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67(1/1)
作者:露客
    昆锦回到云府是以云明正妻的身份回来的,这件事除了夙倾谁都知道,呆坐在房间里面也不吵闹,只要想到昨晚他以他们性命逼迫自己时的残忍,内心感觉再也没有生存下去的希望,只是被施了法,只要有自杀的想法全身就动弹不得,昆锦真的不知道他为何还要带自己回来。

    今日是云明为丹穴州新皇的日子,人们称他为云皇,只是再也看不见他的弟弟云影,本来这么大的场面应该是由他主持,而且理应是他主持,看着站在台上的热闹众人很是疑惑,只是看见他的半张脸,另外半张脸被面具覆盖着,他头上的不是什么东西而是树枝,干枯的那种树丫,他全身就像是一个老木头一样,走起路来更是滑稽,在台上走来走去之时人们总是会忍不住地想笑。

    他拄着干枯的树丫,树丫上挂满了叮叮当当的东西,一般皇继位,是需要放一滴血在生灵盆中,如若他的血让生灵枯萎,那他就没有任何的资格做丹穴州的皇,如若还是原样,他只是有资格而已,如若生灵更加生机盎然,那丹穴州在他的带领之下一定会更加的强大。

    也不知道念叨了些事什么,人们只看着他的嘴唇在动,他做事真的很滑稽,如若不是因为害怕,恐怕早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只要他停止就说明要开始或者要结束,云明缓缓地从座椅上起身走到盆前,他看了药师一眼,药师点点头,表示万事具备。

    眼皮也不眨地用法术在自己的手上划开一个口子,血滴入盆中,盆中的水立即从八方台各个方向涌去,很快,人们顺着水流的方向看着,这一刻都在屏息以待。渐渐地,水渗入土壤,树枝开始慢慢枯萎,枯萎的生灵也越来越多,人群下开始传出轻言细语,云明的脸色很是难看。

    “他没有资格做丹穴州的皇。”一个人大声这样说

    底下的人们面面相觑,也开始重复这一句话,云明的法术渐渐汇集到手中,药师拉了一下他的手摇摇头,示意他不能这样做。渐渐地,最先开始枯萎的树枝长出新的嫩芽,比之前更加生机盎然。

    “生灵枯萎又生长,说明丹穴州应该改朝换代了,在新皇的带领下一定会更好。”

    因为这一个现象,人们也开始相信这人所说的,而且现在竟然不觉得他的样子滑稽,反而是觉得他很有资格站在这个台子上,或者云影会被他们渐渐遗忘,或者偶然间还会被提起,不过这一刻他们正在朝拜着自己的新皇。

    只是不知道云明的体内有昆普的血液,那是土系法术,让生灵重生不止只是皇的力量,还有土系王的力量,万物的生长都需要靠土壤的滋养。

    云明松了一口气,如若刚才他们反对的人太多,自己也只好用暴力解决,幸好自己的药师有先见之明。这一刻突然觉得要成为丹穴州的皇也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之后自己的计划也将要慢慢实施了。

    夙倾远远地看着他,他说自己会是丹穴州的后,这个时刻他应该会让自己出现昭告天下,他当初问过自己有没有资格和自己在一起了,他有资格了,可是他却没有这样做,有些失望,不过看着他的样子突然想起之前古月的样子,他们之前的气势完全不一样,要是当初自己的师傅也是如此,该有多好的。

    后来新皇下了命令,丹穴州不再有五行王之说,人们可以拥有自由,他们可以自由地做任何的事情,这里不再歧视异兽,异兽也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到人群中生活。有些骨子里面自带歧视的人十分的气愤,有些和丹穴州的人结合的异兽自然是兴奋不已,纷纷变化出原先的样子,说实话披着人的皮在人群中生活十分的劳累。

    云府的一切都搬进了宫中,云明带着她让她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屋,她喜欢寂静,挑选了最偏远的一处,云明也不说话也不阻止,夙倾一直在等待着他说出那晚说出的话,他兴许是最近过于劳累,忘记了吧。

    昆锦也不知为何如今像是一个木头般的在自己的房屋中坐着,脸上毫无血色,药师将青莲置于昆锦的体内,让她以血液滋养,她的身体很适合青莲,或许这是天选的。

    这期间很是无聊,感觉没有任何的事情可以做,他实在是不知道这一世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突然有些想念自己的父君与母君,离开他们的时间有些久,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想念着自己。不自觉地叹息一声,也不知道是自己幻听还是根本就是自己的叹息声,他听到了一阵叹息声,再仔细听时却发觉什么都没有,兴许是自己想得有些多了。

    “哎!”这一次不是自己听到的,自己也不曾发出过这样的叹息。

    夙倾起身向四周看了一眼“谁?”

    突然闻到一股很是熟悉的味道,朝着味道的方向看去之时,那个地方渐渐显现出一个人影,有些熟悉,但是记不起来,“你是何人?”

    “我是祷过山的山神,参见魔族公主。”山神向夙倾行礼。

    “你为何来此?为何会认识我?”

    山神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从发现夙倾给她起名字到瞿如去魔族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夙倾觉得十分的玄幻,根本就不可相信。云明对自己说是他救了自己,怎么可能现在就是瞿如所救了?

    山神看着她的眼神无奈地摇摇头,“我深知你一切都记不得了,我来只是为了告诉你多留一个心眼,还有能否将祷过山的两位故友安葬好?这几日我一直在做梦,梦到他们一直在一处地方迟迟走不出去。”

    “你所说的可是······”

    山神点点头,“他们不是救活了吗?”

    “救是救活了,可是又被跟随你来的人杀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夙倾内心一颤,有些不敢相信云明会是这样的人,“你若是不信就随我来一趟吧。”

    山神立即消失,夙倾化成一道烟跟随在山神的身后,走到当初的河水处,闻到一股血腥味,捂着自己的鼻子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现在夜有些深,用法术幻化成照明的东西,低头看去只是一具窟窿,从这个形态可以看出来这正是那日所救的虎蛟。

    “才几日而已,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依照他们的法术,无需几日。”

    随后跟随着山神去到瞿如的地方,也是同样的死法,蹲在瞿如尸体的旁边,闭上眼睛用法术探测它死去时候的场景,死期是他们来到这里的那天,杀他的人也是那天跟随着自己来的两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有些害怕也有些生气。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山神摇摇头,“我是天上的人。”说着还用手指了指上方,“不该插手你们九州的事情,我只是提醒一下你不要轻易相信他。”

    回去的路有些漫长,她不是不相信山神的话,只是不相信自己师傅轮回的第二世便是如此十恶不赦之人,因为喜欢所以不希望他变成自己讨厌的人,只是自己也已经是恶人了不是吗?那日随着他救昆锦之时,那日听信他的话之时,越想越是难过,他想要去问他,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