她觉得有必要马上回家换衣服。

    如果你们对一个,肉多多的胖纸也有想法的话,那么我也无F……K说了。

    遮挡了下落下的雨水,月柠说道:“喂,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那么我就先回家去了,下午还要去兼职呢!”

    “嗯,我送你。”

    “不用。”

    “还是送一下吧!”

    指了一下小雨,陆尘星坚持道,昨天可以当成是他的绅士,现在……好伐!温柔的人,有时候也有点傻。

    不能看着一个女孩子,独自淋着雨回家。

    所以说,直接把雨伞借给我不就行了吗?讲道理,月柠对这些温柔过头的人,有种惊恐的心理。

    “那好吧!谢谢。”月柠无奈道。

    按照月柠目前的状况,可以排除陆尘星一切觊觎的想法,那么也只能有一个可能了,他是真的本性如此。

    对谁都很温柔,对谁都这样。

    也怪不得夏子不会喜欢,如果是让自己选择的话,站在女生的角度上,她渴望这种温柔的人,但绝对不会做为恋爱的对象。

    路上两人聊了很多,陆尘星讲他在写小说。

    好像写的还是武侠系列,叫‘武侠情缘’,月柠当场就怼道:“哎,我说你年纪轻轻的,干什么不好,非要去写小说呢?”

    “额,这话怎么说?”陆尘星不解。

    “当然是写小说死路一条啊!”带着开玩笑的性质,月柠再次说道:“来,跟着我念,写、小、说、死路一条。”

    “我才不念呢!”

    温柔如陆尘星傲娇娇了,做为一个男生,他也有着自己的尊严。

    打开作者后台,月柠看到了上面的订阅,大概有800多的均定吧!

    是个实至名归的扑街,全职写作一个月也能有……两三千的收入。

    不想在这个问题过多的纠缠,但是月柠看到了他脸上露出的困惑。

    想来是遇到什么问题了,撇着嘴角问道:“我说大作家,你是不是有什么想不开了?说说,指不定我还能提点你一两下。”

    “啊?也没有……”陆尘星皱眉,顿了顿之后还是开口道:“其实有一点问题,我在写作上遇到了点问题。”

    “什么问题?”

    “我写的是武侠,总在打打杀杀,虽然读者都说打斗很精彩,但我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现在单纯的靠打斗,我都有点想不出冲突点了。”

    “啊咧?这个样子的啊?”月柠沉吟道。

    但很快她就笑了出来,表示现在的问题并不大,另一个世界好歹也是,将武侠题材写到山穷水尽的穷凶世界。

    分析了一下陆尘星的问题,他打斗写的很好。

    但这可是个论情怀的时代,月柠想了一会儿说道:“送你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冲突是永远都写不完的。”

    “儿女情长,还有家国大义。”

    “并一定要围绕着主角吧?出彩的角色,同样能加很多分的。”

    可能月柠说的,就跟没有说一个样,人家写小说的会不知道这些吗?陆尘星到现在还是满脸的疑惑。

    重点是要怎么去写?月柠也不知道要怎么去解释。

    索性直接想到了个故事,回忆着说道:“我记起了一首改编的诗词,也算是歌词吧!关于武侠和情缘的。”

    “什么歌词?”

    “魂来步山雨,夜半频梦卿,初见正总角,晃眼已娉婷。”

    “十四为君妇,同看青梅青,比翼入苍云……”

    接下来的歌词念出来太尴尬了,月柠已经停止了下来,反倒是陆尘星还意犹未尽的样子。

    好一会儿,他才惊喜的问道:“听你说的,这是一首歌?”

    “是啊!武侠歌曲。”

    “那能不能唱出来?我想听一下完整的。”

    “不能……”

    其实就是基三‘与妻书’的主题曲而已,回到家里以后,月柠还打算出去买点菜。

    但是一直被陆尘星缠着啊!他想要知道歌曲的故事。

    无奈月柠将整首歌的歌词,包括剧情对话都写了出来,至于能领悟多少就看陆尘星的造化了。

    而陆尘星此时还在看着歌词对话。

    面上带着纠结,他眼巴巴道:“真的,月柠你就不能把歌唱出来吗?”

12.扑街的小说大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