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32(1/1)
作者:露客
    说真的,昨夜经过那么一战的确有些有些乏累,馎饦不是一个傻子,除了敬重魔君,另外一个便是夙倾,虽然她比自己小了五百岁,可当初九州那一战对她便是打心眼里的佩服,现在变成这个样子实在有些出乎意料,可却还是要用命保着,那是魔族的命令,她也是魔族公主。

    “今日丹穴州将结界紧固。”

    馎饦笑了笑“那赤丹皇总算是有一次有脑子的了。”

    只要结界紧固,其他法术低的进不去,那些可以进去的自己也不会让他们进去,至于丹穴州中的人一不必顾及那么多,有昆吾在保护着还有她自身的法术也足够抵抗了。

    众人将法术收回,修补结界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却也不是那么难,融安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昆普“想不到几日不见法术精进不少。”

    昆普只是笑笑不说话,只是有一个晚上做梦的时候有一个白胡子老道出现在自己的梦中,当初的自己也是见过一个银发的男子,只是二人的气质完全不一样,这一位倒是仙风道骨的模样。昆普先是行了一个礼,白胡子老道笑笑“真是多谢你的照顾了。”

    虽然这句话说得自己云里雾里,只是觉得神仙说话一定有他的奥秘不可多问,老道笑得更加的开心,“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说着便拿出一本书交于他,“相地奥妙尽在五行之中,山川地势有直有曲,有方有圆、有狭有阔,各具五行,天有五行,土在其中。土的力量是谁都无法抵抗的,你回去之后可要好好参透这一本书。”

    昆普接过还想说些什么,正抬头之时却发觉什么都没有,突然一阵风吹来,有些凉,醒来之后见天色尚晚,想来只是一个梦,自己哪有那么好的运气会碰见这种情况,微微地自嘲之后翻了一个身,恍惚间碰到什么东西,用手摸了摸感觉是一本书的形状,想到梦中的场景欣喜若狂有法术幻化出一些光亮,越看越入迷,想到这世间法术之高深不觉称齐。

    昆普笑了笑,“不过是多加修炼罢了。”

    “当年你父亲可是就丹穴州法术最强之人,你可千万不要步他的后路。”

    原本微笑着的脸瞬间沉下来,他知道,当初自己的父亲因为是土系法术,在这丹穴州无比的强大,甚至远远超过了赤丹皇,这赤丹皇刚上位不久便设下计谋处死了自己的父亲,近年来这赤丹皇总是派人试探昆府的人,这次只是没有完全将自己领悟的法术释放出,不然会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现在的昆普不似以前那么愚钝。

    “昆普现在只是一些皮毛,现在只怕是父亲的十分之一不足,怎么可能会超过他呢?”这一句话不仅是说给他们听的,也是说给在远处看着的赤丹皇听,他现在只要是一呼一吸之间便能够通过自己脚下的土地探寻到任何人的气息,这是土地赠予他的力量,也是自己的父亲赠予他的力量。

    “想来我们好久没有在一起喝酒了,这一次可千万不要错过啊。”

    柳周笑了笑“也难得火性雪影也在这里,可曾赏个面子?”

    雪影好久没有出来看看这里的世界了,他现在对于昆普有些好奇,从来不曾勘探过他们的事情,在这丹穴州谁都知道昆普是一个法术极其弱的人,刚才在修补结界的时候的确探寻到他没有出多少的力,就算自己刚才在他么闲谈之时算了一下也未曾知道一二,看来是有什么秘密,想到这里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也好。”

    对于云影的应承云明是从未想到过的,他一直都是那么阴沉的孩子,看来应该是有什么吸引到了他的注意才会如此,“也罢,不如去我府中怎么样?好像你们从未去过那里。”

    众人更加觉得惊奇,云明一直以来都是冷若冰霜,他们的活动场所时常变化,有时候是在柳周府中。有时候是在融安府中,有时候是在烟柳之地,更多的是在昆普府中,今天竟然破天荒地邀请,这个机会可是不可错失。

    “那还等什么?”

    他们走得那么急是害怕云明会反悔吧,云明推着云影走在后方,两人都在询问昆普到底是怎么联系法术的,谁不想自己的法术高深一点。路有些颠簸,云影坐在椅子上却从未晃动过身体,“想要联合五行的力量你觉得可能吗?”

    云明先是顿了一下继而继续推着云影向前,自己的所有他都是知道的,只不过有些时候他知道得太快,快到还没有反应过来便发问。

    “如果这些五行人最后实在是靠不住的话,也只能靠我自己了。”

    云影的手指微微颤动,他不曾想过现如今他竟然残忍到如此地步,“五行的力量过于强大,而且他们相克,就算你想要融合也觉得可能吗?”

    云明终于停下了脚步,“你可知道启天珠?”

    “启天珠?”云影心里一颤莫名的恐慌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的恐慌,他知道云明的意思,他也知道启天珠在何处,可是那毕竟是他深爱的女子怎么会忍心下手呢?如若有一天他醒悟会不会痛恨他这样对待她?

    “我最后还是要劝你一句,别伤害她。”

    “怎么心疼了?那日我可是看见你推开门时的场景了,你的眼神也真是稀缺呢。”

    当初的自己是没有任何软肋的,即使云明千方百计折磨着自己,也未曾惊慌过,可是现在他真的害怕了了,他害怕她会受到伤害,不管有没有法术她都会受到云明的伤害,这是注定的。

    “兄长可知道什么叫做轮回?”

    云明笑了笑“我哪管什么轮回?我只管现世。”

    接下来云影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多说无益,只要是云明说出口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不择手段地做到,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想办法让她不受到伤害,最后的融合自己无所谓,可是不能看到她死去。

    赤丹皇早就在门口等待着他们,即使自己出现在结界那里却还是要伪装着从未去过,只是刚从宫中过来而已,众人行礼,那赤丹皇也只是笑笑“今日真是难得一见,你们莫不是要饮酒?”

    迟疑了一下还是点点头“是。”

    “介不介意本皇加入啊?”

    面面相觑而笑,赤丹皇是什么样的人?怎么可能会和他们坐在一起饮酒,看来今日是一个黄道吉日,若是要出去寻找什么仙草奇兽怕是找到的机会很大。

    现在事态也越来越严重,云明想着如果这一次放弃这个机会,今后一定会更加艰难,现在看来赤丹皇也要慢慢动手,他不同于自己,只要是想要便迫不及待,可是现在自己动了情,好几次有那么多的机会,可是看见她额头上的曼珠沙华想到经常出现在自己梦中的女子,想到这里两百多年的等待,似乎开始矛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