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51(1/1)
作者:露客
    昆锦醒来睁开双眼之时只是觉得身上十分的酸痛,看着周围的坏境很是灰暗,“我这是归于虚无了吗?”可是她没有归于虚无的这个资格,她只是丹穴州一个平凡的人而已,想必这便是他们口中经常说的炼狱了吧,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第几层。

    突然想起自己的脸,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脸上的疤痕已经结痂,用力摸了一下刚结的痂被碰开,生疼。“夙倾,夙倾,若我轮回一定要好生记得你,我深知自己不能伤你,到我也要让你生而不幸。”她的眼中全是对抒情的怒气。

    用尽全部的力气起身站起,周围的树木像是被烧焦般,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腐尸味,朝前走了几步便被眼前这个景象所惊到,这原本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却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活生生劈成两半,往下看去只是无尽的深渊。她的周围开始有一些东西在慢慢靠近,昆锦听到了毛骨悚然的嬉笑声,回头看去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兴许是因为这里的黑雾弥漫看不清而已。突然又感觉到有东西触碰了一下自己,伸手过去一探什么都没有。

    “你们是谁?我可是昆普的妹妹,你们在这样我便叫我兄长了。”突然提起这个人,这个从小到大与他一直争吵的人,这个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一直保护着自己的人,他早就不在自己的身边了,他的兄长在自己被夙倾残害的时候却无动于衷,自己的丈夫也是任由着她,自己最在意的两个人就是因为她就是因为她。

    底下突然闪现出一道光,有些刺眼,昆锦用手捂着自己的眼睛,后背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伸出一只手只是轻轻往前推了一下,昆锦便顺着这被劈开的悬崖直直地坠下去。

    外面传来奇奇怪怪的声音,这场葬礼办得很是隆重,她们没有归于虚无也只好请巫师让她们在通往炼狱的路上运气好一点不要遇见那些怨气极重的魔鬼,到时候灵魂被吞噬,无法走到轮回井的那里。

    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个人影,他的眼睛好熟悉,就连眼神也很熟悉,若不是自己知道云明才是古月的轮回恐怕自己也会认错吧。门外传来敲门声,打断了夙倾的臆想,“进。”

    推门之后那人行礼便将饭菜置于桌前,夙倾有些惊讶,这种东西她见过,可是自己从来不曾动过什么,恐怕是这里的习俗罢了。

    “我现在还不需要这种东西。”

    那人有些吃惊地看向她,之前在这里的时候可是经常要吃东西的,而已食量惊人,怎么现在眼珠变了口味也变了?

    夙倾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我可是有意无意间听得见你们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那人跪下连连道歉,“这也不怪你,只是今后我再也不需要这些东西了,你们也不必过于照顾我。”

    等他离去之后夙倾看着桌上的饭菜,感觉颜色很是好看,而且闻着有些香甜,这种香甜不是自己经常吃的朝露与花那种,肚子传来莫名其妙的叫声,她有些奇怪,莫非是启天珠?闭上眼睛探测了一下,觉得没有什么,也不知道这种怪声是从哪里发出来的。

    不自觉地伸手过去,反应了一下又缩回来,想了想最终还是伸手去拿起一样东西送到自己的嘴中,有些烫,尝试着用牙齿咀嚼满意地点点头,突然想收回自己刚才说的话了。

    云明推门而入,她正用手拿着东西送入自己的嘴中,也知道自己这样做不雅观,云明笑笑“怎么又忘记如何使用筷子了?”

    夙倾皱眉,“筷子?”她实在不知道云明到底在说些什么。

    走到她的旁边坐下,拿起两根棍子一样的东西,慢慢夹起一样东西送到夙倾的嘴边,夙倾还未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张张嘴,“当初我教过你,怎么现在就忘记了?”

    夙倾小心翼翼地问“当初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云明笑笑,“当初你啊食量是真的大,却什么都不懂,我在祷过山将你救起之后便带回自己的府中照顾了。”

    “那昆锦?”

    她心里面还是放不下这件事吧,毕竟是与他成亲的人,两次轮回他都成亲,自己始终来得那么晚。

    “我希望你知道我并不是心里有她才与她成亲的,从始至终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人,只是这件婚事是玄皇所指赤丹皇所赐,我才迫不得已的。你说过要我不要那么快爱上别人,要我一直等你的。”

    夙倾情绪有些激动,她看向云明,眼中还带着泪花,她有些不敢相信,这些他知道,“你还记得些什么?”

    云明噗嗤一笑,他的笑好温暖,好像自己的心里有着万千的冰山,可就是在一刻全都融化,用手摸了摸她的耳朵,“几百年来我无数次在梦中遇到一个美丽无比的神女,她的额头上有一朵红得很无暇的曼珠沙华,她的眼珠像是漫天的星辰,她有些难过地对自己说,不要那么快爱上一个人,一定要等我。我叫夙倾,也叫异婉。”

    夙倾的眼泪早就控制不住地溢出,云明用手擦拭,很暖,是不是他们的眼泪都是温暖的?为什么自己一直以来觉得眼泪都是冰冷无比的呢?

    “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的眼珠和我们丹穴州的一样是红色的,可是还是会有些区别,你的额头上也没有那朵曼珠沙华,我却认出了你,第一眼便认出了你,你叫夙倾,也叫异婉。”

    夙倾激动地一把将云明抱住,一直点点头,“我叫夙倾也叫异婉,我是魔族的公主,你是我师傅古月的第二世轮回,这一世你终究还是记得我了。”

    云明摸着她的耳朵,低头靠在她的耳旁,“我们成亲吧。”她的语气很是温热,传到夙倾的耳边有些痒,她有些撒娇地在他的怀中蹭了蹭,这是她那么多年以来第一次撒娇。

    青冥彻底死去,不过是到达了炼狱,原本是要归于虚无的,可是他做错了那么多的事还有什么资格再去虚无呢?那里的人都在看着他呢。青冥州之人再次为他举行了葬礼,不过全部都是黑色为主,他到达炼狱只希望他能够变得强大些不雅受去往轮回井的路上受到欺负。

    上面正在举行着仪式,青倾看着这一切的一切莫名的难过,眼泪不自觉地流出,她是青冥的皇,这一切结束之后将青冥州的结界加固,彻底与外界隔绝,她不想再参与九州之间任何的事情。

    “圣族女君到。”

    众人有些吃惊,纷纷散到两边看着女君一步一步地朝着青倾走去,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想着圣族来此一定是为了帮助青冥,两个州能够联合必然是好的。

    一直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喉咙一直哽咽着,她要拿出一个女君的气势,青倾一直看着她,当初很不明白为何在青冥州去求助与她的时候传令于九州不再与青冥州有任何的瓜葛,现在终于懂了许多。

    青提走近之时青倾起身,嘴唇在颤动着,她不知道此刻应该叫她女君还是叫她姐姐,那么多年以来自己一直以为只有青冥这样一个父君,再也没有任何的亲人,她不知道她会不会承认自己这个妹妹。

    “妹妹。”再也忍耐不住地叫出,青提一把将她抱住,眼泪再也忍不住。

    “是我们对不起你。”

    青提一直摇摇头“没事的没事的。”

    台下一片哗然,谁也不知道他们只是因为交情甚好还是因为真的有这层关系,反正无所谓,现在青冥州有了圣族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