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65(1/1)
作者:露客
    祭灵大典三日之前,云影被人接到宫中沐浴更衣焚香,他的身体需要被净化。闭上双眼正在沐浴,手不停地在发抖,他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一切都不能说,也不能阻止,唯一能做的只是让它顺其自然地发生,这种是最为痛苦的。

    是日,坐在台前,准备着这些仪式,看着被捆绑在半空中的昆锦,在她的脸上没有看出任何的惊慌与挣扎,很是平静,一种很安详的平静,莫名地有些不忍心,突然想起小的时候她第一眼见到自己,很是欣喜地将自己一把抱住,他知道她内心不是一个坏人,只是一直以来被宠坏,一旦得不到就会产生过多的嫉妒之心。

    “起。”随着一声令下,音乐奏起云影拿起桌上的东西开始大声地念叨起来。

    “以汝之魂,祭我之灵······”说了很多很多,最后实在有些不忍心,昆锦的目光一直在搜寻着什么,或许她只是想要看最后看他一眼吧,如若真是如此,“你偏头便能够看见那个人了。”心中十分的苦涩,只是对生命的一个惋惜,只是对这样一个女子的惋惜,昆普已经离去,土系法术终将会没落,而丹穴州最终也会落到这样一个下场。

    “魂归黄泉,不复怨念。”这是他只为昆锦念叨的祝福,众人不知道,他们不会管祭灵大典应该说些什么,反正只要云影将手中的东西放下便是结束。

    昆锦似乎听懂了般地看向自己,她的眼神很是复杂,终于缓缓地将手中的东西放下,底下的人开始沸腾,谁也不会在乎为什么昆普没有来,也不会在乎昆普早就死去,也不会在乎土系法术从此消失,根本不会在乎丹穴州将会经历一场劫难,他们只是希望当下开始便好,看着自己州的人死去便是一种痛快。

    台上的众人穿着怪异的服装,开始围绕着昆锦舞动,开始请灵。请灵会有三阵风吹过,所以会在昆锦的身上挂满铃铛,这种铃铛人动的话不会发生声音,平常的风吹也不会发出声音,只有真正的灵到来才会将其震响。

    只是抬头看着半空中的人,他们时刻关注着铃铛,有的心潮澎湃迫不及待,有的有些害怕,对于灵存在很大的敬畏。终于铃铛响起,众人急忙低下头,有的孩子不懂事被父母蒙着眼睛。第一次是灵的前奏,台上的人开始舞动另外一种,第二声比第一声大,众人还需要捂住耳朵,静静地等待着,只有到最后祭师放出信号才可抬头看。人们开始舞动另外一种,这一下他们的身上发出不一样的烟火,一般在第二声铃铛响之后的一刻,灵就会到此,他们需要释放出不同的色彩迎接,这样才能表示尊重与敬畏。

    铃铛开始急速地抖动,所有人都需要退下闭上双眼捂着耳朵,只有祭师才能够看这一切。天空慢慢释放出异彩,不过这种美景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其他人都不会看见,就好像谁也不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样,他来,不会管昆锦的死活,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罢了。

    云影嘴角邪魅的笑“终于还是来了。”

    铃铛停止,灵来了,还有他们也来了,所谓的灵只不过是一团彩色的烟雾而已,他会携着昆锦离开,也不知道会去到哪里····只不过这一次他是带不走了。

    一瞬间土系法术那些忠心耿耿的人跟随着云明的亲信来到台上,众人捂着耳朵闭着眼睛,自然是不会知道什么,可是他想要众人知道什么的。他们开始屠杀,屠杀的不过是站在台上的人,底下的人没有听见也没有看见。云明缓慢地上台,昆锦的目光终于释放出光芒,一直摇摇头,她以为他是不顾自己的生命来救自己,之前关于他的恨全都消失,他的心中始终还是有自己。

    灵最怕人,看见他们来之后早就消失,只是底下的人们不知道而已。只是云明竟然从自己的身边走过,从未正眼看过自己,他的目光和他去的方向都是赤丹皇的位置,昆锦也终于明白他不过是趁着这个日子······

    血液不小心溅到到底下人的身上,他们惊慌失措地睁开双眼,看着台上的一片厮杀仓皇而逃,土系法术是丹穴州最强的法术,他们不过是普通再普通不过的异能,怎么能够对抗呢。

    赤丹皇睁开眼睛却正好看到云明,“你要做什么?”

    云明面无表情,眼中的红色竟然慢慢变成黑色,这个颜色很是熟悉,很熟悉,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到过,好像·······周围的人开始涌上来保护赤丹皇,云明只是一个法术便让其碎尸。

    赤丹皇法术虽然不敌他,但是他的血液可以保护自己,想要召唤出那些曾经的异兽保护自己,可是他做出的事情怎么可能让那些异兽原谅,它们早就巴不得自己死去。

    “你这个十恶不赦,杀父弑君的恶人终究会进入无边地狱经受各种各样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云明活生生地劈成两半。

    一瞬间那些异能开始涌上来,夙倾到昆锦的身边将其救下便飞离,只是看了一眼底下的人们,只是一眼便不再忍心看去,改朝换代始终会付出很多惨痛的代价,她做出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助纣为虐不可饶恕。听着下面的惨叫声,心里面疼痛不已,将夙倾放置在结界边缘,想要离开却被昆锦一把拉住,“你是魔族公主。”

    夙倾看向她,“我知道。”

    昆锦摇摇头“不,你不知道,你根本不知道云明,你一点也不知道。”

    夙倾用法术将结界打开一个窟窿,“你走吧。”

    昆锦不再说话,只是看着夙倾离开,心里面无比的苦涩,好像知道了一切又一切的事情。突然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血腥味,而且很熟悉,这是是丹穴山,她好久没有这样自由地看着这片山了,她以为不过是那些生灵的血液。看了一眼结界的窟窿,突然想起自己的哥哥,她就算要走也要带上昆普离开。

    刚跑到没多远便被东西绊倒,只是看了一眼便觉得惊恐无比,这是一具尸体,被异兽啃食得支离破碎,不过她看到他大拇指的指甲,缺了一半永远不会长出来的,这是自己当初顽皮时不小心用法术弄伤的,突然想起那天晚上做的梦,可是现在的自己完全没有任何的法术,她还走吗?还有什么能够支撑自己走,也没有任何理由支撑自己活着。

    法术尽失的她将自己的外衣覆盖在尸体上,用手抱着行走,现在的他很轻很轻,当初是怎么也抱不动的,突然想起之前她在街上闯祸他将其抱回来的时候,突然想起父母尚在之时他给自己承担祸事被罚不准吃饭晕倒时,那天晚上下着大雨,他晕倒在地上,她实在是不忍心,便想要将其拖回来,可是怎么都抱不动,她以为他就这样死了,伤心得大哭。其实他从来没有欺负过自己,只是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自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