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63(1/1)
作者:露客
    一月之后正好是丹穴州的祭灵大典,这是自己州的事情,在他们的心目中却比皇继位还要重要,祭祀万物的生灵,今年有太多的灾难,这一年会更加的隆重,到时候融安与柳周他们都会出现,即使现在没有了五行的法术,还是会代表五行的王出席这一典礼。

    昆普还跪在宫门前,诸位大臣谏言用昆锦来祭奠这些生灵,之前便是因为她这丹穴州才会变成这般,而且赤丹皇的意思也是如此,昆锦是非杀不可的,丹丹在他的耳边说了几句,叹息一声眉头紧皱,毕竟昆府是土系法术,拥有孕育万物生灵的灵力,即使现在昆普的身上没有任何的法术,可还是为了敬重之前的王还是要给他一些面子,若是一直让他在宫门前跪着,也不是一个办法。

    后来臣子们退下之后赤丹皇走出来,昆普跪在此地已有多时,现在没有了灵力的支撑身体有些不适现在的他只是执念还任由他跪在此地。看着一双脚停在自己的眼前,慢慢抬头看去,内心一片苦涩,等了那么久终于还是等到了。随即便倒下没有任何的知觉。

    这一次昆普竟然昏迷了十天,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很饿,突然想起之前苏茹还在这里的时候,她的食量很是惊人,还记得当初教她用筷子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眼角有些湿润,睁开眼睛之时看着这周围的环境,也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回来了,既感到熟悉又有些陌生。听到有人咳嗽了几声,恻眼望去,看见赤丹皇背对着他,他以为自己真的错了。

    准备下床,可是身上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力气,倒下去之后周围的人想要将其搀扶,他直直地走到赤丹皇的脚下,“皇,我知道昆锦罪孽深重,那就请让臣陪她一起受刑吧。”

    赤丹皇的脸色沉重,“昆锦是一定要死的,至于你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本皇无权干预,如若你要随她一同前去也不关本皇的事。”

    昆普的内心一阵疼痛,他们的家族世代效力于丹穴州,可是如今犯了一个错便让他们万劫不复,“父母生前便让我照顾好昆锦,如今她死刑已定,那就请皇先赐死我吧。”

    赤丹皇斜眼看了他一眼“你要死是你自己的事情,可是你求死的理由不应该是本皇给你的,你可懂?”说着便离开

    昆普知道赤丹皇的意思,他还是念及他们昆府的功劳,不会当众将他赐死。看着他们离去,好像这几天所有所有努力压抑住的难过也消失殆尽在这一刻全都爆发出来。下人端来饭菜便独自离开,谁都看出来了,丹穴州的皇不再庇护他们土系法术的人,他们的土系法术终究要落寞。

    内心也不知道经历了多久的挣扎,眼泪大颗大颗地滴落,低头看了一眼饭菜,喉咙使劲吞咽,竟然用手抓着饭菜吃了起来。这一刻的他像极了当初的苏茹,苏茹·······现在的苏茹已经完全不属于他了。兴许是吃得有些着急,不由得咳嗽了起来。

    翌日天还未明便来到云府门口,守卫们相视一眼走上前去行礼,得知是来找云明便让一人进去通知。

    进去之后看着云明正在喝茶,很是悠闲的样子,云明的头不曾抬起过“可曾休息好了?”

    昆普与他也不再说过多的话,现在的他们交情也不会像之前一样,昆普也不再隐藏什么,“我知道你想要做什么。”

    云明的动作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随即喝了一口,“所以呢?”

    “我可以助你。”

    云明笑笑,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你现在用什么助我?”

    “你身上虽然有土系的法术,可土系法术是五行之中最难习得也是最难提高的,你可知道要有我土系王的血液你的功力才会大增?”

    云明嘴角邪笑,“我知道,所以一直在这里等着你啊。”

    昆普看着他的眼睛,里面透露出的全是恐惧,而且与之前认识的他完全不一样,“只要你能够救下昆锦。”

    “昆锦我自然会救,她毕竟还是我的妻子。”

    “好,一言为定。”说着便要转身离开。

    “等等,还有十五日便是祭祀大典,我会在那时动手,我给你十日的时间,在这期间可要好生养好身体。”

    昆普内心莫名的一颤,苦笑一下“好。”

    云明内心笑,“看来这些计划比想象中要进行得快啊。”

    昆锦呆在宫中牢房里面最底层,这里阴冷潮湿,关着的全是十恶不赦之人或者是那些比较凶猛的异兽,她有些害怕,全身上下全是被那些异兽抓破的痕迹。这里的守卫也一直在欺负着她,有时候只要听见门打开的声音内心便是十分的恐惧,有的时候会做一些奇怪的梦,“哥你在哪儿啊?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你快过来救我啊。”

    “哈哈哈。”周围响起了莫名的嘲笑,“你哥哥早就自身难保了,你还指望他来救你?我看不如成为我们口中餐还死得痛快些,不然今后的折磨还够你承受的。”

    昆锦再也无法想象今后出现的折磨,面露恐惧一直摇头“不不不不要。”

    周围的笑声很是刺骨,他们像是你落入荆棘中的一根又一根粗大的刺,只要不小心动一下,便会让你万劫不复。

    “小姑娘听我们的话,给我们饱腹吧,我们还可以让你死得没有痛苦。”

    也不知道为什么,像是着魔了一般,竟然慢慢地起身,向那些异兽走去。

    “对啊,对,就是如此,走过来吧。”

    从那些异兽的语气中已经听出了他们早就急不可耐,毕竟在这里关押了那么久,那些弱的早就被吃,剩下这些每天都在争斗看看最后谁会成为他们的腹中餐,身上散发出无人能够承受的恶臭,他们自知最后的下场都是死,为何还是想要苟活着呢?兴许他们是在等待着,等待着终有一天会有人需要他们,这一天是丹穴州的祭师所预言,他们始终等待着,等待着异兽有朝一日在丹穴州大摇大摆的模样,像魔族的异形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