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14(1/1)
作者:露客
    虎蛟看见他脸上的惊讶露出得意的微笑,“是啊,却也不知道公主受了什么伤······”说道这里突然有些惊恐,山神叮嘱过不要随意透露,她的仇家很多,万一出了什么事谁也负担不起。

    “她现在在何处?”

    虎蛟突然有些害怕,心想自己一定是闯了什么大祸,想起山神教给自己的脱身之法,趁着他不注意便悄悄溜走,玄墨立即向消失的地方四处看去,却发觉早就不见了人影。

    “夙倾?”也不知道刚才它说的是真是假,“方才它说夙倾受了伤、也难怪,也难怪。”突然觉得这一趟自己倒是来得值了。想来也不必急着去见赤丹皇,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

    昨夜云明心烦意乱,想起这几天的经历有些让人睡不着,今日早早便来到昆普处,他来得很是匆忙,匆忙得只有他一人没有,骑着兕明直接到达门口,此刻的昆普正在练功,那昆锦还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隐约间听到了云明的声音,想来是十分想念所以出现在了自己的梦中。

    云明从袖口中拿出捉得的鸟,昆普也未曾见过,“这是?”

    云明摇摇头,“我看此鸟颜色十分绚丽,想必是赤丹皇口中所说的神鸟吧。”

    昆普拿在手中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觉得这种鸟也十分美艳,不自觉地点点头“我猜想也是。”

    “后天就是筵席,这鸟就交由你了。”

    心中的感激从眼神中就可以看出,拍了一下云明的肩,“真不愧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

    云明的嘴角扬起一丝看不懂的笑容,“我也不确信这是否就是皇口中说的神鸟。”

    “不管是或不是,就凭这件事今后不管你要求我做什么事情,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都会答应你。”

    云明不再说话,也不知为何,心里会有莫名的一种愧疚之感,很想现在就将此鸟收回,一切的一切他都知道,在那么重要的场合将这个鸟呈上一定会让九州重要任务耻笑,赤丹皇本来就十分好面子,心里怎么能够忍受得了这样的嘲笑。其实选其他人也是可以的,比如融安,比如柳周,可是为何会偏偏选中了他,只不过是因为,因为·······

    正要说些什么,昆普向前走去,向前一看只是看见她的笑容,很美,好像比自己梦中的女子还要美,可是她的目光始终不是朝向自己,她的眼中只要昆普。

    “你今日怎么起那么早?”

    “我被饿醒了,感觉昨夜根本就没有吃多少的东西。”

    “我猜想你是不是胃口极大的一种异兽,不然为何食量会那么大。”

    云明缓缓地走进,昆普这才醒悟“云明兄是否吃了?”

    云明看了苏茹一眼,她的眼光始终没有在自己的身上,他是有多喜欢旁边这个男子?也罢,反正在这里也呆不长,这一个多月自己好好忍受一番,待一月之后她成年,那个时候倒要看看她看着自己能否这样笑出来。

    “我是丹穴州之人,饭量没有那么大。”

    苏茹听出了他是在讽刺自己,红着脸低下了头,“我先回去了,筵席之上可要好好准备。”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这才松了一口气,“我的饭量是不是真的大?”

    昆普先是一愣,继而想到刚才云明所说,哈哈大笑“不大,不管你的饭量有多大,我都能够养得了你,你只管放心吃,不用担心什么。”

    玄墨在客栈住下之后一直睡不好,想到昨夜遇到的异兽心中十分疑惑,想要知道夙倾所在的地方就要先找到昨晚的那个异兽。走下楼坐在桌前询问了一下店里面的小二,“你可知这附近有虎蛟的存在?”

    小二显得有些惊慌,“不知道不知道。”为他添置茶水之后便立即离开

    对于丹穴州的人来说,异兽是不能够提起的,更不要说知道他们的下落,听闻前任皇便是被魔族的异形害死,但是也不关异兽什么事啊,可是这任赤丹皇也不知是因为伤心过度,便下令将丹穴州的异兽除尽,原先与他们和睦相处,现在变成了弱势,跑到那些山上灌林密集的地方躲着,想着等哪天结界破开便悄悄逃离,而这个机会便是后天之后赤丹皇的筵席之上,趁着人多混杂便可以离开,他们要逃离到魔族去,那里不会追杀他们,反而还会有很多的自由。

    玄墨有些闷闷不乐,突然听到临桌的人在悄声说着些什么,平时本不喜欢听这种八卦,只有夙倾才喜欢,不管是什么大事小事都喜欢,施法之后便将其听得一清二楚。

    “昨夜我着实被那虎蛟吓了一跳。”

    众人向四周看去,这件事不宜让太多人知道,不然会给自己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你可知道那异兽在何处?”

    “我只看见它去往祷过山上去,看哪个样子似乎是受了伤。”

    “这样最好,不如一会儿趁着天明我们三人将其抓捕也好到赤丹皇那里讨一个功劳,近日筵席他一定十分高兴,或许会给我们一些灵力,我实在看不惯我那金属性的主子。”其余二人点点头表示同意这个说法。

    玄墨再也等不及,将贝壳置于桌上匆匆离开,他想要知道祷过山在何处,可是这里已经不适合问这些问题。问及他人之时纷纷露出惊恐之色,后来找到一位乞讨之人,将许多贝壳扔到他的碗中,乞丐抬头看了一眼,“可是有什么事情所托?”

    “并无所托,只是想知道祷过山在何处。”

    乞丐也不害怕,指了一个方向,玄墨谢过之后便要离开,“那祷过山异兽众多阁下可要小心些,即使阁下是玄皇之子,体内有启天珠的力量。”

    听到这句话停下了脚步,转身一看却发觉哪里还有乞丐的影子,走到刚才乞丐待过的地方,只是看见地上有许多贝壳,是刚才自己所赐,不禁疑惑起来,为何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好像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问此山所在一样。