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61(1/1)
作者:露客
    丹穴州虽然恢复了平常,可是那些已经死去的异兽赤丹皇并没有想要去复活,现在州中的异兽比之前缩减了大半,这些有幸逃过劫难的,大多半死不活。

    虎蛟身处的河中全是红色,河水的颜色显示它的伤势,它现在重伤不愈,瞿如也不知为何看起来似乎没有受什么伤,只是每天要照顾自己的这个老伙计有些精疲力尽。端着药用法术召唤出虎蛟,它现在连出河水的力气都没有,鳞块从身体上剥落,看着露出空气中的肉实在有些不忍心。

    “若是你再用自己的法术熬药于我,怕是再也支撑不了多时了。”

    瞿如的脸色有些苍白,嘴角带着一丝苦笑“能有什么办法?那么多年以来都是你陪着我。”

    “苏茹不是也陪过你一段时间的吗?”

    若不是突然提起这个人的名字,自己也将要忘记这个人曾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过,只是不知为何自己会有些惭愧,如若现在去找她会觉得自己的尊严会丢失。

    “当初你那么尽心尽力地照顾她,没想到啊······”

    听着虎蛟的话莫名有些心痛,孤独了那么久终于能够一个人出现,自己尽心尽力地照顾她,希望将自己最好的东西给予她害怕一点不高兴她就会离开,可是自己的担惊受怕还是变成了现实,她天生就不属于这里,也从来不曾属于过自己。

    虎蛟看着瞿如的脸色有些不太对,自知提起这个人让瞿如有些难受心生愧疚,“她是魔族公主,一定有办法救我的,不如你帮我这个忙,去见见她吧。当初是你救了她,她一定会帮忙的。”

    瞿如心里面大喜,能够救虎蛟自然是好的,能够有理由再去找她自然是高兴的,可是自己从来不曾有过见她一面的勇气,看着他的为难虎蛟推了他一下“如若再不去恐怕我也撑不了多少时日了。”

    有些为难地看向它,“我这次可是为了你才去找她的,你要记住我的这个恩情。”

    夙倾的房屋之前有一个池塘,当初与云明的成亲之礼没有完成,她自己也不知道现在他们的关系到底是算些什么,坐在池塘前发呆,昆吾和九凤在结界里面过得应该很好吧,只是不知道的是这一世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突然感觉这一世经历的有些长,下一世一定不要在这里异能的地方轮回,不然到时候古月成佛自己也不知道已经老成了什么样子。

    听到一些声音,夙倾抬头一看原来是云影,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个云影有很多的话想要对自己说,只是不知为何一直欲言又止。云影在自己的旁边停下,其实只要一直静静地就好,“这几日都不曾见过云明。”

    夙倾这才发觉,是好久没有来找自己了,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不自觉地哀叹一声,玩弄着自己的手指,指甲上是红色,其实自己比较喜欢紫色,就像启天珠还在自己的体内一样,很奇怪,雪影说如果启天珠没在昆锦的体内,那一定还存在再自己的体内,只是暂时还没有发觉而已。可是那么长时间了,兴许是被混沌青莲所影响猜不会出现的吧。

    “怎么?”

    夙倾摇摇头,“没什么,只是想起一些事情,就觉得很是伤感。”

    云影也不再说话,只是呆呆地坐在她的旁边,一切岁月静好便足以。云明坐在澡池中,也不知为何,这些伤口愈合得很快,也没有任何疼痛,想着应该是五行的力量在自己的体内发挥的作用。药师在自己的皮肤上按压着,连连称奇“早知道五行之术可以那么容易融合当初就不用费那么大的力了。既然现在那公主体内也没有了启天珠,我想她也没有什么用了吧?听我一句话,惹不得。”

    云明明白药师的意思,只是自己已经对她动了情,怎么可能就不惹了?

    “千万不要对她动情,虽然我不知道为何她会与你成亲,但结果都不会是好的,现在五行之术在你体内,如果你的野心不满意于丹穴州,那她必然是还有用的。”

    双手不自觉地握紧,是啊她有用,一直都是有用的,之前脑海中一直浮现出那个梦境,虽然这个梦境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的还是原先云影的。“你莫不是对她动了情?”

    脸不自觉地抽搐一下,起身穿好衣服“我的事你不必管太多。”

    “启禀公主,外面有人找。”这个称谓九州同用,按理说她现在应该是夫人,只是他不承认,他们自然也不敢承认啊。

    夙倾有些疑惑地看向云影,在丹穴州认识的也没有多少,如果是雪影昆吾他们要来找自己得话不会在门外等待,起身随着守卫过去,只是看见一个浑身包裹着的人现在门外东张西望,有些不安。这个影子感觉似曾相识,却又有些模糊,“你是?”

    他心里苦笑,难道自己在她的心中真的不值一提哦?那么快就把自己给忘记,人家毕竟是魔族公主,比不得他们这些在丹穴州苟活的异兽。

    “参见公主。”

    夙倾被吓了一跳“你是魔族的?”

    他抬头看向她,正好对着她的眼镜,那么多日感觉变美了许多眼珠还是同样,只是额头上多了一朵花,这朵花很美,和她一样,不可方物。

    瞿如摇头“我只是之前救过公主一命,现在有事恳请公主出手,也就当……”后面的话也不忍心说出口,如果她只是暂时不记得那么自己提醒也应该记得起来,如果是因为身份的原因不想救,自此之后也不会再来找她。

    夙倾有些疑惑,“呢何时救过我?”

    瞿如不可思异地看向夙倾,“公主所言可是真心?”

    看着他的表情有些奇怪自己心生疑惑,“我之前受过一点伤,把在这里得一切都忘记了,只是云明从未对我们提起过你,不知道……”

    他心里顿时释然对她一切不好的猜测全都消失,原来只是失忆,看来不是存心的。“那能不能恳请公主救我好伙计一命?”

    夙倾看它自知它不会对自己做什么,点头答应,“我需要去与云明说一声。”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一句话,只是好久没有看见他,好久没有与他说过,有些迫不及待,只是自己不是一个特别主动的人,找不到什么借口,现在这个借口有些牵强,到自己再也忍不住想要去见他一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