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31(1/1)
作者:露客
    丹穴州终于落雪了,这是今年来的第一次,雪隐原本在闭目养神,后来有一个丫鬟走进,“昨夜下了好大的雪。”

    原本闭着的眼睛缓慢地睁开,已经有好久没有出去看外面的世界,算起来丹穴州也有好几年没有下过雪了吧,心里面在隐隐感叹,“外面的雪有多大?”

    “可到人膝盖。”

    光是想象就觉得十分的美好,嘴角扬起久违的微笑,“若是没有什么事你就先下去吧。”

    丫鬟退下之后雪影终于尝试着推动一下自己座的椅子,是有多久没有好好练习了呢?现在就算运用法术也很吃力。终于缓缓走到门前,双手将门打开,这一系列的动作感觉很是漫长也很乏累,外面的光很是刺眼有些不适应,尝试着用自己的双手遮挡慢慢适应外面的光亮,终究还是看了一眼,那么多年以来从未幻想过外面的世界,“丹穴州是要出什么大事了吗?”一边赏雪一边推算着。

    “你是不是要出来?”

    这是雪影第一次听到的声音,即使之前无数次出现在自己的推算之中,可是今日还是第一次见到她本人,美到不可方物,特别是迎着着极其美妙的雪景,不自觉地看得有些痴

    她的额间有一朵曼珠沙华,雪影知道她就是魔族公主,那个九州闻名的人,可是如今变成这个样子也是可悲。苏茹一直看着他的眼睛等待着答案,还有另外一个方面便是他的眼睛实在美极了,里面装着的就好像是浩瀚星辰,听自己的父君说即使他们异能极其强大却还是不可随意去到星河那里,那里充满着未知的事情,唯一的一次还是透过幻境看到自己的父君给自己取颜色做衣服。

    “很奇怪,为什么会突然记起这种记忆?”

    “需要我帮你吗?”苏茹有些不确定他是不是听到了,因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个人,也从未听谁提起过,自己来到这里是遵从老君的意思守护一个叫云明的人,具体要做些什么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一直呆在他的身边为他添茶加水罢了。

    云影终于回过神,头突然有些疼痛,好像要炸裂,这是第一次他没有控制住自己私自给眼前这位女子占卜的下场,苏茹赶忙跑过去有些担心,“你这是发生什么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这是雪影第一次因为自己是残废而感到如此羞愧的,他有些惊慌失措想要转身离开,苏茹却一把将门抵着,她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眼睛,她想要和他交朋友。

    “我在这里叫苏茹,不过玄墨说我真实的名字叫做异婉。”

    雪影低着头有些不知所措,“我知道。”

    苏茹笑笑“你知道?可是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云影。”说着便趁苏茹不注意一把将门关上,苏茹还想说些什么看到这样的情景不禁有些疑惑,这个人很奇怪,可越是奇怪越要一探究竟。

    突然记起自己端的热水此刻竟然凉了,一定会被昆锦骂死的,每次在长辈们那么受了气就撒在自己的身上,要是云明在那里就好了,这样她就不会对自己那么凶了。

    端着这盆冷水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笑了笑,尝试着运用自己的法术将其加热,不一会儿盆中便冒出烟雾,满意地笑笑。

    这个消息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传出去的,魔君与魔后走之后也不过三日的时间,九州人尽皆知魔族公主被人夺去一魄,有人大笑,想起当初赤丹皇筵席的时候应该就猜到一二,虽然不知道魔族公主被夺去哪一魄,反正现在的法术想必以前也是大打折扣,若是现在将其体内的启天珠取出岂不是易如反掌,除了魔族与玄州其它州都在打着这个主意,人族知道魔族公主对他们有恩,可人族也只是一个毫无异能的族别,九州之间的事情他们还是不需要过多地插手,现在人族平安喜乐已经是得之不易的,况且人皇也知道魔族一定会派那些异形增援。

    赤丹皇不是不知道其他州对他的评价,一直都是看不起自己,尽管自己极力想要讨好那些人却总会被他们嘲笑,虽然之前有过短暂的想法,想要只要能够巴结到玄州与魔族便可,可是现在他明白只有自己强大便可,靠谁都没有用,现在魔族公主在自己的州中想要取之更是轻而易举。

    “报!结界外不知为何自昨夜起便出现裂痕,怕是九州······”

    赤丹皇早就想到了这里,九州之间早就派人过来了吧,先前还以为魔族将那百胜将军馎饦安排在结界外是想要对丹穴州下手,后来一想却只是单纯地想要保护自己的女儿而已。

    如果是那些法术特别强大的人是不可能破不了结界的,如今结界只是出现裂痕,一定是馎饦暗中保护才不至于酿成大祸,“传我令,让五行去加固结界,不可与馎饦将军起争执。”

    “是。”

    之前的五行术已经传授给了后人,可是终究法术没有他们深厚,传令的不过是土性昆普,金性融安,木性柳周、水性云明、火性雪影。

    柳周与融安早就在结界处等候着,融安四处看了看,“这结界怎么裂了?”

    探子低着头“不知。”

    “我看啊就是那魔族的在捣鬼,你看这结界百年来不曾出现一丝裂痕,如今魔族军队过来便如此。”

    “我觉得此事应该不是魔族在作祟,馎饦将军的声望也是众所周知的,如若真的是这种想法,我看昨夜丹穴州就不存在了。”

    融安点了点头,想来也是有理。“可是就算是修补结界,我们的法术够,你的法术够吗?”

    之前因为有昆锦的存在他们给她一个面子不这样说,现在昆锦已经嫁给了云明,再也不需要尊重他,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再去他家玩那些幼稚的把戏。

    即使昆普的内心十分的愤怒,可他们说的也是实话,况且现在是修补结界不是来比试,就算比试自己也是不敌他们,这口气也只好忍着。不过土性法术在五行之中至关重要,而且若是发挥好他们都不敌,若不是自己的父亲去世得早,可能现在也不至于那么受欺负吧。

    “诸位久等了?”

    众人回过头才发现云明正缓缓推着云影,云影在他们之间的关系中很是冷淡几乎到达陌生的地步,虽然他淡出他们的视线,可他的占卜之术还是一直被人们所敬仰,就是因为赤丹皇亲自去请也未曾相迎,这一点他们就很佩服他的胆识还有身上所隐藏的英雄气概。

    “既然是久等,也应该想一个惩罚的法子出来啊。”

    柳周想要在嘴皮上逞一时之快,可是那云明却不正眼看他,反倒是走到昆普的身前“法术可长进些了?”

    他们之间还是相识已久的老友,昆普点点头“一直练着的。”

    “就好。”其实云明知道这句话有些违心,似乎是因为当初他与苏茹的事情,那让自己很没有面子,现在即使他们不当面讲出来,在私底下还是会议论,如若不是他们阻挡自己的妻子应该是苏茹的,现在即使苏茹呆在自己的身边,心里面一定还装着他的吧。

    “诸位王,可能需要加紧一些,赤丹皇吩咐天黑之前要修补好。”

    “好。”众人纷纷站成一个阵法,虽然昆普站在中间很是让人不悦,却还是没有办法,谁叫他是土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