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39(1/1)
作者:露客
    雪影站在幽冥海之前,闭目之后双手合十开始念咒语,忽然双目睁开双手分开,那幽冥海上的黑雾便自动散到两边,雪影叹了一口气,用法术将二人带走,即使将黑雾分开还是会有些恍惚,这里的气味十分难闻,往下看还能够看到许多的尸首在海中挣扎着,心里面不禁哀叹,“这幽冥海的怨灵怕是这辈子都无法消除了。”

    往前看时终于看到那座小岛,小岛的周围有一圈紫色的光像是一个牢笼,将圈中翻滚的气雾锁着,一靠近那金光夙倾身体便不自觉地动了一下,雪影此刻不敢轻举妄动,这个法力极强而且亦正亦邪,只要任何人靠近都会被伤害。

    夙倾的身体开始急速地颤抖着,雪影将其送到紫圈的中间,只是念了几句便看到夙倾的身体被紫光包裹着,挡住他们的紫圈也破开一个可以让他们通过的洞口。三人刚刚进去那洞便自动愈合,雪影也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可是刚转头回来便遇到一个巨大的猛兽将三人逼退到边缘处。

    重重地落地之后雪影吐出一口血,用手捂住伤口处,看着这巨大的猛兽眼睛里面不知道是紫色的光还是黑色的光,好像是黑紫色,“饕鬄?”

    这猛兽出现的时候比凤凰还要早些,生性凶猛,雪影还以为这种神兽早就消失于九州之间,没想到还有一只存活在幽冥海,而且看着这个架势想必已经成为混沌的宿主了。

    那饕鬄直直地向他们冲过来,雪影立即形成一个保护罩,可是始终经受不住它猛烈的撞击,不知不觉保护罩便开始出现裂痕,当初来到这里的时候便知道路途很是凶险,可是万万没有预想到的是居然会遇到这种万古的凶兽,早知道就带着昆吾来了,这样也可以与它抗衡一段时间。

    昆吾来到圣族结界出被守卫拦住,“祭师不在圣族,你来此可有何事?”

    昆吾心急如焚“我当然知道祭师不在,我此番前来是要找女君的。”

    “真是大胆,女君近来不问尘世,怎会是你等要寻便可以见的?”

    “我昆吾万古神兽,好歹也是仙界一族,难道还没有这个身份去见你们的女君?”

    守卫嗤之以鼻,“这里是圣族不是什么仙界,再说那可是圣族女君,怎么说仙界见了也要行礼问好,不管你是不是万古神兽,在圣族便要遵循圣族的规矩。”

    昆吾很是着急却又很是愤怒,若是平时早就不管其它,在这九州之中谁都要卖给他一个面子,就算不是他也要因为魔族公主给他一个面子,现在在这危急时刻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强忍住怒气“两位大哥,现在你们祭师有危险,让我来禀告女君,若是时间晚了,你们祭师出了什么大事我可管不了那么多。”

    两人面面相觑还是有些拿不定注意,“况且你们祭师将我们魔族公主强行拐至幽冥海,如若我们魔族公主出了什么事情,难保魔族不会向你们圣族发动战争。”

    这一下两人似乎有些急了,“你在这里守候着,我去问女君。”

    饕鬄再也没有那么多的闲情雅致与他们耗着,转身奔向远方,然后转身面向他们直直地撞击而来,也是因为这一撞,那保护罩完全破碎在雪影眼前,没有办法只是变幻出一个保护罩将躺在地上的二人保护着,如若自己侥幸打过来他们二人便可相安无事,如若自己真的就这样飞灰湮灭这个保护罩也只是徒劳,只是这一世还是欠着他们二人了。

    直直地飞到饕鬄的背上,那饕鬄更是朝天怒吼,一瞬间一片乌云汇集至幽冥海上空,闪电与雷击直直地打在饕鬄的背上,那饕鬄经过万年的雷电之刑早就习惯,而且现在自身也能够控制,如今打在背上也只是不痛不痒,只是雪影有些遭殃,虽然躲过一些雷电,可那饕鬄也不是傻的,竟然将闪电汇集自己的全身,这样自己也是一个全身带点的导体。

    这幽冥海的雷电之刑不必平时的那种,平时那种也只是仙家的雷公电母,幽冥海这个可是仙帝与佛祖加持,那雪影被击倒一次便重重倒地,全身瘫软,还有些余点在周身擦起一些火花,这一刻雪影真的认命了,这个威力极其强大,再也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挣扎着,只是看着饕鬄向自己冲过来,看来自己没有能力再去保护他们了,这三人只要在九州消失恐怕又要掀起一阵波澜。

    女君出来之时有些仓皇失措,“你说祭师去到了什么地方?”

    “幽冥海。”

    只是听到这一个名字便被震慑住,那可是有去无回的地方,不管是仙界还是佛界,谁都不敢踏足的地方他竟然不怕死地去了,而且还带上了夙倾与古月的第二世轮回。

    “祭师是如何吩咐的?”

    “祭师让我来找你带上圣灵珠去幽冥海。”

    青提点点头,转身对守卫说“我不在的这几天里要好生看管着。”

    说着那昆吾便幻化成凰的形态载着青提飞向幽冥海。雪影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他知道这个过程可能会有些痛苦,还好是死在他们之前这样也不会有太多的痛苦,他们也应该不会有痛苦的吧!青倾正在为玄皇疗伤,那玄皇一睁开眼睛便是青色的,嘴角带着笑“我又回来了。”

    可是还未高兴太久体内的那一魄就快速地剥离自己的身体,这个速度过于快,看都没有看见就更不要说是反应了,玄皇此刻陷入昏迷之中,正巧玄墨推门而入,青倾很是着急“玄墨,父君父君·······”

    玄墨直直地走过去,用法术探测了一下,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更为蹊跷的是居然比之前好了很多,可是那青引灯极其的奇怪,又说不出哪里奇怪,之前雪影传音于自己让其好生看一下青引灯可是出了什么问题,这才过来,雪影担心是青引灯的问题,虽然自己有些不敢相信却还是照做,之前心里面一直很矛盾,现在终于还是放松了口气。“父君没有什么大碍,近日你照顾父君已是十分劳累,还是多加注意身体。”

    那玄墨也只是说了一句话语那青倾便被感动得不成样子,眼中竟然有些泪,心里面无比的幸福,笑着点点头。

    那饕鬄正好接近雪影之时却被一道紫光挡住,那饕鬄被这气势逼得往后退,这光实在是刺眼,雪影反应过来之时只是看见自己的身前站着一位女子,她全身散发着紫色的气焰,这气焰前所未有的强,或许是因为在幽冥海有法术的补给,她一身紫色的衣服,那女子回头对他笑了笑,她很美,美到不可方物,“想不到你这圣族的祭师竟然敢加害本公主。”

    雪影笑笑“这中间发生了很多坎坷的事情,如若我们能够活着出去你也还是这个样子,我有些迫不及待想要跟你讲了。”

    夙倾笑笑“我魔族公主能到的地方就一定能出去。”

    “小心。”

    夙倾回头只是用法术阻挡着,竟然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点,嘴角带着笑“还算是有两下子。”

    “你可要小心些它身上的雷电。”

    刚说完乌云之上又开始轰打着,这一次更加的密集,饕鬄山上的电也更加强悍,一个闪电打在夙倾的身上,还是有些疼,手上出现了一道裂痕,低头看了一眼便又自动愈合,雪影也在诧异于这种强大,“难道这神斧也认定你了?”不得不说这个世界真的有很多的不公平,也行只是转世没转好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