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60(1/1)
作者:露客
    梼杌的力量慢慢渡到昆锦的体内,她越来越感觉到不对劲,只是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雪影重新吹响玉笛,梼杌竟然撞破昆锦阻挡自己的结界直直地朝着她撞击过去。这一切有些淬不及防,疼痛地捂着自己的肚子,看向雪影,“我这一辈子都是栽在你的手里。”

    说着便想要离去却发觉浑身没有了力气,看向雪影,“你中了曼珠沙华的毒。”之前三日梼杌的食物都是曼珠沙华,梼杌天生对曼珠沙华有抵抗力,但是一旦别人吸食便会中毒,这是雪影早就预料的的。“你贪恋太多,最终是要败于自己的贪恋之上。”

    昆锦无奈,无奈地笑笑,她看向雪影,她知道他会伤害她,一定会伤害她,可是为什么自己对他还是会抱有其他的幻想,这份痴恋终究还是输给了现实。

    试图将体内的毒逼出,“你别再做无谓的挣扎,这种毒虽然不会将你致死,但也会使你短时间内使用不了法术。”

    正说着听到天空凰的叫声,飞到昆锦的眼前,“摆阵。”五行阵法可以将混沌青莲的力量封印住,这样昆锦又能恢复正常。梼杌散发的力量还是如此锐不可当,雪影想要将青莲的力量过渡到梼杌的体内,只要梼杌一直在幻境中,这股利郎酒不会危害到九州。

    昆锦不能动弹只能任由他们摆布,雪影跃到昆锦的面前,伸出手将昆锦的法术吸出,她的眼睛一直看向雪影,“你心里面可曾对我有一丝的怜惜?”

    手还是顿了一下,昆锦一笑一掌朝着雪影击去,出手的瞬间还是收回了一些力量吧,她即使恨他却还是舍不得他就这样死去,只是重伤而已。

    昆锦勉强起身,“就凭你们也能将我毁灭?”

    众人看向雪影“合体。”

    众人点点头,立即合在一起,天下万物除了土能够包容一切就是水了,但是水具有的攻击力还要强一些,所以他们最后的决定是将五行合在云明的体内,这样能够击中昆锦便太平,但只有一次的机会。

    各人口中念念有词,他们的秘诀不同,一时之间,五中颜色的龙卷风从不同的体内飞出,气势之大直冲云霄,阵法的上空出现了一个五行阵,这是他们需要结合的天时地利,突然所有的力量全都汇集在蓝色的焰气中,这是水系法术的颜色。只是在昆锦出手的一瞬出手,只看见一个莲花般的形态被重重击碎,却在众人不注意之时有一片莲花落入云明的后背,随即消失。昆锦被击得很远,此刻的她身上再也没有任何的法术,她现在也已经不是丹穴州的人了,因为她的身上没有任何五行之术的影子。

    众人因为无力而倒下,他们的力量全都在云明的身上,虽然是五行之术分别的王,现在一只区区异兽恐怕也抵不过,之后要好好修炼才能恢复啊。

    只是一个瞬间那梼杌便失去了理智,雪影大惊不好,拿出玉笛吹奏,只是现在受了一些伤,无法运用玉笛的力量震慑梼杌,“云明。”

    云明感觉到身体十分的不适,眼珠似乎开始慢慢变化,听到这一声呼喊便恢复如常,看着梼杌朝着自己冲过来还未反应过来那梼杌便停在自己的眼前。

    他害怕极了,即使自己体内有五行的力量,但是突然看见这样一个极其凶恶的庞然大物还是会被吓到。众人抬头看去,夙倾在半空中,梼杌的身后有一只巨大的蝮蛇缠着它,他们都是万古凶兽,况且刚才梼杌的力量被吸食了一些自然是有些抵不过鲧的。

    还是争斗了很久,从地下纠缠到空中,梼杌咬了鲧一口,夙倾一看情况不大对劲便冲过去,额间的曼珠沙华愈加的明显,燃烧着火红的气焰,顿时飞沙走石,天上一片乌云,隐隐能够看见鲧在云中飞来飞去的样子,云中电闪雷鸣,即使击打在他们的身上也无济于事,这天雷本来就是他们自己召唤的,如果打在平常人的身上,一定会神魂俱灭。

    夙倾腾空在云前,双手早就汇集法术,只是鲧缠绕着梼杌,害怕会不小心击中它,魔族之火加上天雷之势一定会将其击伤。

    “你先出来。”那鲧似乎没有听明白,或者是恶性被激发,非要拼一个你死我活。

    圣灵珠刚才在对付昆锦的时候遭受到一些床上,珠子上有一小个缺口,肉眼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它暂时不能运用,需要回到圣族稍加修复才可用。

    “云明,夙倾有危险。”

    云明回头看了云影一眼,直直地飞到夙倾的旁边将夙倾拉至自己的身后,将五行汇合之术念出,“鲧你出来。”

    那鲧似乎听见了,不再缠绕着梼杌,云明趁此机会重重地击打在梼杌的身上,朝着天空哀鸣一声,倒在了云上。天气顿时恢复如常,鲧趁着这个机会竟然张着血盆大口将梼杌活生生地吞到自己的肚子中。

    下面的人没有仔细看到,但夙倾与云明看到这个场面腹中感到不适,因为梼杌的巨大鲧吞食起来有些费力,夙倾上前只能用法术将梼杌碎得小些。

    云明带着夙倾落到地上,众人起身朝着昆锦走去,昆吾也将赤丹皇载过来,这一切还是要听赤丹皇如此处置。他习惯性地清了清嗓子,双手背在自己的身后,“昆锦你可知罪?”

    昆锦抬头看向众人,哀叹一声“昆锦知罪。”

    “这丹穴州千百年来不曾被人动过一丝一毫,今日竟然被丹穴州自己的人弄得千疮百孔,今日便将你处以极刑,你可有何异议?”

    极刑对于一个女子来说是不可能忍受得了的,昆普跪在赤丹皇面前“皇,昆锦变成这个样子是我这个长兄没有好生管教,若是如此便将我一齐处罚吧。”

    赤丹皇斜眼看了一下“你这是做什么?你可是拯救丹穴州的功臣,本皇不会罚你,但这是昆锦一手造成,也有你的责任在其中,本皇自然也不会赏你,如若你执意如此······”

    “皇·····”

    众人跪在赤丹皇面前“昆锦虽然有错,但是极刑过于严重,就让我们五行一起受罚吧。”

    赤丹皇自然不会处罚五行之王,经过这一件事他终于知道五行的厉害之处,一方面是害怕他们不服气顺势推翻自己,一方面是害怕万一之后丹穴州又出现什么状况也只有他们能够出手了。

    雪影慢悠悠地走上前,“昆锦也是一时之间被那妖物所蛊惑,我看她罪不至于处以极刑。”

    赤丹皇看向雪影,现在有圣族祭师与魔族公主在此,自然是不好说些什么,昆锦他是一定要杀的,“这样吧,先将昆锦收押,等将丹穴州恢复再说吧。”

    赤丹皇虽然平日里觉得没有什么用处,但是他的身上有着将丹穴州毁灭或者是重生的力量。祭祀台上云影在上方,做完旁人看不懂的一系列动作之后便让人抬着一盆水置于赤丹皇面前,他拿着锥子有些害怕,有些为难地看着他们,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的身上,他是丹穴州的皇,不能在那么多人的面前丢脸。轻轻地在自己的指头上刺破一个口子,一滴血缓慢地滴入盆中,盆中的水慢慢溢出,流向丹穴州各处,流经之地生灵复活,渐渐恢复成当初的模样。

    结界出一行人送别雪影,雪影回头哀叹一声“我已经插手太多,要好生休养一阵子,你可要小心些。”

    夙倾点点头,既然在昆锦的体内没有找到启天珠的影子,那么启天珠就还在自己的体内,只是暂时没有苏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