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15(1/2)
作者:露客
    站在祷过山的山脚用法术探测了一下,的确这里的灌木密集,异兽也十分多,虽然不想大动干戈让人知道,如若阻挡自己一定会动手。

    向前走去便看见灌木中有些晃动,“我此番前来并没有想伤各位的心,若是想要伤害我,那就休怪我这个玄皇之子不客气了。”

    一瞬间看见灌林之中晃动得更加的厉害,他知道他们正在逃跑,只要表明自己的身份,只要不是丹穴州的人他们便没有太大的敌意。一路上似乎很是顺畅,那些异兽躲在阴暗处畏手畏脚,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这祷过山实在是大,大到根本找不到虎蛟到底在何处。

    做在一处石头上休息一会儿,突然想到一个主意,“山神何在?”

    那山神立即出现在玄墨眼前“小仙不知玄皇到此,实在惭愧。”

    山神一直低着头,他身上的气味很是熟悉,可是又不敢确定,弯着头想要看清楚他的脸,却发觉他的头更低了,“你刚才是做了何事?”

    “小仙一直在这祷过山中刚才小憩了一会儿。”

    玄墨点了点头,刚才那个乞丐到底是不是他也已经不重要,现在只想知道夙倾所在的位置变好。“我且问你山中可有虎蛟的存在?”

    “前方大概三里处有一条小河,河中只有一条虎蛟,我也不确信是不是玄皇要找的那条。”

    “好了,你且退下吧。”

    山神幻化出一道白烟消失于丛林之中,“还有三里地。”玄墨叹了口气为自己打了气便继续往前走,很多次想要飞行,却发觉这里树木十分之高,若是飞山空中定然看不见其中的东西,还会被人发现。

    走了一会儿终于在前方发现一个小小的茅草屋,“这山中竟然还有这种屋子。”因为好奇便走进去一看,推开门发觉有些积灰,警戒地看了看,却在床上发现一件女装,拿起一看有些激动却又有些紧张,“夙倾,夙倾。”他有些害怕又有些激动,激动是因为夙倾很可能就在这里,害怕是因为九州之中竟然还有人可以伤害到夙倾,万一········他再也不敢想下去。

    走出房间之后看见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想来这就是山神口中所说,走到旁边向下看了看,发觉没有什么波动,一个法术便让这河水翻滚着,不一会儿那虎蛟跳出,因为眩晕带着些呕吐之感。

    “不要摇了,不要摇了,我出来了。”

    “若是我不用些手段你怕是要一直躲在里面。”

    看着虎蛟身上的伤想来应该是昨夜与自己厮打之时所受,“昨夜你说在保护魔族的公主,可是真的?”

    虎蛟想来怕是因为和魔族公主有天大的仇恨所以才会如此紧咬不放,心里想着不能说出魔族公主所处的位置,一定不能说出。

    虎蛟摇摇头,“实在不知,我也是因为跟丢了才会在那里闲逛的。”

    玄墨一个法术将虎蛟控制住,眼中全是怒气,“我再问你一遍,可曾知道夙倾的位置?”

    虎蛟一愣,他口中的夙倾应该就是魔族公主,应该是认识之人,或许是朋友。“想要知道公主的位置也可,我只要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如实回答我,我便告诉你。”

    玄墨一笑,小小一个异兽竟然也敢与自己讲条件,可是夙倾最大,“我是玄皇之子,确切地说,我现在是玄皇。”

    那虎蛟一惊,自己真实眼拙,竟然惹到了玄皇,可是听闻玄皇已将公主休去,为何现在要那么在意?难道是想要旧情复燃?不管他意欲何为,他最终都不会伤害夙倾,“公主现在在一个叫昆王的府中。”

    “昆王?”玄墨有些疑惑,想来应该是因为自己很久没有到此所以这些才不知道的吧,“那昆府可在何处?”

    虎蛟变幻出一个幻境,里面便是下面丹穴州之人聚集在的地方,虎蛟指着一个地方让玄墨仔细看“这里便是昆府。”

    玄墨谢过之后想要离开,“我且告诉你,昆王的土性法术是这里最为厉害的,而且与云明的交情甚好,那云明法术虽然不及昆王,可他是九州之中唯一的水性法术者,你虽然是玄皇,可是既然是悄悄来此想必也是不想打草惊蛇,但若你不表明身份贸然前定会让他们攻击你,寡不敌众,不如在筵席之上你将他们拖住,我去昆府将公主带回,到时候我会给你信号,你便可以来此将公主带回。”

丹穴州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