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52(1/1)
作者:露客
    回到自己的屋中云明准备沐浴,退下衣服之后却发觉他的周身全是阵线缝制过的痕迹,他沐浴的水全是自己的药师给自己调制,在水中泡着缝制的地方开始不断冒出细小白色的泡泡,身体不自觉地微微颤动,汗珠大颗大颗地滴落,还是会疼,没想到几百年过去还是那么的疼。

    眼中没有刚才的温柔之气,全是杀气与怒火之气,“快了,就快了。”只要一想到这里嘴角就不自觉地上扬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天气很是不寻常,就拿这雪来说,明明才是初秋,便看到纷纷扬扬的大雪,夙倾开门便被这漫天的白色惊讶住,在圣族的季节也未见到这样大的雪。于是将鞋脱下光着双脚在雪中跑来跑去,很软却也很舒服,从昨晚到现在都是如此妙不可言的吧,好像自己从来没有好好的经历过他们所说的情爱两字。

    之前这两个字的确伤人,可是现在并不那么觉得,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苦尽甘来了吧。倒在雪地上用双手捧了很多很多的雪盖住自己,她现在全身发烫希望用些冰冷的东西让自己跳动得厉害的心脏停一下。

    云影坐在房中面对着门,看着外面漫天的大雪,虽然觉得这是不详之兆,可是只要能够看到她笑得那么幸福便足够了,“不管发生什么事,就让我先为你分担一点好了。”

    不一会儿漫天的大雪完全地将夙倾盖住再,有几个小孩子在互相打闹着,他们是火系之人,不怕冷,即使穿得很单薄却还是走出来用手抓起很多很多然后扔到另外一个孩子的身上,那雪落下的时候发出丝丝丝的声音,立即融化成了水,说明这个小孩的法术还不算好,扔到另外一个人的身上时直接成为了蒸汽,他的法术在一众的孩子中还算是可以。

    “哎呀。”感觉到有人踩到自己,夙倾不自觉地发出哀叫

    着实被吓了一跳,“雪精来了,雪精来了。”

    众人跑到一处聚集在一起,夙倾起身,身上的雪还未完全落尽,看着不远处的几个小孩瑟瑟发抖,嘴角带笑却还是假装严肃,“刚才是谁踩我的?”

    几个小孩面面相觑,不敢上前,“若是不说你们今天谁都逃不过。”

    有一个小孩站了出来,双手环抱在胸前“哼!谁怕你啊,我们那么多人还怕你一个雪精不成?”

    夙倾坏笑,“好,这是你们逼我的。”突然用法术变出一个巨大的雪球,那些孩子睁大着眼睛看着她,不得不感叹不愧是雪精,实在是厉害至极。突然雪球慢慢地朝着他们移动,“我们快散开,用雪球砸她。”

    众人点点头,本该严肃的战争现在却变成几个孩子和一个女子的雪球之战,这场战争的确很激烈。云影闭着眼睛感受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本来想要一直强忍着,却发觉不管怎么强忍嘴角还是会不自觉地上扬。

    终于跑累了,夙倾倒在雪地上气喘吁吁,几个孩子却还神采奕奕,“不打了不打了,好累啊。”

    “哼!这一下你知道我们火系四公子的厉害了吧?你这个雪精。”

    夙倾忍不住地笑“火系四公子?好奇怪的名字。”

    “对啊,我是火大,他是火二。”

    夙倾忍不住地笑,“你等等,等我猜猜剩下两个叫什么名字,他应该就是火三,而他便是火四了。”

    四人笑笑,“他才是火三,他是火四。”

    夙倾点点头,“知道了知道了。”

    四个孩子面面相觑,跑到夙倾的身边蹲着,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她,“你可真美啊。”

    “这个只要不瞎的都能看出来。”

    “那你能告诉我们你刚才是怎么将这些雪变得那么大的吗?”说着火三双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表示很大很大。

    夙倾看着他们实在是觉得有趣,“这个可是很复杂的。”

    “只要你愿意教我们,我们不怕。”

    昆锦再次醒来之时抬头看向天空,很奇怪,为什么在这里看得很是清楚,在上面看着确实灰茫茫的一片呢?再次起身却发觉没有任何的疼痛,“那么高摔下来都不死,看来我昆锦真是福大命大啊。”

    继续向前走去,却发觉有一团极其浓烈的黑雾在围绕着一处发光的地方转动着,因为好奇走近看了一下,刚要伸手去触碰被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弹回来,倒地的时候看到一处石缝上有字。好像有些年代了,“这些不是字啊。”每个州的文字有所不同,昆锦却只认识丹穴州的文字,看着石头上奇奇怪怪的图案,想来应该是积灰才让自己看不清楚的,用手将灰尘抹去,不小心碰到一个尖锐的物体,流了一些血,昆锦笑笑“没想到自己还有血可以流啊。”

    原本只是破了一点,那石头像是吸血一般将昆锦体内的血通过那一个小口子吸到石头上,这个吸力很大,昆锦没有什么力气,面露苦色任其吸食。血液在石头上流淌着,很快便填满了这些文字,昆锦的脸色惨白,身后发光的东西慢慢浸入到黑雾中,那黑雾一点一点地流到昆锦的体内,她只是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在自己的体内,好像支撑不住快要爆炸,痛苦地撕叫着。

    黑雾全部浸入她的体内,那里才显现出最终的样子,是一朵莲花,下面写着一些图形,这个图形每个州珍藏的典籍中都会记载,称为混沌青莲。

    即使他们知道这个名字也不一定能够知道它的作用,九州之间怕是只有一两个人知道这其中的厉害之处。混沌青莲的出世比盘古还要早些,众人只知道盘古开天辟地,也知道盘古将混沌困在幽冥海,却不知道盘古到底是如何出世的。

    混沌时代一片漆黑,也不知道从哪里落下一颗东西,就直直地扎在混沌之上,那颗东西在这里慢慢化开一朵莲花,经过了一亿五千年这朵青莲孕育出一个巨人,那便是盘古。莲花的根茎像极了一把斧子,盘古刚出生时与混沌大战许久,最后将莲花的根茎折断,这莲花幻化出的唯一的莲子镶嵌在斧头上,盘古朝着混沌一劈,顿时天崩地裂,便分开成了两半,那朵剩下的莲花承受不住开天的压力破碎,最终入地,经过那么多年自身的孕化,终于将破碎的愈合起来,只不过才是初期力量却也有些惊人,需要不断吸食九州之间生灵让自己恢复成之前的样子。现在初愈便被昆锦误打误撞地让其进入自己的体内结束它的愈合,它再也不能吸食灵气,或者它今后也只能这样存在着,不过也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